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他们说你很高冷(峰霆,第九章)

第九章

李峰反手撑着往后退了退,像只姿势诡异的大蜥蜴。
“Stop!Stop!”他一着急就开始飚英文,短促的重音在表达拒绝的时候显得格外有力,陈霆也真停了动作,手静止在半撩的背心下缘,腹肌还露了小片在外面,性感的很。李峰咽了咽唾沫,后悔应该迟点喊停。
“这个时候喊停,你还真是磨人。”陈霆拿手勾了勾李峰的衬衫领子,“怎么?没准备好?那我给你几分钟时间缓缓。”
他摊开手表情慷慨,好像真给了什么施舍似的,李峰无奈地笑,“位置不对。”
“什么位置?”
“我从没在下面过。”
“So?”
陈霆耸了耸肩,李峰不知道他是不懂“位置”的意思,还是懂了但并不在乎,只好继续解释,“我的意思是说我是1。”
陈霆依旧一脸不懂你要说什么的不以为然的表情,干脆叉了手,坐在李峰腿上等他下文。
“你是懂了还是没懂?”李峰倒急了,“陈霆,我问你,”
“嗯?”
“你到底是不是gay?”
“不是啊,”在李峰变脸之前,陈霆又假装若有所思地说,“至少以前不是。”
李峰那口气还是没有松下,他感觉自己已经丧失了大部分主动权,正被上面这小子牵着鼻子走,情场经验并不贫瘠的李峰当然懂得这是恋爱的大忌,可当下他也想不出什么化解之法。
“那你明不明白什么是1,什么是0?”
陈霆噗嗤一笑,眼睛又弯成了两条月牙儿,可爱又狡黠,让人看了不得不心生喜爱,“明白啊。”
“所以你是……”这话问得似乎有点问题,李峰又改口,“你觉得你是?”
陈霆垂下眼睛,似乎真的在用力思考,背光拉长了他的睫毛,在脸颊上留下迷人的扇形阴影,像初生鸟儿抖开的稚嫩的翅膀,那翅膀静止了许久,李峰几乎等得不耐烦。半晌,陈霆才抬眼看他,“我不确定。”
李峰松下了肩膀,他不知道自己是该庆幸还是失望,毕竟陈霆还是没能给出任何问题的答案,他依旧摸不透他。
这时,陈霆已经从他身上下来,规规矩矩坐在旁边的沙发上,整理凌乱的衣衫,李峰知道这晚算是结束了,他虽然舍不得,但想到如果继续下去的“结果”未必是自己想要的,也没了兴致。
两人理好衣衫,李峰掏出香烟,找陈霆借火,陈霆从他嘴里拔下香烟,“我家是无烟区。”
李峰倒在沙发背上,想想刚刚发生的事,越想越觉得好笑,咯咯笑出声来,陈霆望他一眼,也跟着笑。
“你笑什么?”
“你又笑什么?”
“笑你刚才的怂样。”
“我哪里怂了?”
“那你往后退什么?”
李峰语塞,有种被抓包的窘迫,见陈霆更加得意地挑着嘴角,心中不忿,刮了把他的鼻子,“你刚刚是故意的吧?”
“还不是你突然要干那事。”
李峰觉得自己挺无辜,“我什么也没干啊,接吻不是你默许的吗?”
两人沉默了一阵,李峰拿胳膊戳戳陈霆,“喂,说真的,刚刚接吻什么感觉?”
“接吻不就那样,舌头跟舌头打架。”
“我是说和我接吻什么感觉?”
“你跟一般人不一样?嘴里长得不是舌头?”
李峰惩罚性地捏住陈霆后颈那块不那么敏感的皮肤,像拎着一只不大听话的小猫,即使他捏的不轻,陈霆也不会太疼。
“认真一点好不好?你知道我想问什么。”
陈霆拍开他讨厌的手,不紧不慢地靠上身后的沙发,斜着眼睛看他,“你不怕职场情场两失意?”
“你敢惹快失业的人?”
“我也是快失业的人。”
这两天接二连三的变故太多,李峰几乎忘了陈霆辞职其实在他之前,谁比谁先失业还真说不准。
“这下好了,失业以后连个能蹭饭的地儿都没了。”
李峰望着天花板怅然若失,原本淡去的关于失业的烦恼又钻回身体里来,他有种身似浮萍之感,工作一直无法稳定,感情也总没个着落,在人世漂漂泊泊。
心情正往低谷里沉,肩上忽然一热,陈霆软软的头发蹭得他脖颈发痒,他转过头,陈霆靠在他身上,只看得见头顶规整的旋,和黑发下白皙高挺的鼻梁。
“你说过要养我的。”
“我说过。”
“我也可以养你。”
李峰心里一热,虽是男人,这种话也还是爱听的。
“你拿什么养,你也快失业了。”
“做什么不能吃饭?不怕多你一张嘴。”虽是玩笑的语气,但李峰能听出陈霆话中不乏诚恳。
“如果我一直找不到工作呢?毕竟让公司损失五百万不是个可以蒙混过去的小事。”
“那就换行业。”
“哪那么容易?”
“一个人当然难,两个人就容易些了。”
“两个人?”李峰愣了一下突然明白他的意思,嘴角不由地往上扬,“你陪着我啊?”
“你都这么惨了,总不能让你事事不顺吧。”陈霆仍旧说得漫不经心,李峰却警觉地嗅出了他话里的意味,坐直了身子把他扳过来正对自己。
“你的意思是说?”
“你还不明白?”
“你也要转行?”李峰还在打岔,陈霆翻了个白眼,“我转什么行,我又没让公司亏五百万。”说完,见李峰满脸委屈,暗怪自己口不择言,可这人也太迟钝,都已经说到这个地步了,怎么就能不明白?智商堪忧。
“你自己说两个人嘛,不然什么意思?”
李峰还在嘟囔着表示不满,陈霆勾住他下巴,往自己跟前拖了过来,一个蜻蜓点水的吻落在他唇上。
“懂了吗,就是这意思。”
这要是再不明白,李峰就可以把脑子塞回娘胎重造了,他勾住陈霆打算撤退的脖子,延续刚刚那个敷衍了事的吻。
“很不错。”
二人分开后,陈霆说,还微微有些气喘。
“那要不要加码做点别的?”
李峰半开玩笑,循循善诱,陈霆笑说,“你忘了刚才吗?”
李峰耸了耸肩,刚刚的回忆并不太好,人还是不能太贪心,毕竟陈霆刚刚已经回答了第一个问题,他应该心满意足。接下来的事,时机到了,总归会水到渠成。
这晚后来,二人又喝了几杯,微醺着倒在床上,聊天的内容时间线拉得很长,从大学毕业一直追溯回童年时代,聊累了,就贴在一起吻一会儿,不敢吻得太热,免得又陷入不上不下的尴尬境地。李峰毕竟心里有事,兴致一时高一时低,情绪起伏不定更易疲劳,没到十二点就昏昏沉沉睡去,陈霆往他身边凑得近了,感觉皮肤贴着皮肤,格外心安,没多久也进了梦乡。

第二天,陈霆一早睁开眼,李峰目光凝滞地望着天花板,看起来心事重重,那大概是种等待东窗事发的感觉,陈霆不能完全体会,但他料想跟等待高考揭榜差不多。
他凑到李峰脸旁,飞速在他颊边献了一吻,既然说好了要帮他弥补职场失意,那就尽量做的周到。
李峰先是惊诧,等意识到那是一个带着安慰的甜蜜的吻,他也禁不住嘴角上扬。
“早安。”
“早安。”
时间不早,只够洗漱和交通,两人也就没多缠绵,收拾完毕同乘一车去了公司。

一上午风平浪静,明明前一天爆出那么重磅的消息,公司竟像什么都没发生过,相关的不相关的人各忙着各的,没一点紧张感,连李峰都快要怀疑是否自己大惊小怪了。他去找过两次陆建林,发现他一直没在办公室,只得和项目组几位协同负责案子的同僚开了个碰头会,那几位都是公司老油条,讲话模棱两可,一说到重点就讳莫如深,但李峰还是从其中一位的眼睛里读出了幸灾乐祸看好戏的意味。他觉得自己快要神经质了。
一个上午,每隔十分钟就开一次政府城建公告网站,希望能看到新的通知,然而一次次无功而返,就这么焦灼不安地熬到了下午,李峰办公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陆建林让他去自己办公室一趟,李峰知道必然与昨天的政府公告有关,他一直拎着的那颗心反而稍稍放下了一些,反正最坏的结果也已经考虑过了,也没什么可怕的。
话虽如此,真到了总经理办公室门口,李峰的心还是有些忐忑不安,他深吸一口气敲了敲房门,陆建林的声音从里面传出来,“进来”,不温不火,不急不缓,总之听不出情绪,就跟项目组那几根老油条的态度一样。
李峰推开门,陆建林正垂首批着一沓半指宽的材料,几乎是每页都要签字,他一页页翻着,翻得很慢。
“陆总。”李峰开口,陆建林抬头看了他一眼,那眼神看不出情绪。
“李主管,稍等,我把文件批好有事跟你说。”
他也没叫李峰坐下,李峰毕竟是下级,跟陆建林又没有旧交,按职场礼仪他便只能站着等候。
房间里只有纸张翻页的猎猎声响,和签字笔落在纸上的沙沙声,令站着无事可做的李峰感到十分尴尬。
好容易陆建林把文件翻得见了底,这才恍然大悟似的对李峰说,“哎?你怎么站着,快坐啊,我都忙昏头了。”
李峰忙说,“没事,领导事忙,哪顾得了那许多。”拉开椅子,在陆建林对面坐下,陆建林附和了几声“是是”,面上挂着和煦的笑,好像他是个很好说话的和气的老板。
空气稍微静了几秒,陆建林才说,“都看到了吧?”他的面容肃整许多,李峰知道终于要进入主题了。
“您说的是昨天的政府公告吧?”
陆建林点了点头,交叉起双手,叹了口气,“这回公司损失大了。”
李峰闻言一惊,这话题的进展太快,不问项目进展,不问事情是否有转机,直接就把公司损失抛在他面前,好叫他认清自己的责任,这不像是来讨论解决方法的,倒像是在给他下马威,只一句话,他就明白陆建林绝对不是站在自己这边的。那么接下来就是兴师问罪了吧?想到这里,他倒觉得坦然了,可是陆建林接下来的一句话又叫他认不清了。“我知道这不完全是你的责任。”
“陆总……”
“这次公告发的太急,很多公司事先都没得到消息,所以发生类似情况的也不止我们一家。有想过补救方法吗?”
陆建林这几句话说的诚恳,李峰有些懊恼自己方才“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他颇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头,“光顾着着急了,还没仔细考虑过应对,昨天简直是晴天霹雳。”
陆建林笑着点了点头,表示理解,“谁遇到这种事都会懵一阵子的,不过可不能懵太久,后面还有很多工作需要你处理。”
“我还能做点什么呢?”
陆建林脸上一闪而过惊讶的神情,李峰以为他不满自己的工作能力,只得自我检讨说,“我之前没做过类似项目,确实没什么政府人脉。”这话另一层意思就是,我的工作经历你陆建林都清楚,当初安排我总负责这个项目你恐怕也是欠缺考虑的。
陆建林当然听得出他的言下之意,反驳说,“你初来乍到人脉稀疏可以理解,可也不能说你完全没有责任对吧,比如为什么在投标之前没和其他部门多沟通沟通呢?”
“投标前开的两次会议我都邀请了政府事务部的同事。”
“市场部呢?”
“市场部?可这个项目和他们并不……”
“我记得我一开始就提醒过你要和市场部沟通,因为阿霆的某些政府关系比政府事务部那些老人还要过硬,你和阿霆是朋友吧,怎么会不知道?”
李峰心里咯噔一声,陈霆从未提过自己有政府人脉,即使他们昨晚刚刚建立了那样亲密的关系,他仍只字未提。李峰对自己生出的那一刹那的疑心感到愧疚,可心里又有另一个声音提醒着他职场本就充斥着规则和谎言,他的不设防曾经让他栽过无数跟头。他知道陆建林没必要编造一个立马就能被拆穿的谎言,可他更想不出陈霆刻意隐瞒的理由。
陆建林的眼底隐隐看得出得意之色,令李峰感到无比心悸与厌恶,这个男人的城府深到可怕,他猜不出他正打着什么鬼主意,这更让人不安,仿佛有一张无形的网正一点点以他为中心收缩起来。
“我等会交待下阿霆,让他约城建办公室的王敏主任一起吃饭,到时你和我也去参加。”陆建林停了一下,打量了一眼刚刚回神还有些恍惚的李峰,接着说,“阿霆开口,王主任一定会赏光的。”

tbc

评论(6)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