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十封信(十五)

林皓/项允超/何瀚,悬疑

今天好多挖坟的小伙伴,谢谢你们啦~
好困了,晚安~
——————

是他,果然是他!
当那只灰蓝色信封送到何瀚眼前的时候,他脑子里只有这句话。
信封里是空的,却更让人觉得毛骨悚然,像是某种宣泄或警告似的。
林皓抱紧了何瀚的肩膀,何瀚的头发被腥咸的海风润湿了利落地贴在额角,削减了几分柔和,夜色笼罩下的海面在他的瞳孔里暗潮汹涌,就那么一刹那,他突然感觉自己已经受够了恐惧,受够了惶惶不可终日!他再也不要过这种日子!
何瀚逐渐深沉的呼吸在林皓听来只是恐惧的信号,他不知道自己那位文弱的情人刚刚在心底下了孤注一掷的决心,将在他的生活中心掀起巨大的风波。

两天后的清晨,当林皓习惯性地在吃早餐时翻阅着报纸,他还不知道,一小时后会有一位不速之客坐在他办公室外的沙发上,悠闲地将烟灰用细长的手指叩进水晶烟灰缸中,他黑框眼镜下的那双眼睛带着做作出来的慵懒,就好像他才是眼前一切的主人。
但他显然不想让林皓发现他的野心,所以,当林皓出现在他面前时,他的脸上只能看到久别重逢的欣喜。
“哥!”
从林皓刷卡走进公司大门的那一刻起,他就被一路告知今天有个访者跟他长得几乎一模一样,几个部门经理不约而同把工作汇报递到了那名访者手中,那名访者翻阅后一一给了点评,直到秘书将咖啡端给他时说了句“项先生,林总一会就到。”大家才知道认错了人。
林皓从没告诉过任何人,母亲带着弟弟离开的十几年里,他时常梦到与他们重逢的场景,以各种不同的方式,不同的结局。
但,他没有一次在梦里听见弟弟开口叫他哥。
他忘不了弟弟被妈妈带走时哭到声嘶力竭,对着他和父亲大喊“为什么抛弃我和妈妈,我恨你们!”
他原以为他一辈子也听不见那个人叫他哥了。
没想到就在岁月快要掩埋他所有思念的时候,那个人像神赐一般又回到了他身边,脸上还是童年最亲厚时那种俏皮笑容,嘴里那声稍显生涩的“哥”救赎了林皓十几年来的心疾。
“允超。”
这个名字曾有着跟他一样的姓氏,如今不知落了谁家。弟弟告诉他母亲后来改嫁了一位姓项的商人,所以他的全名是项允超。
项允超说了很多他和母亲追随继父漂流海外的事,后来母亲生病过世,幸运的是继父一直视他为己出,生活也算富足,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三年前继父的公司亏损严重,最后甚至变卖家产来偿还债务,继父受了巨大的打击一病不起,没多久就过世了。
项允超说这些的时候很平静,就好像在说着一个毫不相关的人的故事,林皓却反而越发心疼这样的他,他想给他补偿,用他所能给出的一切弥补自己和父亲对他的亏欠。
林皓本想带项允超去见父亲,项允超却说没准备好,林皓不想逼他,对这段失而复得的兄弟情他显得有些小心翼翼,但心里的喜悦总要有人分享,于是何瀚顺理成章被作为最好的选择。
只可惜何瀚见到项允超的感觉却不像林皓想的那样惊喜,他甚至很惊恐,他极力掩饰着自己的不安,在餐桌上偷眼打量林皓这位不请自来的弟弟,项允超和林皓长得很像,气质却是两个极端,林皓温和随性,项允超阴戾刻薄,他周身散发出的阴沉之感倒是像极了监控里那个罪犯。
项允超状似无意地抬眼,刚好与何瀚打量的目光相触,他故意轻佻地勾起了唇角,视线在何瀚的脸上逡巡。
林皓一无所知,低着头一个劲儿夸那家餐厅的牛排肉嫩汁美,项允超一面应着“确实肉嫩汁美,好想多吃几口”,一面把目光往何瀚的衬衫领子里打量,何瀚再也忍无可忍地站起了身,他甩开林皓的手,强压住心里的火气借口去了洗手间。
“何总,刚刚我是不是有什么地方冒犯你了,如果有,那我道歉。”
项允超推门走进洗手间,刚刚一位客人离开后,这里只剩下他和何瀚。他说着道歉的话,脸上也是谦恭的表情,可他的身体却刚好挡住了出路。
如果他不是林皓的弟弟,何瀚早就把他当作嫌疑人报了警,可是一看到林皓失而复得的幸福模样,他就狠不下心。
“你到底是谁?有什么目的?”他决定单刀直入地探查对方底细,项允超看起来一脸茫然无辜的样子,他回答得就像自己真的被误解了一样。
“我是林皓的弟弟啊,继父破了产,我走投无路才来投靠他的。”他说得很动容,声音里带着无奈的唏嘘,有一刹那,何瀚觉得自己简直快要相信他了,项允超恰恰是掌握人心的高手,他不急不缓用最真诚的语气瓦解何瀚心中最后一条防线。
“瀚哥,我要感谢你这几年对我哥的照顾,他是这个世界上跟我最亲的人了。”
其实何瀚潜意识是不希望项允超就是那个罪犯的,他害怕林皓受到伤害,他选择忽略那些与项允超有关的疑点,他宁愿相信他的无辜。
何瀚拍了拍项允超的肩膀,就在他的胸口涌起与林皓如出一辙的为人兄长的责任感时,项允超突然抓住了他的手不容反抗地按在自己心脏的位置,他贴近了何瀚泛红的耳廓,似咬非咬含在嘴里说。
“他有什么好?你竟然为了他什么都能忍?”
何瀚极力躲闪着,他不敢叫出声,在这种就餐环境比课堂还要安静的西式高档餐厅,他的一点动静都会引来侧目,他还不想成为别人微博里的一条美拍。
“放开!”他愤怒的声音只有惹他发怒的那个人才听得见。
项允超并不打算太为难他,不是因为他不想,而且因为刚好有人推门而入,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老外好奇地看着站在房间中央的他俩,项允超斜睥着这位坏他心情的不速之客,示威式地搂紧了何瀚的腰,在他的红唇上啵了一口。
何瀚气极,一把将项允超推出几米远外,转身走出了洗手间。
林皓独自在座位上,他心情不错,又为自己加了半杯红酒,有一下没一下地摇着,看见疾步走来的何瀚,还没等他露出一个完整的笑,何瀚气急败坏地开了口。
“你弟是嫌疑犯,你不是警察吗?抓他啊!”
林皓盯着他,想从他脸上分辨出这句话有几分玩笑几分真实,可惜他完全没看出玩笑的成分,但他还是尴尬地笑着说,“阿瀚,别开玩笑了!”
“我不是开玩笑,你弟是杀死Linda的疑犯!”
“证据呢?”林皓只是职业习惯,却触到了何瀚此时特别敏感的神经。
“你是不是想包庇他!你为什么不信我说的话?”
“我不是不信你,但第一,警察抓人必须有证据,第二,我弟不会做那种伤天害理的事!”
项允超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餐桌上,他冷眼看着林皓和何瀚因为他而起的争吵,他不信这世上真有坚不可摧的感情,就算有,他也会亲手毁了它。

未完待续

评论(18)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