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白莲花传奇(昊欢,四)

不更那么多,只更一点点……

十四
近黄昏时分,空气中终于有了一丝风,闷了一天没干的汗水将衣服揉在人身上,十分不好受。岳昊抬起袖子擦了擦额角上的汗珠,从苍穹的弟子房一路往练武场而来。
“看见韩少侠了吗?”
他抓住正扫地小厮的袖子,脱口便问,小厮一惊摇了摇头,颇有些委屈撇着嘴说,“少主,您来来回回跑了三趟了,也问了小的三遍了,小的是真没看见啊。”
岳昊不由气馁,面上往那小厮一瞪,“我跑了几遍还用你说?”
韩欢平素极少来后花园,倒不是景致不如意,这里翠竹环绕,曲水流觞,还有那一夜之间开到荼蘼的红白芙蕖,绕亭而栖,娇而不艳,实是一等一的美景,韩欢却无心于此,自从进了苍穹,他的心多用来应付他最不擅长的算计人心上了,并无闲暇顾想其他。
昨夜,小黑送来双儿昏倒的消息,他迟迟不愿下手偷神农玉原本是顾念着岳昊,如今却突然变得迫在眉睫,那人口中飘渺如梦的一句“欢儿”像黄梅天的湿气一点一点往心头肉里渗,扰得他无比心烦意乱,再加上酷暑难熬,汗一层层把人裹得像蛹,顿觉气也喘不得,动也动不得。
岳昊疾走如风,衣摆簌簌刮过园中绿草,几只被暑气闷出的虫子跳得极高,在他步前引路,他烦躁地抬了抬袖子,不知第几次拭去额角汗珠,目光过处,一抹熟悉的红色身影伏于亭边,面容苍白,手指亦苍白,衬得乌发幽深,瀑一般泄了满肩。
“师弟。”
岳昊喜不自禁,声音里也藏不住欢愉。
韩欢却神游千里,完全没听到有人叫自己,直至岳昊抬脚进凉亭,玉佩碰了宝剑,玎当作响,他方才惊觉有人靠近,一回头岳昊正笑容满面望向自己,好似久别重逢。
“岳师兄。”他勉强直起身子,自己也知道自己脸上的笑有多僵硬,果然岳昊换了担忧的神色将他上下打量,“病了?还是……伤了?”
“没……”
“那怎地脸色这么难看?我去给你叫大夫。”岳昊雷厉风行转身真要去请大夫,被韩欢一把扯住袖子,“我真没事。”
岳昊听了兀自半信半疑,仍立在原地犹豫,原本黑白分明的眸子急得微微发红,韩欢忽然冒出个荒唐念头,若自己称病,向他借那武林至宝神农玉治病,不知他可会慷慨应允?
糊涂,糊涂,怎会冒出如此糊涂的想法,苍穹一心隐瞒掌有神农玉的秘密,唯恐引来整个武林的觊觎,他韩欢才与岳昊认识多久?零零总总不足一月,对方怎肯将宝贝双手奉上?
一念至此,韩欢整了整憔悴面容,向岳昊展颜一笑,道,“岳师兄此时可否得空,与师弟过上几招如何?”
岳昊被那笑容一惑,目光登时凝滞,随即又换上一抹忧心,不过瞬间,眼波却几番流转,难掩情丝绵绵,可惜韩欢早一步起了身,手指紧握腰间雷切剑,往练武场方向匆匆走去。

剑尖巧妙地轻挑,利刃割断红色丝线,翠色欲滴的九龙玉佩在空中画了个优美半圆,无声无息落入假山丛中。
“韩师弟,你今天没尽全力啊,让我如此轻巧地赢了一招。”
“那可未必。”韩欢又是一笑,负剑走至路边,从青草间捡出一只玲珑剔透的玉佩来,递于岳昊手中。
“你招式上虽略胜我一招,我却摘得了你的随身玉佩,这应该算是平手吧。”
岳昊接过玉佩,仰天大笑,“韩弟,你果然是个有趣之人,你说的没错,今天你我又是平手……咦?”那玉佩手感异样,佩戴二十余年的老玉原该温润滑软,可今天怎得硌起手来,而且重量也似乎轻了些,他低头细看,这花纹……
远远传来轰隆隆滚滚雷声,天空像蘸饱了淡墨的青布,不堪重负落下几滴来,而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倾盆而下。
韩欢近日暑气侵体,加之神思耗损,此时被冷雨一浇,立刻猛烈地咳嗽起来,岳昊见状哪还有心情管什么玉佩,忙脱了身上月白罩衫往韩欢头上一蒙,搂着他肩膀往武堂大厅避雨。
天地苍茫,瀑雨如烟,一双飘零人,一袭薄衫下,寻片刻安稳。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