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他们说你很高冷(峰霆,第二章)

哎,果然又待续了……

他们说你很高冷


陈伟霆也不知道为什么,从小到大身边总有人说他高冷,可是他明明已经很努力在求带了啊,就差没把“带我一起玩吧”几个字写在脑门上了,为什么大家还是孤立他呢?别人都是交朋友容易,交恋人难,他倒好,完全反过来了,主动靠近他的大多是想和他做恋人的,所以他从小就比别人更懂那些爱慕的眼神和粘着的气氛,可是他真的不想要那种过度的关注啊,尤其是对那些他根本无法爱上的人,拜托看他的眼神到友情的温度就可以了好吗,别再往上升温了,真的很有负担感。
陈伟霆觉得自己过得很累,常常情商欠费,没法为那些向他投注来的过度热情找到合适的定位,所以他常常选择鸵鸟的处理方式,不闻不问,久而久之就成了人们口中高冷的陈伟霆,这个名号一传开,原本不了解他的人也对他敬而远之,于是他便真的成了高冷的陈伟霆。
哎,其实他真的很想有人能叫上他一起过圣诞节啊,哪怕就像那个李易峰一样,陪他看一会儿圣诞树也好啊。
门外响起了脚步声,向着他的方向来的,他突然有点紧张起来,还掺杂着难以察觉的一点点期待。

然而,最终出现在门口的是此时此刻陈伟霆最不想见到的人,陆建林。
四目相触,陈伟霆立刻回避了目光,手指茫然地在电脑上敲出一排乱码,陆建林尴尬地左右四顾,踟蹰着慢慢走近,又在距离陈伟霆几步远的地方停下,陈伟霆浑身都紧绷着,用余光紧惕那人的一举一动。
“对不起,伟霆,我那天……那天……”陈伟霆厌烦地偏过头,陆建林立刻知道他不愿提起当天的事,忙转了话锋,“总之,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陆建林等着陈伟霆的回答,陈伟霆则想着怎样才能避开此时的尴尬,两人都不说话,房间里的空气几乎要凝固起来,僵持的结果是陆建林受不了这样的冷遇,壮着胆子往陈伟霆的方向移动了几步,陈伟霆一见他走近,立刻站直身子,合上电脑,一边收拾公文包一边故作平常地说,“我准备下班了,陆总你也快回吧。”他收拾得飞快,三下五除二把几样私人物品丢进包里,拉上拉链,逃也似的快步往外走,陆建林好容易等到这个机会能单独和他说上几句话,哪肯放他离开,一把便扯住了他的胳膊。
陈伟霆心里极度反感与他身体接触,可男性的自尊心让他不愿像个受到侵犯的女人一样反应过激,虽然,他确实是受到了侵犯。
“先放开手好吗?”陈伟霆尽量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平坦自然,但微微颤抖的尾音还是出卖了他,陆建林的本意是与他讲和,自然不会为难于他,他恳求陈伟霆不要急着走,听他说几句话就好,得到陈伟霆勉强的首肯后,他才放开了手。
“我们之间该说的话,休假之前我就已经都跟你说了。”陈伟霆已经无可奈何。
“我知道,我知道,可是我……我……”
“你是不是忘了,是你答应以后不再提这些我才同意继续留下来工作的。”
“我没忘,当然没忘,可是我…..我就是……忘不了你啊。”
“你要我说多少次我们之间根本不可能。”
“伟霆,爱一个人怎么可能说放手就放手,你总得给我时间……”
“你之前也是这么说的,”陈伟霆突然觉得很无力,拒绝让他感到愧疚,因为愧疚又一再退让,最终导致了那天那样难堪的局面,并且到现在仍在纠缠不清,果然心软也是一种罪。
“我辞职。”这回他说得十分决绝。
陆建林立刻慌了神,伸手想抓住他的袖子,又怕更遭他反感,手悬在半空变成了挡在他的面前,口中恳求着,“伟霆,你先别急着做决定,冷静一下再说。”
陈伟霆坚决地摇了摇头,“这样下去对你我都不好。”说完便抬步往外走,陆建林这时哪还顾得上怕他生气,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
“别走,你别走!”陆建林的语气已经分辨不出是命令还是哀求,他手上着实用了劲,捏得陈伟霆整条手臂都微微发麻,努力挣脱了好几次才把陆建林的手甩开,心里厌烦透了这种令人尴尬至极的纠缠。
“明天我会把辞职报告给你。”
陈伟霆头也不回地留下一句,没走出几步,身后传来陆建林急怒的低吼,“陈伟霆!你到底要我怎样?!我这样低三下四求你,你到底要我怎样!”
执意要走的人充耳不闻,脚下毫不停留,他明白此时多说一句都是错,而陆建林受着失去爱情和自尊的双重打击,一时急气上涌,他快几步追上陈伟霆,狠狠扯住他手腕就往屋里带,陈伟霆不曾防备,被他扯得东倒西歪,踉跄着跌坐在椅子里,猛烈的撞击让椅子和地面急剧摩擦,发出骇人的声响。
陆建林显然也没想到会搞成这样,明显呆了片刻,等反应过来,他立刻撒开桎梏着陈伟霆的手,正要出声道歉,就在这时,门外走廊上的灯亮了起来,有人向着他们的方向一步步走来,皮鞋的胶底和大理石砖面撞击的清脆声响回荡在夜晚沁凉的空气中。
“伟霆,不是说好了一起去吃饭吗,怎么还不走?”


陈伟霆整个人还没从天旋地转中缓过神来,李易峰的脸就突然出现在办公室门口,他随性地斜靠在门框上,嘴角还挂着标志性的痞气笑容,陈伟霆搞不清状况,陆建林也一脸茫然。
李易峰似乎也很惊讶陆建林的存在,赶紧站直了身体,顺带收起了笑脸,态度也变得恭敬,“陆总,您怎么也没下班?”
房间里的空气安静了半晌,陆建林才开口回答,“哦,我回来拿点东西,正好碰上陈经理在加班,就进来看看。”
“伟霆啊,他经常加班的,“李易峰放松了表情,笑着调侃,”我看咱们公司没有谁比他更努力了。”
陈伟霆这会儿脑筋稍微清楚了起来,就感觉李易峰今天说话的语气哪里怪怪的。
陆建林明显敷衍地点了点头,笑容像贴上去似的,极不自然。“你怎么回来了?”他问得很随意,眼神却叫人不寒而栗。
李易峰在心里打了个寒颤,嘴上继续胡编乱造,“哦,我在车库左等右等他都不来,就上来看看他工作做完了没有。真慢啊你!”最后一句是对着陈伟霆说的,挤着眉毛,假装生气的样子。
陆建林脸色微微暗了暗,“怎么,你们约好了?”
李易峰点点头,“正好都没事儿,就约了一起吃晚饭。”
陈伟霆这下明白了李易峰哪里怪怪的了,刨去满嘴跑火车不说,他对自己的称谓还有语气是不是太过亲近了?他不记得他们的关系有这么突飞猛进。
“原来约好了。”陆建林不咸不淡地说着,用眼角瞥着仍坐在椅子里一动不动的陈伟霆,后者点了点头,陆建林又盯了他一会儿,这才收了目光,把一只手插进裤兜里。
“那你们去吃饭吧。”他往门外走着,快到李易峰跟前的时候,忽然又回头对陈伟霆说,“对了,伟霆,你刚刚说要给我的报告明天拿到我办公室来吧,还有一些事情我要跟你交待一下。”
李易峰让开道,却收到一个意味不明的眼神,盯得他后颈发凉。

陆建林的脚步越来越远,“咯噔”一声,公司入口的玻璃门被落了锁,留下的两人谁都没有说话,直到外面一切安静下来。
“事情做完了吗?”李易峰先开了口,却没有得到回答,陈伟霆望着自己的鞋尖若有所思,早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圣诞树仍孤独地闪烁着,在他深湖一般的眼里忽明忽暗。
“喂,陈伟霆,傻了吗?”李易峰走近两步,用他一贯戏谑的语气缓解气氛,“还真傻了啊,事情做……”
“你都听到了?”陈伟霆突然没头没脑地冒出一句,李易峰停下脚步,一时不知该如何作答,顿了一下后又打起了哈哈,“听到什么啊,你跟陆总的悄悄话吗?啊,不会是陆总私底下给你加了工资吧?哈哈…哈哈…”
李易峰假得连自己都听不下去的笑声戛然而止,陈伟霆瞅着他的眼神微微有些恼怒。
“怎么了嘛,你干嘛不开心?”糊弄不成,李大忽悠又改换一招,讨好撒娇。
“我没有……不开心。”陈伟霆的语气明显缓和了下来,眼神也不像刚刚那么犀利,他捡起之前掉落的公文包,从椅子上起来的时候还有些踉跄,李易峰做了个要去搀扶的动作,他摆了摆手。
“回家吧,我有点累了。”
“不一起吃饭吗?”李易峰的语气像一只讨食的小猫,陈伟霆的脚步顿了顿,李易峰的心被一种叫期盼的东西挠得发痒。
“改天吧。”陈伟霆说,下一秒又埋着头往门外走去。
李易峰心里那些期盼立刻被秋风扫落叶似的吹了个干干净净。
今天果然不是时候呢。
然而,还没等李易峰好好哀悼一下他完美的平安夜攻霆计划,陈伟霆潇洒如风的步伐就被一根电线拦腰截断了。看着摔成狗啃屎的伟霆,和他身后那坨断了电颜值掉底的圣诞树,那一刻李易峰深深鄙视了整个公司的智商。
高冷?就这小脑发育不健全的货?就这每天不亲吻大地和墙板就不得安生的货?李易峰替高冷的陈伟霆感到心累。
陈伟霆自己更是一脸懊丧,老天跟拿他开玩笑似的,连认真耍个脾气的机会都不给他,宝宝真的不开心了,陈大爷当即一脚,蹬飞了那棵已经歇菜的圣诞树,吓了小跑过来打算扶他的李易峰一大跳。
“踢它干嘛,小心踢坏了。”李易峰把飞到脚下的圣诞树扶起来。
“不许扶!”陈大爷恶狠狠吼着,跟那棵树是他杀父仇人似的,他的眼睛因为生气而格外明亮,像两颗黑灿灿的玻璃珠子,他的脸颊泛着红晕,腮帮子鼓鼓的,李易峰直觉得可爱,本能地放软语气哄了起来。
“好好,不扶,不扶,我等会把它丢掉好不好?”
“你干嘛这种语气说话,恶心!”陈伟霆说着拍拍屁股从地上爬了起来,三两步跨到李易峰面前,抢了他手里的圣诞树,丢在了墙角里,“这是我的东西,丢不丢我说了算。”
哟吼,这大爷的口气,这傲娇的画风,跟原来完全不一样啊,有趣得很啊。李易峰体内的受虐因子在蠢蠢欲动。


这个平安夜对于陈伟霆来说注定不太平。当他意气难平地走下车库打算开车回家,刚按下一键启动,工作屏就跳出了大红色的安全预警,报警显示左前轮胎压不够,下车一看,陈伟霆只觉得一阵血气上涌,竟然有人扎爆了他的轮胎!
红着眼拖着汽修扳手往监控室移动的陈伟霆看起来像是黑社会茬架的,已经发动车子准备回家吃泡面撸油管的李易峰恰好看到这一幕,当机立断熄火下车心甘情愿做了陈大爷的跟班小弟。
“你停的地方正好是死角,看不到是谁扎的。”监控室小弟不知死活地据实相告,李易峰发誓自己真的看到陈伟霆抬起了手上的汽修扳手。
为了不闹出人命,李易峰抢先一步对小弟进行了深刻而广泛的精神文明教育,并用悦耳的川普“亲切”问候了小弟的家中长辈,嘱咐他生儿子不必有鸡鸡。陈伟霆听得两眼发直,他大概这辈子都没听到过如此多新鲜词汇,目光由惊讶渐渐变成了崇拜,手中的铁扳手咣当落地,李易峰吁出一口气,大功告成。

由于李易峰杰出的“沟通能力”,大厦物业同意对陈伟霆的损失进行赔偿,但由于时间太晚,车只能第二天才能送修。
经过一晚上的折腾,陈伟霆整个人都蔫蔫的,打不起精神,李易峰并排走在他身边,清清楚楚地感受到从旁而来的低气压,偶尔偷瞟一眼,见他一直垂着肩膀,紧抿着嘴唇,漂亮的眼睛也没了光彩,心里就一阵阵心疼。
陈伟霆无精打采往前走,正哀悼天寒地冻自己还得站在风里拦的士回家,节日晚上车又难打,没一件事是顺心的,眼前忽然多了一道人影,他收脚不及差点怼上去,李易峰的大脸挂着讨人嫌的痞笑就横在他眼前。
“我带你去个地方!”
李易峰兴誓旦旦地说,陈伟霆还没来得及回应,手上一温,李易峰已经握住了他的手,不由分说拖着他往自己车的方向跑去。陈伟霆觉得自己应该是要拒绝的,可对方态度坚决,有种不容拒绝的力量,而且相比陆建林,李易峰的手真的没那么令人讨厌。

摇下车窗,陈伟霆仰头看着那块红红绿绿,写着Super Market的灯牌。
So,这就是你要带我去的地方?陈伟霆的眼神如是问,李易峰挑眉的样子一如既往痞痞的。
“你在车上等我,我去去就来。”
目送李易峰明显心情很好地蹦跳着消失在台阶上,陈伟霆摇上车窗瘫回座椅里,不指望他能从超市这种地方变出什么花来。
五分钟后,李易峰敲响了车窗,陈伟霆不情不愿又把车窗摇下来。
“接着。”
陈伟霆反射性伸出手,一颗苹果被丢进来,正砸在他手里,他茫然地回头看向窗外,痞痞的李易峰正痞痞地咬着另外一颗苹果,露出在此时看来并没有那么讨人嫌的痞痞的笑。
“洗过的,吃吧。平安夜吃苹果,虽然不知道哪儿来的规矩,但……希望你以后都能太太平平的,别再像今晚。”
李易峰说着,把没咬的那侧苹果伸过来碰了碰陈伟霆手上的苹果,像碰着酒杯一样,“平安。”
陈伟霆弯起了嘴角,也用手中的苹果碰了碰他的。
“平安。”

未完待续

评论(23)

热度(2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