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死亡奔袭(十一)

速度与激情7上映,来撸一发死奔

懒得检查了,大家帮我来捉虫玩吧~

———————————

有小伙伴说不记得前面的情节,于是我决定非常善解人意地分享一下前情提要【你真的记得吗


上回写到,魔炎终于决定与帕哈拉对抗,帕哈拉要魔炎交出李易峰,野狼王等人便将计就计让陈伟霆送李易峰去帕哈拉,实则混入帕哈拉寻找魔炎“毁灭基因”的解药,原本的计划是李,陈二人相互配合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然而事情却向着更加复杂的方向发展下去。

正文

“左。”

“左。”

“左。”

陈伟霆调了调耳机,将袖口凑到唇边,那里装着一颗微型对讲机,用小牛皮包裹成纽扣的形状掩人耳目,他压低了声音。

“江楷,别告诉我下个路口还是左转,否则回WP小心我拧下你的头!”

“William,别那么大火气,跟着我深吸一口气,然后......左转。”

“Fuck!我居然跟着你的指示兜了一个圈!”

“相信我,你绝没有兜圈,帕哈拉城是螺旋结构,你现在已经在刚刚那个位置的上层。”

“最好是这样,否则我还是会拧断你的脖子,再加上那只老野狗的!”

WP的指挥中心里,江楷回头对着野狼王耸了耸肩,那意思是恭喜你也有你的份,野狼王却难得满脸严肃,自从William和姓李的小子出发去了帕哈拉,他就一直心烦意乱总觉得今次有事要发生。

“你确定是这间……七个小矮人的家?”陈伟霆低头看着面前的房门,门头只到他胸口左右。

“I'm sure!快把感应器装上,我们只有三分钟破解门锁,三分钟后会有雇佣兵巡逻过来。”

陈伟霆依他所言装好感应器,点了根烟等待他把破解好的密码传送过来,耳机里喋喋不休都是江楷的唠叨声。

“吸烟有害健康,焦油会熏黑你的肺,你一定没看过电视上那只同时吸了一百根香烟的猪肺,比下水道还要脏……”

“老子在卖命的时候能别BB吗,小心回去打断你的牙!”

“OK,OK!我声明,刚刚那些BB都是你的狼哥哥让我转告的!”反正野狼王被William记的账已经厚得快赶上一本圣经了,也不差这一笔。

密码解读器上的绿光亮了,江楷笑得理所当然,他对黑客的工作向来胸有成竹。

陈伟霆踏灭了烟头,手推上面前矮门,门应手而开,他伸头张望了一下,漆黑一片根本什么都看不清,楼道转角处传来沉重的脚步声,看来三分钟已到。

“我去拜会小矮人了,等我回来给你们捎几个毒苹果,记得要全部吃光!”他对着对讲机说话,半带着调侃,一面抬脚跨进了门里。

“他的脾气真是越来越差了。”江楷屁股下的转椅转了一百八十度,野狼王就在他身后,眼睛紧紧盯着屏幕上的GPS定位界面,错综复杂的地形中间一颗停滞不动的红点,正是William所在的位置。

“别担心,老大,相信他的实力……”

江楷话未说完,对讲机里传来一声闷响,混合着男人压低的呻吟。

“William!William!怎么回事?你还好吗?”江楷紧张地趴在控制台上对着对讲机大喊,野狼王将他一把推开,抓过话筒不断叫着William的名字。

过了一会儿,对讲机里传出一声混合着痛哼的谩骂。

“你们两个混蛋一定活不过这个月,因为我会亲手把你俩的脖子拧下来!!”

野狼王和江楷这才舒了口气,还能生龙活虎地骂人说明问题不大。

江楷突然想起一件被他遗忘的很重要的事情,忙在电脑上一通操作,陈伟霆身后那扇矮门缓缓合上,一队雇佣兵刚好在那之后巡逻经过。

“William,刚刚怎么回事?”

“你还敢问,你不是说买到了帕哈拉的地形图吗?”

“是啊,花了一百万美金呢。”

“什么?你小子居然花了我一百万买一张地图?”野狼王一把勾住江楷的脖子,他现在也很想拧断一两根脖子。

“你的地图上有没有说这间屋子里有陷阱?我从起码三层楼的地方摔下来差点没命你知道吗?”

“还是张没更新的地图!”

野狼王勒住江楷脖子的胳膊又紧了一些,再这么下去,他家没轻没重的老大真有可能把他弄死,还是想办法把铁公鸡的钱要回来保命要紧。

“我,我想办法退回去行不行?”

“一周,不,三天,我给你三天时间!”

三天?可他是从地球反面的意大利人手上买的啊,三天,除非在地球上凿个洞直接穿过去!不过嘴上还是连声称是,保命第一。

陈伟霆仔细打量着他所在的房间,这里不乏灯光虽然蓝幽幽如同鬼魅,房间里陈列着一排排实验架,架子上摆满了瓶瓶罐罐,里面大多是动物或者人体的器官标本,其中有一排架子上陈列的标本都是他叫不出名字的东西,有的虽然长了人形,眼睛却如鸡蛋般大小,乌漆漆的没有眼白;有的全身上下都是触手,那些触手在防腐液里飘荡着极其骇人。

他一路看过去,强忍着胃里的不适,最后一排架子上陈列着同样大小的几十只瓶子,瓶子里装着些血红的肉团,凑近了去看才发现是人的脑子,上面的沟壑和褶皱清晰可见。

他皱了皱眉头,见每只瓶子下方的边框上都钉着一只铜牌,他打亮火机凑近其中一个去看,只见上面写着“Rex,1810 -1811,From England,Gene C1”,他猜想这些标记的含义应该分别是实验者姓名,生存年代,国籍,实验基因名称。再往后看去,“John,1817-1818,From America,Gene C2”,“Wong,1819-1826,From China,Gene C3”……越往后年代越靠近,实验者的生存年限越长,可能表明这项实验正在逐步完善,甚至已经研究成功。

他猜的没错,最后那只瓶子下面的铜牌告诉了他答案。

“Tom,1940-2014,Gene C-p,From Moyan City”



“Fuck!”看着瓶子里那只鲜红的大脑,他仿佛窥到了自己的未来,或者说成千上万魔炎城居民的未来。





“William,发现了什么?”听筒里的呼吸声变得急促而且粗重,江楷忙询问对面的情况。

“我想我找到了,”陈伟霆说这句话的时候,手上正粗暴地翻查着实验台上的物品,“解药,哪里有解药?!”

“William,保持冷静,你还有很多时间,你现在要做的就是静下心来慢慢搜查。”

“冷静?你来看看这些鬼东西,我看你怎么冷静?!在哪,到底在哪?!”

陈伟霆还在急躁地搜寻,企图找出解救魔炎城居民的解药,突然,房间里的灯亮了,像军队里的仪仗队从第一排开始向后排递进,直到整个屋子灯火通明,一切都无所遁形。

有人从他踩空的地方被传送下来,虽然只是一块几尺见方的铁座,连遮挡都没有,但也总比他刚刚直接摔下来要体面得多。

既然戏已经演不下去,他也不打算继续装蒜,痛痛快快用拳头解决问题才是他的性格。

为首的是一个身材非常矮小的男人,头顶只到身后那些雇佣兵的腰一般高,陈伟霆低头看着他发出一声毫不掩饰的嘲笑,对着对讲机里说道“还真被我说中了,看来你们这回真有毒苹果吃了。”

那个男人也不生气,一双阴厉的眼睛紧紧盯着他。

“你为什么在我的实验室?”

“呵,”陈伟霆讪笑一声,“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原来你就是罪魁祸首!”他说话的时间身形已经闪电一般跃至矮个男人面前,进帕哈拉的时侯他的手枪被扣了,所以他只能换用刚刚藏在身后的一支破口的滴管,将破损的玻璃尖对准对手的脖子。

那个矮个男人速度并不比他慢多少,一个灵巧的转身借着矮小的优势钻到了两名雇佣兵的身后。

机会转瞬即逝,刚刚擒贼先擒王的计划失败,虽然陈伟霆利落地撂倒了几名雇佣兵,可还是不免被越来越多的雇佣兵围堵起来,退无可退只能束手就擒。

他啐了一口,野狼王在他耳边不断聒噪着询问他情况,他不耐地回了一句“你们好运,不用吃毒苹果了。”

举着机枪的雇佣兵越靠越近,他擦了把嘴角的血迹,同归于尽有人陪葬也不坏。

就在这时一条人影从上方跃下,在地上滚了两个跟头,居然有人跟他用同样的方式着地,真是入不了眼。

那人揉着摔疼的屁股,歪歪扭扭站起了身,瞬间几把机枪顶上了他的脑袋。

“李易峰?”陈伟霆皱紧了眉头,既然从牢里溜出来了就不能好好计划下再来跟他会合吗?这下好了,全军覆没!

李易峰举起双手作投降状,一面对着陈伟霆尴尬地笑,“是我。”

“要不要好好告个别?”矮个男人端起了胳膊,一副看好戏的架势。

“好啊好啊,多谢!”李易峰狗腿地回答着,陈伟霆狠狠瞪了他一眼,矮个男人则在一边嘴角挂着轻蔑的笑,说时迟那时快,几秒时间情势发生了巨大变化,用枪指着李易峰脑袋的雇佣兵全被人掀翻在地,其中一人的枪还入了李易峰的手,枪口换了个方向顶在矮个男人太阳穴上。

“既然要好好告别就得有个轻松点的环境!”

李易峰对陈伟霆挑了挑眉毛,后者今次终于给了他一个赞许的笑容。

李易峰维持着枪口对准矮个男人的动作走到伟霆身边,在他额头上印了一个吻,伟霆推开他低吼一句“都什么时候了?你看着他,我去找解药!”

他正要转身去刚刚的实验台边,却被一把拉了回来,他疑惑地抬头看向李易峰,发现李易峰的眼神变了,不再是惯有的戏谑和明朗,像蒙上了一层压抑的灰纱,那层灰纱下面涌动着的复杂情绪是他所不能理解的,不过他还是读出了其中一种,内疚。

李易峰指向矮个男人的枪慢慢垂了下来,陈伟霆这才发现矮个男人唇边那抹恶意的笑一直没有褪去过。

“李易峰,你……”

“嘘。”李易峰捂住了陈伟霆的嘴,他的眼神压抑得让陈伟霆觉得透不过气来。

他拉起陈伟霆的胳膊,对着他袖口上的对讲机说话,眼神却一直没有离开过他震惊的双眸。

“野狼王,你听着,你们只有十天时间,乖乖带着你的野狼帮来帕哈拉领罪,否则十天后魔炎将成为炼狱。”

他阴恻恻地说完这些话,便随手扯落了那枚对讲机,WP指挥中心陷入一片沉寂。

“混蛋!”陈伟霆奋力用肘部击向李易峰的腰,却因为心神俱乱使不上力气,被对方反扭了胳膊制住。

“你现在不适合打架,好好睡一觉一切都会过去。”

他的颈动脉被人猛地击中,供入脑中的血液戛然而止,李易峰最后那句话像从遥远的地方传来,听不真切。

“带走!”

“是,暗影大人!”

矮个男人一声令下,一名雇佣兵立刻出列,走到昏厥的陈伟霆身边,粗暴地将他从地上拉起,忽然他的小腹剧烈疼痛,李易峰一脚飞踢在他的肚子上,将他蹬出几米开外。

“我说过了,谁也不许碰他!”

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愤怒,握紧的拳头上爆出一条条骇人的青筋,饶是心狠手辣的暗影也为之心悸。

李易峰抱起了昏睡中的陈伟霆,向升降台走去,在经过暗影身边的时侯,听到他说。

“提醒你一句,别忘了自己的身份。Lucifer!”

未完待续

评论(49)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