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笨鬼白小倩(狄白/方朗,下一)

果然出现了下一……下章肯定完结【真的吗
——————————
笨鬼白小倩 下一

狄仁杰再次回到东篱斋,才发觉夜色笼罩的这座荒宅当真是鬼气森森,泛着血色的月光下,几棵缠满了老藤的苍天古木被阴风刮过,惊起满树寒鸦。
狄仁杰打了个寒战,把自己整个儿藏在方起鹤身后,攥着他的衣服跟着慢慢往前挪,领口都快挂出肩膀的方大仙颇为不耐烦地把他提溜到一边。
“胆子这么小就别进去了。”
狄仁杰忙说,“那可不行,我得去救白元芳。”
方起鹤不屑地冷哼一声,“就你这样能救得了谁?”
“这不是有你吗?”狄仁杰忙露出一脸狗腿的笑。
方起鹤在二人身上撒了些符纸烧剩下的烟灰,用来遮掩他和狄仁杰的生人气息。一切准备停当,才小心翼翼踏进了宅门。
狄仁杰一走进东篱斋便直奔白元芳的房间而去,方起鹤道不熟也只能紧紧跟在他身后。
半路上碰见两个小鬼儿一前一后走得正急,狄仁杰赶紧拉着方起鹤藏在一堵花墙背后,听那两只鬼边走还边说着话,其中一个催促着,“快点,姥姥正发火呢,去晚了非得挨骂不可。”
另一个说,“都怪白元芳,动不动就惹姥姥生气,叫我们也跟着遭殃。”
之前那个说,“可不是吗,不过这次他可惨了。”
“是啊,恐怕连元神都难保了。”
“谁让他那么笨,活该!”
狄仁杰听到这些话,魂儿都快飞出去了,恨不能立刻见到他心心念念的白元芳,头脑一热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便从花墙后冲了出去,拦在两只小鬼面前追问,“你们说白元芳……白元芳怎么了?”
两只鬼大惊,定睛一看是个脸生的白面书生,可是身上却闻不见活人味。
“你是谁?是不是新来的鬼魂?”
狄仁杰闻言计上心来,忙应道,“是,是,我是今天新死的,”他眼珠子一转又补充道,“就在前面的玉秀河里淹死的。”
其中一只小鬼狐疑地看着他,“你怎么不像水鬼儿,张顺和十娘他们可都是浑身湿淋淋的,而且,别人死了都哭爹喊娘,你怎么这么欢实?”
狄仁杰欲哭无泪,心想欢实啥啊,急都要急死了好吗?嘴上只能胡说八道,“我这不是早想死了吗?死好几回没死成,这回终于梦想成真当然欢实啦,不过这个不重要,请问两位这是要去哪儿,能不能也带我去?”
两小鬼儿相视一笑,“你还是第一个送上门来的,姥姥肯定会喜欢你。但是今天姥姥正发脾气呢,你还是明天再去他老人家那儿报道吧。”说完转身就要走,被狄仁杰一把拉住其中一只的胳膊,那只鬼立刻警觉起来。
“你的手怎么这么热?你不是鬼,你是人!”
狄仁杰一听身份暴露了赶紧拔腿就跑,两只小鬼在他身后边追边说着,“抓他去姥姥那边领功,我们也威风一把,不能每次都让诸葛王朗那个娘娘腔出风头!”
正这时,一阵劲风刮过,两只小鬼脸上各挨了重重的一巴掌,捂着脸坐在地上哎哟哎哟呼痛。
诸葛王朗摇着扇子晃悠了出来,依旧轻飘飘的。
“骂谁娘娘腔呢?你们才娘娘腔,你们全家娘娘腔!”
狄仁杰一瞅诸葛王朗来了,忙脚下抹油准备开溜,忽然脖子一凉被提了回来,诸葛王朗笑着说,“干嘛见到我就跑啊,我这么可爱。”
天下竟有如此厚颜无耻之人?狄仁杰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自己也搞不清是被吓的还是被恶心的。
诸葛王朗又说,“本来我还想着要怎么救白元芳呢,你来了可好了,直接把你教给姥姥,姥姥一高兴,说不定就不罚白元芳了。”
狄仁杰一听可以用自己换白元芳,虽然他很怕死,但是如果能救白元芳死又如何呢,大不了也变一只鬼,就能永远陪着他了。
诸葛王朗不懂这人为何刚刚还在拼命挣扎突然就变得一脸英雄就义,不过他才懒得深究呢,如果不是这人,白元芳也不会受现在这种苦,用他的命去换白元芳的元神刚刚好!
想到这里他掐住了狄仁杰的脉门拉着他往白元芳受罚的地方去,还没走出几步突然打横里冲出一人,手中执着一把桃木剑指向他的眉心。

方起鹤在狄仁杰冲出去之后,本想跟在他身后一起对付那两个路过的小鬼的,可就在这时他发现了自己所在的庭院中有一株极其诡异的大树,那大树是倒长在土里的,地面部分盘根错节缠缠绕绕竟生得十丈来高,树上挂满了藤蔓,那些藤蔓虽然已经枯朽,但看得出并没有死,不但没有死,还在一刻不停地,贪婪地,向着地面和墙缝中生长。
他想起刚刚在树林中救下狄仁杰时击退的那个妖怪,想来这两者之间必然脱不了干系。
他没有足够把握不敢轻举妄动,便回身去找狄仁杰,没想正看到他被一名穿着白衣白氅摇着羽扇的男子挟持。

“放开他。”
方起鹤手中的桃木剑直指面前男人的眉心,月光从他背后洒下的影子刚好覆住了诸葛王朗的面容,看不清。可是诸葛王朗却看得一清二楚,也听得一清二楚,他手中的羽扇猝然坠地,泪水不受控制地顺着脸庞滑落,那一点晶莹刺伤了方起鹤的眼。
“方方……”
方起鹤闻声一震,他侧过身子让月光尽数洒在男人脸上,这回他看得真切,在他面前的那张泪湿的面庞,不是别人,正是他寻找了整整五年的,诸葛王朗。

要说狄仁杰和白元芳是一见钟情,那么这两人就是青梅竹马。
诸葛王朗生前是显赫人家的少爷,而方起鹤的父亲则是诸葛家的一名食客。两人同龄,从小一同长大,一同读书,一同习武,感情笃深。十六岁那年,四月的樱花雨下,高个的少年垂首亲吻了矮个的那个,自那天起“生生世世不离不弃”的誓言便深种于二人心间。
然而好景不长,诸葛家卷入了一场失败的政治复辟,肃清反党时举家被判流刑,流放途中本就负伤在身的诸葛王朗生了一场大病,不久便撒手人寰,被押解的官兵随便丢弃了尸首,成了无家可归的游魂。
方起鹤得知这一消息后便决意要找到诸葛的亡魂,没想这一找就是整整五个春秋。

方起鹤的桃木剑倏地从诸葛王朗的眉心垂下,二人紧紧拥抱在一起,泣不成声。
狄仁杰起先还挺感动,后来发现这两人真是腻歪起来不是人,没完没了了还,估计那两只看了半天言情戏的小鬼儿都开始动了肉胎凡心想重生嫁人了。
“喂,那个我说,咱能先去救下白元芳吗?”狄仁杰陪着笑脸问得小心翼翼。
诸葛王朗从方起鹤怀中抬起头来,抽抽嗒嗒,“对哦,差点忘了白元芳。”
狄仁杰暗自吐槽,你还真不怕承认重色轻友啊。
两小鬼一听他们要救白元芳,急急忙忙从地上爬起来要去通风报信,被眼疾手快的方起鹤用定身符封住了身体。

诸葛王朗告诉狄仁杰和方起鹤,如今东篱斋真正的主人是黑山老妖,也就是他们口中的那个姥姥,黑山老妖抓了很多孤魂野鬼,帮他迷惑误入东篱斋的行人,供他吸食阳气。
“你们为什么不联合起来反抗他?”狄仁杰问。
诸葛王朗斜睥了他一眼,“说的容易,姥姥法力高强,我们这些小鬼儿还不够他手指头掐的,更何况……”他停下来脸上露出痛苦的神色,狄仁杰忙追问,“更何况什么?”
诸葛王朗叹了一口气,“更何况我和白元芳的尸骨还在他手上,我们俩是根本没法逃出这东篱斋的。”
“诸葛,你放心,我是一定要救你出去的。”方起鹤握住了诸葛王朗的手,两人又开始了深情对望,狄仁杰赶忙出言打断,“那要怎样才能救你和白元芳呢?”
诸葛王朗说,“除非,你们能打败姥姥。”
“我这就去杀了他!”方起鹤拔腿就走被诸葛王朗一把拉了回来。
“方方,我知道你想救我,但黑山老妖实在太厉害,你这样贸然冲过去就是送死。”
方起鹤急了,摊着手说,“那你说,该怎么办?”
诸葛王朗转了转眼珠子,他本就生得机灵,和白元芳刚好是两个极端,这么一转眼珠子倒像是肚子里藏了两斤坏水,谁要是被他算计准没好事儿,狄仁杰暗暗捏了一把汗,幸好正被他算计的是黑山老妖,幸好自己和他不站敌对的一方。
诸葛王朗用他的羽扇招呼狄仁杰和方起鹤附耳过来,他小声说,“你们明天晌午来,那时候是姥姥功力最弱的时候,他都会藏在地底休息,你们便趁那个时机把我和白元芳的尸骨偷出来,然后,在姥姥的树根上贴一道锁妖符,这样姥姥的功力就会被大大得削弱。”
狄仁杰一听要明天过来,急得不行,“白元芳不是在受罚吗?我现在就得去救他啊。”
诸葛王朗不屑地说,“就你?还不够姥姥吸一口的!”狄仁杰莫名觉得这话好耳熟,想反驳又不知道要反驳什么,只得闭嘴听诸葛王朗继续说,“即使再加上我和方方也斗不过晚上的姥姥。你放心,白元芳魂魄很强,撑到明天肯定没问题,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要受些罪。”
狄仁杰一听心又绞在了一起,他央求诸葛王朗说,“能不能让我见见他,哪怕看一眼也好。”
诸葛王朗见他目光闪动,似乎就要掉下泪来,也不禁动容。
“这样吧,等姥姥离开了,我带你去见他一面,不过你不能带他走,否则打草惊蛇不但白元芳难逃魂飞魄散,我们也活不成。”
狄仁杰连连点头,诸葛王朗又说,“我先去趟白元芳的房间,给他捎点东西,你们在这儿等我。”
没一会儿,诸葛王朗揣了个小包袱回来,三人一起往白元芳受刑的地方去了。

白元芳被关在寒冰地牢中,三人赶到的时候,黑山老妖正气冲冲从地牢里走出来,他们忙闪身到一座巨大的假山后藏好。
黑山老妖边急步走着边说,“好你个白元芳,我倒要看看你能撑多久!”
寒冰地牢纵然难受,可是对其他鬼魂来说也只是冷一冷而已,可是对于白元芳却是极残酷的刑罚,因为他本就是活活冻死的,冻死的人成为鬼魂之后会极度惧怕寒冷,所以以往一到冬天他便会躲在屋里足不出户,只有诸葛王朗会时不时去陪陪他。
黑山老妖走后,三人下了地牢,方起鹤用定身符定住几名看守,摸出了他们身上的钥匙,诸葛王朗将怀中的包袱和牢门钥匙一起递到狄仁杰手中,嘱他交给白元芳。
“我不忍心看他,”诸葛王朗神色黯然,“你自己去吧……做好心理准备。”
狄仁杰闻言胆战心惊,不知他的小白如今被折磨成什么样了……

从地牢的楼梯一路向下,越来越阴冷,阴风卷着碎雪刮得狄仁杰脸生疼,他想起了白元芳和他讲的少年剑客的故事,胸怀苍生却被苍生出卖,最后惨死在寒冷冰天。他忍不住打了个寒噤抱紧了双臂,脚下像灌了水银越来越沉重。
白元芳被锁了双足侧躺在雪地里,他背对着狄仁杰看不见脸色,身后数条藤鞭抽出的血痕历历在目,看着都疼。狄仁杰手抖了半天才打开牢门锁,他冲到白元芳身边,扶着他靠在自己怀中,白元芳身上只着了件单薄的白色长衫,长衫下一双裸足苍白无力地陷在雪中。
“白元芳,白元芳!”狄仁杰急急地唤着他的名字,唤了许久,他才终于悠悠睁开了眼,看见来人他先是面露惊喜之色,后又惊慌失措,他的声音完全没了中气,飘飘渺渺,就像快散了一般。
“狄仁杰,你……你怎么来了,姥姥抓到你了?”
狄仁杰见他这般惨状难过得快要掉下泪来,他使劲摇着头说,“不是不是,我求诸葛王朗带我来看你的。”
白元芳奇道,“诸葛他怎么会帮你?”
狄仁杰便把被黑山老妖追杀,路遇方起鹤救命,后来他们一起回到东篱斋,又碰到诸葛王朗,三人商定了对付黑山老妖的计策云云都和盘告知。
白元芳这才放下心来,他伸了一只手在半空像要抓住什么,狄仁杰赶忙握住,激灵灵打了个寒战,他的手比冰块还要冷。
“如此虽好,但姥姥终究法力高强,我怕你会有危险……最好是你远走高飞,再也……再也别回东篱斋。”
狄仁杰搂着他的身体,把头搁在他肩膀上,“那怎么可能,我怎么可能丢下你不管?”
“可是……”白元芳还要劝诫,被狄仁杰掰过头来用吻封住了唇,一吻终了,他贴着他冰冷的唇瓣说,“从吻过你开始,我就再也放不下了。”
白元芳红了脸,心里虽甜蜜,嘴上却不知怎么回应这样的情话,狄仁杰知道他笨拙也不介意他的沉默,接着说,“我舍不得你在这里受苦,不如你现在就跟我走吧。”
白元芳这才急了,“不行,我一走姥姥就会知道,到时候你和诸葛也危险了,还有,你最好现在就赶紧走,万一被姥姥发现就糟了。”
“我不走。”狄仁杰将他搂得更紧,生怕丢了似的。
白元芳却铁了心,使劲儿挣出他怀里,看着狄仁杰说,“你根本就不想救我!”
狄仁杰被这没头没脑的一句弄得有些懵,“我,我怎么会不想救你?”
白元芳说,“你要是真想救我就听诸葛的,明日晌午再来,务必偷出我的尸骨,否则我即使跟你跑出去也逃不出姥姥的魔掌。”
狄仁杰听了他的话,明白也只能暂且和他分别,不情不愿地说,“好,我听你的,你一定要等我。”
白元芳笑着点了点头。
狄仁杰想起诸葛王朗托他带给白元芳的包裹,忙拿出来打开一看,里面只有一双黑色的浅靴,他不解地看向白元芳,“这……?”
白元芳笑着说,“知我者莫若小卧龙也。”
原来鬼魂的元神都是先从足底往外散的,黑山老妖为了折磨白元芳,便除了他的鞋子,只要穿上鞋子,他便能多支撑些时间。
白元芳接过鞋子要往脚上穿,可是身体太过虚弱,挣扎了几下也没坐起身,狄仁杰见状忙扶着他靠在自己身上,从他手中拿过鞋子,在他耳边轻声说,“腿弯起来。”
白元芳立刻会意,脸又红了一片,可是不靠人帮忙他又穿不好,只能慢慢曲起腿来,任由狄仁杰的手穿过他腿下抄起他的脚踝,将鞋子一点点套上他的脚。
狄仁杰帮他穿完了鞋子,也不管他羞愧得恨不能把脸埋进袖子里去,在他耳边暧昧地吐出一句,“脚踝好细。”
说完自己也忍不住哈哈大笑,亲了亲白元芳散开的黑发,对他说,“不逗你了,你说你怎么这么不经逗呢?脸都快红成苹果了。”
没想白元芳突然傻傻问了一句,“苹果是什么味道呢,我都快忘记了。”
狄仁杰的心猛地抽了一下,他把人重新抱回怀里,吻着他的额头说,“很快就会知道的。”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11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