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纵妖(六)

第六话 鹰庄之屠苏的梦
夜很静。
屠苏的梦。
冤魂的啜泣,无穷无尽。
他仿佛走在一个没有尽头的虚空里,浓雾永远都散不去,就在那化不开的浓雾里传来一阵阵的哭声,凄凉,无助。他不停地走着,寻找着,却怎么也找不到出口,直到前方突然出现了一个紫色的人影,看不清样貌,他待要向前问路,那人大喝一声,“出去!”一挥手强劲的风将他击出数十米。。。
屠苏猛地睁开眼。
又是这个梦!
怀中的人动了动身体,睡得很不安稳,皱着英挺的眉,细细的汗珠铺满了额头和鬓角。
屠苏看着他有一瞬间的失神,有些分不清梦境和现实。他慢慢地回想起,前一天晚上陵越受了重伤回到天墉城,师尊帮他疗伤后,自己怕吵醒他就由他靠在自己怀里睡去了。他还记得师兄的眼睛。。。
屠苏心里还是难以释怀,他抬起手隔着空气轻抚陵越的眼睛,那双永远有着清明眼神的眼睛,那双笑起来能漾起涟漪的眼睛,那双总能带给人无限安全感的眼睛,从此后再不能和自己对视了,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寂寞。
思及此,屠苏心里一阵强烈的痛楚,“师兄”二字不觉已叫出口。
陵越睡得极浅,因为身上的伤痛折磨,也因为身后一直传来的高出自己很多的体温,惹得他在梦中燥热难当。忽又听见熟悉的声音叫了声“师兄”,他悠悠醒转过来。
“屠苏?”陵越伸出手向后探去,屠苏赶忙握住他的手。
“是我。”
“怎么醒了?”
“没事,做了噩梦。”
“又是那个梦?”
“嗯。”
陵越不由地有些担忧,师尊紫胤说过,屠苏的这个梦跟焚寂煞气有关,最近师弟时常重复做这个梦,是否说明焚寂煞气在屠苏体内开始变强了?
“屠苏,明日我们禀明师尊,看是否有方法可解。”
“师兄,”屠苏的语气有些微的颤抖,陵越看不见他的表情,只能担心地握紧了他的手,又听他接着说道,“你伤得这么重,还在为我担心。。。我。。。”
“我,无妨。”陵越轻叹了口气。心里默想,韩云溪,你我之间又分什么彼此?师尊封印了你的记忆,又嘱我不可与你相认,原是因为你我命轮相悖,情止于兄弟,不过这样对我而言就已经足够,若他朝一日,我们终敌不过命运,不得不举刀相向,我也必定护你周全,我陵越此生执剑只为心中所爱。
正思绪间,肩上一沉,身后那人将脑袋的重量都放在了他的肩膀上。“师兄,我们以前是不是见过?”
“我们不是一直同在天墉练剑吗?”
“师兄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是说在我失忆前,我们是不是就见过面?”
陵越顿了片刻回答道,“不曾。”
陵越的左手食指上有一个黑色的折线印记,屠苏发现的时候是第二天再次醒来,天光大亮的时候。
前一晚,他见陵越又体力不支昏睡过去,便将他放平躺在床上,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些,自己则靠坐在床边将就了一夜。第二天一早醒来,陵越的手是放在被子外的,前一天因为晚上灯火晦暗,他并没有发觉他手上多了个印记。此时他执起陵越的手来,陵越立刻就醒了,习武之人本就警觉,再加上左手被强行烙上印记的感觉太过强烈,所以极度敏感。
屠苏刚握住那只手就被挣脱了,他不解地问道,“师兄,那是什么?什么时候弄上去的?”
陵越不语,忆起那魔尊的霸道行径,仍觉心里愤懑,同时又因为猜不透那魔物的想法而心悸,他记得自己再次醒来的时候魔尊魇荒已不在他身边,耳边传来轰隆的流水声,细细的水雾打在他的身上,微凉,鼻尖划过淡淡的屠苏草香气。这个地方的感觉他太熟悉了,天墉城外的水月洞天,他和屠苏经常练剑的地方!他是妖,虽目不能视,第六感却很灵敏。水月洞天离天墉城约十里左右,他勉强御剑,飞了没多久便觉得真气凌乱,控制不住地摔了下去,再然后,他听到了师弟肇临的声音。至于是怎么从鹰岭的深谷里回到天墉的,他一无所知。想来也只能是魔尊魇荒所为,却怎么也想不透他如此行事的目的。
屠苏见陵越捂住左手,眉头紧锁,显然并不愿别人看见那枚印记,虽然心里疑惑,却也不愿逼迫他回答,再想起刚刚看到的那个印记的形状,还颇为新奇好看,忍不住说道,“其实。。。还挺好看的。。。”
陵越怔了怔,没想到他有此一句,回道,“胡闹。”

未完待续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