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活在裆下(峰霆)

这是啥……

——————
李易峰喝多了酒,一瓶红酒,至少六瓶啤酒,将张信哲的歌唱了一首又一首,KTV中旋转的彩色灯光仿佛将时间旋转回了二十岁的青春时光,旋转回那些有陈伟霆的日子。
那时候,陈伟霆会对着他唱“凌晨两点半,你还在我身旁,关上电话,我不想和谁再多说话”,眼底流光溢彩,李易峰抢过他的话筒,对着天花板大喊,“陈伟霆,我爱你,陈伟霆,我爱你,陈伟霆,我爱你!”陈伟霆在他面前笑得弯了腰,笑得眯了眼,笑得流了眼泪,眼泪里都是光都是彩,李易峰板正他的脸,吻上他骂着“神经病”的嘴。
那时,他和他真的以为这就是一辈子。
他曾对陈伟霆说,人就要活在当下,活在未来压力太大,活在过去凄凄惨惨,只有活在当下才会快乐。
他承诺伟霆,只要努力,有了钱,他们就可以远走高飞,到时去他妈的相亲,去他妈的生娃,去他妈的正常生活,去他妈的传宗接代。
哈哈,都去他妈的。
“李经理,来,再喝一杯,这杯干了这个项目我再投资两百万。”
李易峰打着酒嗝,醉眼里的世界都和天花板上的旋转彩灯一样光怪陆离琢磨不定,面前“金主”脸上的笑分不清是赞许还是嘲弄,几个臭钱想买谁的尊严,想买谁的梦想。
“李经理,不给面子吗?还是嫌少,一千万,这个项目我全包了。”
呵。
李易峰端起酒杯,人傻钱多,一杯酒一千万,老子的胃真值钱。
“唉?”李易峰的手被按住,“一千万,可不是一杯哦。”这回李易峰看得清楚,那笑分明就是嘲弄,“喝完这一瓶,我马上打钱。”
李易峰半喝半吐的时候,周围都是扭曲的人脸和喝彩声,他突然想笑,浑身都想笑,每一寸肌肉,血脉,骨头都抖得格格作响。
原来活在当下,就他妈是活在裆下。把曾经那些爱那些梦都卡在拉链里,一不小心都能扯到蛋。
李易峰摇晃着脚步一脑袋栽倒在地,那彩灯转得他分不清今夕何夕,陈伟霆流光溢彩的眼眸又出现在他面前,咫尺之间。
“陈伟霆啊,我爱你。”
“神经病。”

评论(20)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