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他们说你很高冷(峰霆,第七章上)

十九
李易峰花了一上午时间看完“滨海新城投标计划书”,午后和项目部两位经验丰富的“老人”开了个碰头会,大概分配了接下来的工作,那两人并不惊讶李易峰作为负责该项目的组长,显然陆建林已经提前作了通知。
处理完手边的工作才三点来钟,离下班时间还有两小时,李易峰又很自然想起了陈伟霆,不知他正忙些什么,多半是在工作吧,毕竟是出了名的工作狂。
想着想着,人便站在了市场部办公室的门口,陈伟霆不在座位上,他只得百无聊赖在公司里乱出溜,前台小姑娘正举着手机自拍,他便过去打趣,眼睛却不停四下留意,没多久看见陈伟霆从陆建林办公室关门出来,他心里一松,也不管人家女孩子正兴致勃勃给他展示手机上存着的多肉照片,转身向着陈伟霆迎了过去。
“喂。”他把手在埋头往前的陈伟霆面前划了一圈,成功吓了不看路的人一跳。
“李主管,你可真闲。”
“我可不闲,我这是工作效率高。”
陈伟霆对他的厚脸皮向来包容,只是笑笑,跟着又问,“那个滨海的投标计划你们部门开始启动了吗?”
李易峰听他提起这个微微诧异,他来公司时间短,还没机会跟市场部搭班合作,所以他跟这位市场部经理也从没正经讲过工作上的事,不禁正色了一下,说,“下午开过碰头会了,怎么,市场部也要参与?”
“也不会参与太多,刚刚陆总叫我过去,让我配合你。”
李易峰顿了一下,想起之前陆建林确实提过让市场部配合的事,但他还是疑惑,陈伟霆不是说要辞职吗?难道他改变主意了?还是陆建林没同意?不过不管怎样,对于陈伟霆能留下来继续工作他还是很高兴的。

这一周,李易峰忙于拜访政府朋友,勘查滨海地形,基本上没太在公司待过,对情况有了十足把握后,他又将计划书作了改进,送到陆建林处让他审阅,陆建林仔仔细细看了一遍,其间数次点头,显然十分满意。合上计划书,递还给李易峰,他笑着说,“我就知道自己没选错人,你确实适合这个案子。”
李易峰谦虚了一把,“您过奖,前面的计划已经写的很好,我只是作了改进。”
陆建林又问,“那你知道之前的计划是谁写的吗?”
案子之前是由陈伟霆负责,所以多半也是由他撰写的计划书,李易峰心知肚明,表面却装作一无所知摇了摇头,陆建林笑道,“市场部。”
李易峰这才恍然大悟“哦”了一声,“原来是陈经理,怪不得案子做得那么漂亮。”
陆建林惋惜地说,“是啊,他的工作能力确实强,可惜……哎”
李易峰听见话锋不对,赶紧追问,“可惜什么?”
“你不知道?伟霆没跟你说吗?”陆建林看起来很惊讶,李易峰摇了摇头,“说什么?”
陆建林想了一下,“这事儿本不该提前说,但你是伟霆的朋友,告诉你也没关系,不过要注意保密。”
李易峰已经猜到几分,心里顿时有些烦闷,他点点头,陆建林继续说,“伟霆已经辞职了。”
李易峰想,自己果然没猜错,他终于还是要离开了,不知下一步会去哪里,他是外地人,以后还会不会留在这座城市?
越想越觉得心烦,陆建林似乎不经意瞥了他一眼,“
不过我把伟霆的离职日期推后了一个月,滨海的案子你有什么不明白的就问他,情况他最清楚。”
又交代了一下之后的工作,李易峰从陆建林的办公室出来,经过市场部办公室,陈伟霆正整理文件柜里的资料。
“辞职报告递上去了?”
陈伟霆被突如其来的问话惊了一下,抬头见李易峰走进,说,“嗯,前几天递上去的。”
“怎么都没听你说?”
听他语气有怨怪的意思,陈伟霆笑道,“你不是早知道我要辞职了吗?再说你这周总在外面忙,没回公司,我也没机会跟你汇报啊。”
李易峰没理会他的打趣,仍一脸严肃,“以后什么打算?”
陈伟霆见状只得放下手中的资料,转过脸面向他,“再找工作呗,或许还能更上一个台阶。”他笑着,想缓解严肃的氛围,李易峰这才稍微缓下神情,不无担忧地说,“你起点可不低,想找到合适的不容易啊。”
陈伟霆仍然笑,“你不相信我的能力啊,想要我的公司多着呢,再说最近一直有猎头打我电话。”
“有意向单位了吗?”
李易峰接二连三发问,显得很是紧张,陈伟霆抱起胳膊,意味深长瞟了他一眼,“喂,李主管,这么关心我的去向喔?你到底想知道什么?”
李易峰脸皮向来不薄,可还是被他赤裸裸的挑衅弄得老脸一红。
“怎么不说话?”
陈伟霆不依不饶,李易峰把手插进口袋,抬眼看了他一会,这才说,“其实我是想知道,你以后会不会留在S市。”
陈伟霆并没有回答,反而反问他,“你想我留下来吗?”
此话一出,两人都有些沉默,互相看着对方,陈伟霆也不笑了,李易峰又把手从口袋里掏出来。
“当然。”

tbc

评论(7)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