曼特宁

他们说你很高冷(峰霆,第六章上)

十七

对于空窗了两年的人来说,半夜醒来发现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可不是什么好的体验。
陈伟霆拧亮了台灯,李易峰正坐在床下捂着腿打滚,刚刚那一脚陈伟霆可是一点力道都没收,奈何他还是个跆拳道高手,这下李易峰的腿不断也得瘸两天。
“你……还好吧?”
陈伟霆知道肯定好不到哪儿去,当年考段的时候,他凭着招牌的回旋踢可是秒杀了不少对手。李易峰,看着挺结实,健身房应该没少去,身上的肌肉好看不中用,结果顶不住他刚睡醒的一脚。
李易峰也不知是赌气还是真的疼得够呛,咬着牙不说话,陈伟霆这下倒是担心起来,爬下床要掀他的睡裤,却发现那睡裤眼熟得很,自己也有条一模一样的,现在不是想这些的时候,李易峰拍开他的手不让看,像个孩子一样赌气。
陈伟霆觉得好笑,站起身光脚往衣柜方向走,李易峰还指望他多安慰自己两句的,没想他只问了一句就没了耐心,顿时泄了气。
“喂,陈伟霆,陈经理,你这就完啦,踢了人不用道歉吗,几句……一句话就想糊弄过去,是不是太不负责任啦……”
陈伟霆在柜子里翻了一阵,捧出一只不大的塑料药箱,三两步跨过大床,在李易峰身边蹲好。
李易峰不打算领情,没好气问,“拿药箱干嘛?”
陈伟霆打开箱子,拿出两根药棉,一瓶跌打药水,满脸诚恳,“你信我,只要没伤到骨头,这药抹三次肯定消肿。”
两人拉拉扯扯,好容易李易峰才满脸不情愿松了手,让陈伟霆帮他挽起裤筒,那一脚蹬在小腿上,肿了拳头大一块地方,红通通的淤着血,陈伟霆四面按了按,确定没伤到骨头,这才仔仔细细给他上了两层药。
夜灯昏黄的光芒从伟霆头顶洒下,将他温柔的眉眼笼罩在光与晦暗的交界中,说不出的安然,李易峰再也没了火气,只觉得心中涌起一阵阵发痒的暖意,悸动,无处安放。
有很多年了吧,他没对谁有过这样一而再再而三的冲动,想靠近,甚至想拥有,而这种心情在此夜此景更加蠢蠢欲动。
他也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握住陈伟霆的手的,不过他庆幸自己没有鲁莽到直接吻上去,否则真的有可能断掉点什么。
四目相对,夜所赋予的暧昧让人无处可逃,连一向“高冷”到不食烟火的陈经理都被柔化成如烟如雾般温柔的形状。
李易峰又靠得近了一点,满城冬意自动退散,连呼吸都带着春的潮热。
“啊!”
一声惨呼划破春的外衣,李易峰人生第一次被“坐了飞机”,陈伟霆擒拿的手法专业到像在上演警匪片。李易峰连声呼痛,肩膀,胳膊都被反扭在身后,连头都回不了,只能背对着求饶。
“你留在我家过夜就为了这个?”
李易峰揉着发酸的肩膀和手腕,抚摸着肿胀的小腿,狼狈不堪,陈伟霆倒是安然自得地靠在床头,台灯头刚好正对着李易峰的脸,光刺得他睁不开眼,跟在警局受审差不了多少,一晚上一点便宜没占上,还吃了好一顿饱亏,李易峰满心委屈,却也不敢发作,看着陈伟霆格外发亮的眼睛,突然意识到这小子肚子里也不都是好水。
“为了什么?还不是因为太晚,我又没车,所以就留宿一晚,你想到哪去了?”李易峰赔笑装傻打算糊弄过去,陈伟霆上下睃了一圈他身上的衣服,不咸不淡地问,“从哪儿把这套睡衣翻出来的?我都好久没找到了。”
李易峰腹诽,还不是你乱丢东西,自己塞进沙发缝找不到,要不是我眼尖,你这套睡衣没多久就成沙发零件了,嘴上却说,“我看你睡着了,不想吵醒你,所以就自己找了换上,你不至于这么小气吧,大不了我明天帮你洗。”
陈伟霆皱了皱眉头,“重点不是这个,我好像没同意你留宿吧?”
“可你也没说不同意我留宿啊。”李易峰的尾音收在陈伟霆不太友善的眼神里。
“留宿就留宿,为什么睡觉那么不规矩?”
李易峰撇了撇嘴,“我不规矩?我总没踹人下床吧。”
“你不把手伸进我衣服里,我能踹你吗?”
李易峰抽了抽嘴角,原来这小子知道啊,早知道等他睡熟点再下手了。
“这不是……天有点冷吗?”
“空调开了26度,你还冷啊,又不是女人,气血不足。”
李易峰一时语塞,跌打药水的味道刺得鼻子发痒,他一连打出几个喷嚏来,刚好有了借口,“你瞧,我还是个病人。”
陈伟霆瞧了他一阵,受了伤,还感着冒,可怜巴巴坐在地毯上,像只招嫌又招疼的大金毛,他翻身又下了床,从柜子里抽出一床被子,丢在自己旁边,见李易峰还愣着不动,拍了拍身边的空被,“睡进来吧,小心感冒加重。”
“哎!”李易峰像得了圣旨,一跃钻进了被子,动作灵活得好像根本没有受伤这回事。
陈伟霆微微勾了勾嘴角发笑,李易峰问他,“你不生气了?”
他抬手关掉台灯,屋子里一下子没了光线,李易峰还大大地睁着眼,听见他窸窸窣窣也钻进了被子,许久,低沉而温柔地说了句,“睡吧。”
李易峰又感到了那种无处安放的悸动,但他不敢再像之前那般鲁莽,他裹着被子小心翼翼往陈伟霆的方向靠近了一些,感觉他背对着自己发出稳稳、浅浅的呼吸声,些许困意涌上,他昏昏欲睡,浅梦中,那稳稳、浅浅的呼吸向他靠过来,带着温柔的气息,一点点在他脸上晕开。
黑暗中,陈伟霆逐渐找回了一丝视觉,男人的轮廓像绵延的山川在夜色中起伏,微微的鼾声像林间凉爽的山风。
并不讨厌。
生活中突然多出一个人,原来也没那么不可思议啊。
还是说,只是因为多出的那个人,是他?
tbc

评论(18)

热度(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