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白莲花传奇(昊欢,六)

我想……大概还有两更完结……

十七
岳昊想过与韩欢再次相见时的光景,可他没想到这光景来的这么快,而且这么惨烈。
韩欢被绑缚在地下囚室的木桩上,浑身是血,两个彪形大汉正光着膀子,甩动蘸了烈酒的马鞭轮流往他身上招呼,一鞭下去,他的白衣上便留下触目惊心一道指头粗的血痕。
岳昊如何看的下去,大呼,“住手!”三步并两步上前夺下壮汉手中皮鞭,见韩欢闭目垂首不语,嘴唇早已咬破多处,不由怒从心生,将那鞭子高高抬起,抽得两名牛一般的汉子嗷嗷直叫,在地上抱头打滚。
“昊儿,住手!”岳青云一声断喝,从观刑台缓缓走下,岳昊停了手中刑罚,将鞭子丢在地上,紧咬钢牙,气得呼呼直喘。
“昊儿,你这莽撞脾气何时能改,如此让我怎么放心把掌门之位传于你?”
岳昊并不看他父亲,拿眼死死盯住单雨,“单雨,又是你!韩师弟何罪之有,你竟私下用刑?”
单雨打了个躬,脸上却全是倨傲之色,“少主此言差矣,一,单某并不是私下用刑,”他瞟一眼岳青云,面有得色,“掌门在此。二,韩欢不但有罪,而且是大罪!”
“何罪?”
“少主,你与他相交甚密,竟不知他是元教派来的奸细吗?”
“一派胡言!你有何证据?”
“证据?”单雨冷笑,从怀中掏出一只雕花银哨,岳昊一看,认得是韩欢贴身之物,不由暗自心惊,面上却强装无事,“这是何物?”
“这你就要问问你的好兄弟韩欢了,为何这哨子上竟刻着一个'欢'字!”
“那又如何?”
“如何?哼,少主可知这银哨是何物,这可是元教用于联络的信物!”
岳昊更是心惊,他知父亲在场,单雨必不敢妄言,如此说来,韩弟……不可能!韩弟向来行事磊落,怎么可能是邪教中人?不管如何,此时救出韩欢要紧,其他都在其次。
岳昊理清心绪,对单雨说道,“单军师如何得知这银哨是元教的联络工具?莫非单军师也是元教中人?”
“你……一派胡言,一派胡言!”单雨气极,一时语塞,岳昊却步步紧逼,“怎么,单军师也不辩解一下吗?”
单雨气极反笑,“好好好,少主好辩才,单某甘拜下风,不过你也不必诋毁于我,我单雨行端坐正,从不曾做过对不起苍穹的事,掌门自然心知,你如今不过想要救你师弟,那我告诉你,韩欢身犯大过,今次谁也救他不得,你可知这只银哨是在何处捡到的吗?”
岳昊隐隐觉得自己知道答案,他下意识摸了一把腰间玉佩,嘴上仍问,“何处?”
“在后山的……”
“单军师,”岳青云突然出言打断,目光冷厉非常,“你可确定这银哨是元教所有?”
单雨被他看得心惊,这才意识到自己一时争强,险些将那实验室的秘密泄露给岳昊知道,当下闭口不言,只狠狠点了点头。
岳昊一心要救韩欢便没注意到他二人的异样,韩欢受刑昏厥,此时方悠悠醒转,遍体鞭伤也跟着苏醒,火辣辣痛彻心扉,他禁不住闷哼一声,随即咬紧嘴唇再不肯发出半点声音,岳昊听了,忙上前询问他伤势,他只顾闭着眼假装未闻,岳昊心中愧疚,当即抽出佩剑,为他割绳松绑。
“少主不可!”单雨欲上前阻拦,却被岳青云拦在胸口。
韩欢站了一整夜,双腿发僵,全靠身后那根木头柱子撑腰,岳昊帮他松了绑,他立刻斜斜倒向一边,幸好岳昊眼疾手快扶住他肩,可他哪里肯让岳昊沾指,硬从他手中抽回身,跌跌撞撞往刑台下走,几次险些摔倒,岳昊看不下去,又憋着一口气,不由分说上前拽住他胳膊,往腿下一抄将他打横抱起,众目睽睽下走出了刑讯室,留下一群有关的没关的人目瞪口呆。

十八
韩欢受的只是些皮外伤,岳昊去的及时,还未动用那些伤筋动骨的大刑,但背上腿上皮开肉绽,不能躺不能靠,只能趴在床上,也十分不好受,更何况还有个冤家骂也骂不怕打也打不走死皮赖脸坐在床边“观摩”,直看得韩欢脖子梗都起了鸡皮疙瘩,苦不堪言。
“韩弟,”岳昊的声音在背后响起,韩欢巴不得有个地缝能钻进去躲一躲,可惜某些人偏偏哪壶不开提哪壶,“那天的事,我……”
“如果岳师兄想说的就是这件事,请恕韩某不愿奉陪。”
岳昊被堵了回去,沉默一阵,才又说道,“既然你不想谈那天的事,我们就来谈谈那只银哨好了,我记得那是你的东西。”
韩欢身体一僵,岳昊见状又追问道,“你究竟把它丢在何处?为何我爹跟单雨对我躲躲闪闪?”
韩欢冷笑一声,“那你该问他们才是。”
“韩弟,为何你也要对我如此?为何我身边所有亲近的人都好像有事瞒着我?”
韩欢不答,他不答是因为他没法答,他对岳昊何止是有事相瞒,从头到尾他在岳昊面前就没有一点真实,除了……那天被雨淋昏头给的那点回应,所以,如果那是个错误,他也有份。想到这里,又是一阵心乱如麻,他来苍穹就是为了盗取神龙玉,他是个卧底,是个贼,怎会把事情变得如今时今日这般复杂,他宁愿自己是个纯粹的卧底,纯粹的贼。
“我把它丢在了后山的秘密实验室。”
韩欢闷闷地说道,岳昊先是一喜,他终于肯好好与自己说话,接着又反应过来他说的秘密实验室,自己从小在苍穹长大,竟然闻所未闻。
“秘密实验室?”
有此一问,韩欢更加确定岳昊对苍穹的人体实验一无所知,正如他所料,他是无辜的。可这又如何,他只是个纯粹的卧底,纯粹的贼,管他无辜不无辜?
“昨晚我见单雨鬼鬼祟祟去了后山,心里起疑,便偷偷跟着他,故此发现了那个实验室。”
“苍穹有实验室?我怎么会不知道?”
“我想大概是因为岳掌门不想让你知道。”
“为什么?我爹为什么要瞒着我?他们究竟在做什么实验?”
“侠骨移植,”韩欢顿了一顿,接着说,“用的是……活人。”
咣当,金疮药罐子砸在地上,摔得粉碎,屋子里死一般寂静。

十九
“岳掌门,难道这个山洞里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为何你不肯让我等进去看看。”
“陆少侠,我已经说过了,这里不过是苍穹用来堆放杂物的地方,凌乱得很,不便待客,怕怠慢了汝等,还请到大厅稍座,让岳某好生招待。”
岳青云身后站着数十名苍穹高手,陆子豪也不遑多让,除了清源几位长老,还有左丘子,寿长老等一众高手护航。
陆子豪冷哼一声,“不必了,陆某只想到这山洞里看上一看,怎么,岳掌门不敢吗?”
岳青云也不示弱,道,“客随主便,难道武林代盟主的少公子竟这般不懂规矩吗?”
“岳青云,你休要含血喷人,明明是你心里有鬼!”
“陆贤侄,我劝你不要欺人太甚,快些随我到大厅用茶,两厢息事方是上策,否则……”
“否则怎样?”
“否则,休怪我翻脸不认人。”岳青云说着抖了抖手中青云剑,发出一声刺耳清啸。
陆子豪初生牛犊不怕虎,何况身后还有一众高手撑腰,冷哼道,“那我倒要领教一下岳掌门是如何翻脸不认人的!”说着也将宝剑拔出半鞘,寒光凛凛。
两方正剑拔弩张之际,那山洞的机关门咯噔一声开了,从里面走出两个人来,众人齐齐看去,只见其中一人一身蓝衣,手提长剑,剑眉星目,却愁容紧锁,正是苍穹少主岳昊,他肩上伏着一名一身血衣,乱发披面的男子,人群中传来一声女子的惊呼,“西涯!”
那伏在岳昊肩上,身受重伤的男子不是别人,正是秦双苦寻多日的李西涯,而那惊呼出声的女子正是秦双。
秦双急步上前,岳昊将李西涯从背上放下,由她扶好,李西涯一见秦双立刻牵起笑容,温柔唤她,“双儿。”秦双闻声,泪水不由迷蒙了双眼。
陆子豪所修炼的法宝有目极千里之功,自那洞门一开,他便催动法宝向洞深处探去,将内里情状看得一清二楚,也不由一阵心惊。
“岳青云,你……你竟然真的用活人做实验!你不知道这会为整个武林所不容吗?”
岳青云见事情败露,杀心顿起,也不再惊惶,他在意的只是岳昊今已知晓此事,不知做何感想,忙试探道,“昊儿,此事是为父隐瞒了你,可为父也是迫不得已。”
岳昊面色凝滞,一言不发,岳青云心中一紧,小心翼翼问道,“昊儿,如今苍穹危在旦夕,你可愿助为父一臂之力?”
岳昊冷笑一声,“助你一臂之力?难道爹是想要儿子陪你一起大开杀戒吗?”
“昊儿……”
“恕儿不能助纣为虐!”
岳昊面色凄厉,转身欲走,却不想岳青云断喝一声,“昊儿,我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为了苍穹,你就不能体谅为父的心吗?”
“为了我?盘剥百姓,滥杀无辜,丧尽天良,这些都是为了我?请恕儿不敢苟同。”
“你!你竟然这样跟爹说话!到底是谁告诉你山洞所在的?让我猜猜,大概是你那个师弟韩欢吧。”
“韩师弟并未说错,我倒宁愿是他说错。”
“哈哈,哈哈,昊儿,你恨为父欺骗你,你不顾念父子之情,却为一个奸细辩驳,殊不知他是元教卧底,到我苍穹就是为了将我等置于万劫不复之地,你还傻傻维护于他,甘愿做他手中的棋子,我岳青云怎会生出你这等逆子!”
岳昊闻言,面色更冷,他攥紧双拳,攥得指节根根发白,那枚九龙缚丝玉佩不知何时进了掌心,冰冷,刺人。

未完待续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