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十封信(八)

居然更出来了!

——————
林皓知道何瀚有事瞒着他,他不喜欢这种感觉,但其实他也有事瞒着何瀚,而这件事将在不久后当何瀚伸手进他的西装内袋时被发现。

林皓手中的托盘上摆着光亮的骨瓷餐具,清水蒸出的梭子蟹像秋天火红的落叶漂浮在粼粼的波光中,散发着最原汁原味的海的腥香。

“来了。”他故意提高了声音像旧时饭店里的跑堂那样吆喝,何瀚早斟好了两杯红酒等他。

“好香。”何瀚原本盘腿窝在沙发里用手机刷着财经信息,林皓推门而入的时侯带进了满屋子引人垂涎的香味,他迫不及待挺起身跪在沙发上搓着双手,就像个等待开饭的孩子,这样的何总有且只有林总见过。

“馋猫!”

林皓将餐盘放在两只单人沙发中间的矮几上,何瀚的眼睛就没离开过那两只红彤彤的梭子蟹,直到余光瞥见插在骨碟下面的那只灰蓝色的信封。

“这是什么?”

“你的信,跟广告邮件混一起了,我怕你漏掉。”林皓抽出那封信又放在手上端详了一阵,“信封挺好看,没想到这年头还有人用笔写信。”

他递出那封信,脸上还留着饶有兴味的表情,何瀚一见信封上的字迹立刻脸色大变,像见到了什么极可怕的东西,身体不自主地向后弹开。林皓用手臂挡在他身后否则他一定会碰翻他俩从古董市场淘了很久的那只琉璃灯。

“阿瀚,你怎么了?”林皓绕到沙发前面蹲下,手指帮何瀚把微湿的额发捋到耳后,可惜长度不够,一放手它又调皮地搭回他的眼角。

何瀚还兀自沉浸在恐惧中,他被林皓握住的那只手正在慢慢失去温度,手心沁满汗水。林皓不忍心再逼问他,他微微站起身坐在沙发扶手上好让自己的高度更适合将何瀚搂进怀里。

许久,终于何瀚的声音从他胸口处闷闷地传了出来。

“你帮我看看这封信。”

……

“何生:

见信安。”

很平常的开头,林皓抬眼看了看何瀚,那人正呆呆地窝在沙发角落里,眼神空空洞洞不知看着何处,总之是再没心情顾及他为他烹制的美味。

到底是什么样的内容竟能让向来沉稳理智的何瀚方寸大乱,他皱了皱眉头继续不出声地读下去。

“今天真的很高兴,直到现在我的心情仍旧没法平静。

没想到我们会提前见面,虽然有些仓促,环境也不尽如人意,但这还是我第一次离你那么近,你身上的味道跟我想像的一样迷人,可惜,现在时机尚未成熟,我还不能和你坦诚相见。不过,我相信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

我已经迫不及待地想要把最好的自己展示给你,我该穿什么样的衣服,打什么样的领带,对,一定要有领带,是非常正式的那一种,不可以是休闲装,那样太不尊重我们第一次正式的约会了,对了对了,还得有花,我要捧着最美的玫瑰去见你。”

这是……表白信?

自卑的男人遇到恋人被其他人表白的时侯往往会大发雷霆,因为他恐惧失去;自信的男人遇到这样的情况则会暗自窃喜,美好的事物本就应该被众星捧月的,至少证明自己拥有的真的是非常优秀的人。

而林皓就是这样一个自信的男人,可是,他现在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何瀚的反应完全不是一个正常被表白的人该有的。他必须看下去继续寻找答案。

“抱歉,一想到要和你见面我就控制不住兴奋的心情,说话都没什么逻辑了。或许我该去定制一套新的西装,还有皮鞋,我喜欢深色系的,这一点上我们有共同的审美。我好像又说远了,今天真的是太开心了。”

该说点正题了吧,总是看外人和自己的爱人调情,这感觉可不怎么好。林皓有些烦躁地将手中薄薄的信纸翻了一页,惊讶地发现这封信的正文只剩下短小的两行字了!

“何生,今天就写到这里吧,家里有些不干净的东西等着我去处理掉,我不能忍受它弄脏我的屋子。

期待和你的见面。”

没了?林皓把那两张信纸翻来倒去检查,确实再没有多余的字迹。这算什么,居然让他看了整整一篇的情话,这情话还是一个男人对他的男人说的。

林皓折起手中信纸,颇有些哀怨地看向何瀚,何瀚还是一副如临大敌的样子瞅瞅林皓再瞅瞅他手中的信,那眼神仿佛刚刚推荐林皓看了一部恐怖小说然后问他看完了吗恐不恐怖?

林皓用鼻子叹了声气,对着何瀚佯怒道,“你干嘛给我看一封表白信?是想考验我的忍耐力吗?”

何瀚愕然,林皓将信展开递到他手中,他一看到那熟悉的字迹整篇陈列在眼前就不自觉地紧张,他拿捏着信纸的手微微颤抖,空闲的另一只手不自觉放到了嘴边,手背紧紧抵着嘴唇。林皓看过行为心理学方面的书籍,何瀚的这个动作表示他此时非常紧张,而这个动作通过半掩口鼻,阻挡与外界的连通,可以减缓心跳稳定情绪。这只是一封普通的告白信而已,看不出什么异常,为什么他的反应会如此激烈呢?不过这个想法在他看完何瀚给他的前三封信之后被彻底推翻了!

这是一宗有预谋的犯罪,写信的人是个极其危险的跟踪狂。他终于能理解何瀚为何会如此恐惧,这件事放在任何人身上也不可能保持冷静。

林皓将缩成一团的何瀚抱进怀里,沐浴后的他头发乖顺地贴在额头上完全没了平时的气势甚至有点可怜,他刚用胳膊圈住他的后背,就感觉他立刻迎上来把自己整个藏在他怀里,手搂住他的背绞得很紧很紧,就像溺水的人终于抓住浮木一般。

林皓很心疼也很自责,他放下工作提前回来原本也是因为发觉了何瀚的异样,虽然只是通电话,虽然何瀚刻意瞒他,可是他太爱何瀚了,爱到没办法错过他任何一点细微的情绪变化。他有时会调侃自己,这辈子只有两件事他总能猜得很准,一是侦探小说中的凶手,另一个就是何氏集团总经理的心。他能成功掰弯何瀚有很大一部分也要归功于他的这份自信。

林皓抚摸着何瀚的头发用温柔却不容抗拒的语气对他说,“以后什么都不许瞒我知道吗?”

何瀚在他怀里点头,告诉他,他只是不想在他工作的时侯给他增添烦恼。

“我们是爱人,是一体的,如果你有了我还什么都要自己承受,那我的存在又有什么意义?”林皓半埋怨半懊恼地说。

何瀚仍旧在他怀里使劲点头,闷闷地回答“我知道了我知道了”,他抱着林皓的胳膊收得更紧,这么多天以来还是第一次感到如此安心,只要还有林皓在他身边他便什么都能挺过去。

林皓接着问他,“那你接下来打算怎么办?”

何瀚斩钉截铁地告诉他“报警”。

林皓想了一阵却摇了摇头,“不行,动静太大会打草惊蛇,依你所说这个人很有可能是杀死Linda的凶手,警方如今大张旗鼓地在调查Linda的案子,如果我们把警方注意力引向写匿名信的人,很容易引起他的警觉,他在暗处身份隐蔽,一旦逃走便不可能再找到。不过我最担心的是他一直在跟踪你,我怕你会有危险。”

何瀚从林皓怀里抬起头来质疑他,“那我们怎么办?由他继续作案?”

“当然不,”林皓抚摸着他的额发,与他闪着星光的双眸对视,“我怎么可能放任你在危险中,这件事交给我来安排。”

未完待续

评论(22)

热度(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