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十封信(十九下)

林皓/项允超/何瀚
—————————
时针指向十二点整,床头柜上的手机嗡嗡震动起来,林皓掀开沉重的眼皮,身边那盏为何瀚留的灯发出冷冷的紫白色光,刺得人瞳孔骤缩直流眼泪,他觑着半边眼看,屋里除了他自己哪有半个人影。
林皓立时从睡意朦胧中清醒过来,打开手机,通话记录里打给何瀚的未接来电已经积累到第五条,可是对方却一直没有回电,林皓的手指在何瀚的号码上犹豫着不敢放下,他能预感到那会是另一次徒劳。
“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请稍候再拨。”
不知所措了几秒过后,林皓告诉自己现在绝不是慌乱的时候,他从电话簿里找到了另一个人的名字,许伟琛。
许伟琛显然刚从睡梦中苏醒,声音喑哑无力,在听说何瀚可能失踪了之后,立刻醒了大半。
“你别着急,理一理有没有什么头绪?”
林皓说,“我只能想的出那些匿名信。”
“你怀疑是写信的人做的?”
林皓深吸了一口气,胸口郁结的越来越强烈的担忧让他快要无法呼吸。
“你别太担心,事情或许没有你想的那么糟糕。”许伟琛虽出言安慰,但他自己也不得不往坏处联想,“阿皓,你如果能想出什么地方,我现在就带特警队去搜查。”
林皓心中感激,怎奈何却是一筹莫展,至今那个写匿名信的人对他们来说还是一团迷雾……不对!他想到了一个人,项允超,虽然之前他一直不肯把项允超和写匿名信的人联系在一起,可确实很多线索都在把他框定成嫌疑人,但林皓并不想让警队过早介入对项允超的调查,他想自己查清弟弟身上隐藏的真相,于是,他对许伟琛谎称没什么头绪,这边刚收线就立刻拨通了项允超的电话。
忙音响了很久,就在林皓以为对方不会接听的时候,项允超的声音低沉地从电话那头传了过来。
“哥,怎么这么晚打电话?”他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像是刚从睡梦中被吵醒,但林皓就是有种感觉,他是装的。
“你睡了?”
“哥,你自己看看都几点了?”
两人都沉默了一会,项允超又说,“是不是身体不舒服,要不要我去医院?”
他说的似乎很关切,林皓皱了皱眉头,他知道自己不应该吃项允超这一套,但偏偏每次对方表现出亲厚他都会心软。
“不用了,我没什么大问题,就是……就是想问问你在做什么。”
“哥,你想我啦?”电话那头传来项允超调侃的笑声,就好像他们兄弟二人从未分开过一般,亲切得有些不真实。
林皓心里始终记挂着何瀚,随便找话和他闲聊了几句,又试探着问他在什么地方,项允超说,“回租的房子里住了,你不在家我也不想一个人住那边。”他说的那边,指的就是林皓和何瀚同居的别墅。
“你回国好多天了,我都不知道你租的房子在哪边。”
林皓继续套问,项允超说,“在新区的蔚山路地铁口,上班很方……”信号突然差了起来,项允超的话时断时续,林皓大概能拼凑起意思,就是说新区的交通以及住宿环境之类的内容,再往后越来越听不清了。
“允超,你那边信号好差,喂,喂,听得见吗?”
对面又是一阵断断续续的电流声夹杂着几个说话的音节,林皓实在听不见项允超在说些什么,只得先挂了电话。
过了一会儿,项允超发了条短信过来,“信号太差,明天去医院看你再说。”
注定无眠的一夜,林皓靠在床头,仔仔细细将所有线索串联,他发现一直以来自己都在为项允超找理由,可是这越来越困难,因为目前所有线索无一不指出他是最大的嫌疑人。如果他不是自己的弟弟,而是个普通的其他人,他早就直接抓人回警局问话了。
林皓揉着发痛的额角,他想起自己和父亲的紧张关系,想起自己对何瀚的欺骗,为了警察这份工作,为了心中不知从何而来的信仰,他不惜伤害自己的家人,那种负罪感在他心底深种,而恰巧在这个时候,他和弟弟重逢了,或许是为了弥补之前对亲人的亏欠,或许是厌烦了对任何人都不能完全信任的痛苦,他一再忽略项允超的嫌疑,可如今何瀚下落不明,造成这样的结果或许就是因为他的优柔寡断,林皓的手在雪白的病床上握成了拳,绝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项允超挂上电话,从他站的地方能看见城市光怪陆离的灯火,和近处这片平静海面交织成一幅奇异和谐的画面。
夜凉了,他紧了紧风衣,转身走进屋。
那是一间简陋的木头房子,湿润的木头吸饱了海风的咸腥,踩在上面咯吱作响。
何瀚微微睁开眼,项允超在他面前蹲下身,手指抚上了他的脸颊。
“你醒了。”他笑着说。

天刚蒙蒙亮,林皓的病房便被一个人急匆匆闯入。
“小慕。”林皓一夜未眠,刚刚阖了一会眼,半梦半醒睡得极轻,一点响动就立刻惊醒过来。
何慕的腿久未下床还有些蹒跚,他握着手机急切地向林皓走了过来。
“皓哥,你能联系上我哥吗?我昨天拨了一晚上他的电话都关机,今早再打还是打不通!”
林皓心里更加慌乱,但仍强自镇定,问何慕说,“我也联系不上他,从昨晚开始打了好多个电话都是关机。”
何慕闻言脸色骤变,他怔怔地摔坐在椅子上,半晌回不过神来。
他的反应有些过激,林皓不禁怀疑他可能知道点什么。
“小慕,你哥昨天和你说了什么,你是不是知道一些线索?”
何慕想说话但又忍了回去,不自然地说,“他……没说什么。”
林皓见状更加起疑,他一把抓住何慕放在膝盖上局促不安的手,何慕惊得差点从座位上蹦起,警觉地瞪大眼睛看着林皓。
“小慕,你有事瞒着我!”
“没……有。”
“你根本不会说谎,全写在脸上了。”
何慕慌乱地低下头去,林皓抬起他的脸逼他和自己对视。
“你知道什么一定要告诉我,你哥现在很可能正处在危险中,我们必须尽快找到他,否则……否则我怕他有生命危险。”
让何慕三缄其口的无非就是恒康可能涉毒的事情,他原不想在查清事实前让外人得知,毕竟这是一桩丑闻,处理不当会危及何家的声誉。但他知道林皓所说的不是危言耸听,他自己中枪就和这个案子脱不了干系,他不能眼看着哥哥重蹈覆辙。于是,他将前一天和何瀚的对话和盘托出,包括他对何瀚很可能只身涉险去恒康药厂调查的猜测。
林皓听了他的叙述后便再也坐不住了,他没想到自己追查了将近两年的案子突然有了重大突破,他原本怀疑何慕曾参与制毒售毒,但从今天他说的这些来看,他也只是个受害者而已。而对何瀚,林皓自始至终都没有过任何怀疑。

李权刚踏入恒康药厂便察觉到今天的恒康药厂气氛与往日有些不同。
静,静到让人心慌。
他满心疑惑走到办公楼,却发现楼下停了几辆警车,几十号工人怠工围在楼下翘首相望交头接耳,一看到他走近便立刻停止了交谈。几十双探究的眼睛齐刷刷看着他,让他有一种如芒在背的感觉。
“不上班在干什么?快点上班去!”
他色厉内荏地提高了嗓门呼喝,想借此掩饰自己的心虚。
“李经理。”
有人挤过人群向他走过来,着一身深蓝色的警官制服,那制服上的红色警徽神圣而威严,似乎所有罪恶到它面前都无所遁形,李权感到自己背后正在出汗,原来心里有鬼的人见到警察真的会有拔腿就跑的感觉。
那人走的近了,他才惊讶的发现穿着警服的竟是林氏集团的年轻总裁。
“林总?你怎么……”
“我?”林皓低头看一眼胸前的警徽,“这才是我的正职,经商只能算是兴趣爱好。”
他伤势未愈,脸色还很苍白,此时出来办案其实有些勉强,警局的领导劝了很久都劝不住他,也只能由着他了。
李权好半天才从震惊中缓过神来,故作镇定地说,“那么林警官今天来我们厂是为什么事呢?”
“这个,我想你自己清楚。”林皓将搜查令递到他眼前,“李权,我们现在怀疑恒康药厂参与一桩制毒案件,请你配合我们调查。”
特警队几乎要将整个恒康药厂翻个底朝天,结果却是一无所获,别说找到贩毒窝点了,就连化工原料都没见到,但越是干净就越让人起疑,诺大的一家药厂怎么会连化学原料都没有呢?
不过,比起制毒窝点,林皓更关心何瀚的下落,他不在恒康药厂,又会在哪里呢?以他的性格,不会做出不告而别的事情,一定是出了什么意外,可惜线索又断了。
李权坐在办公室里,门外站着几名荷枪实弹的特警,谁都没有说话,红木茶盘上的铁壶里煮着红茶,这时候刚好开了,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引人侧目。李权赶紧关了电炉开关,慌乱中手蹭在壶边,当时就烫出一块红印。
门外响起一连串急促的脚步声,那几名特警齐声喊道,“队长!”
林皓面容严肃地走进办公室,李权正抽了几块湿巾往烫伤处裹,他抬头对上特警队长犀利的目光,心里一阵发虚,好像突然被抓住了把柄似的。
“李经理怎么这么不小心?”林皓不动声色坐在了茶几对面,“是不是有什么心事?”
李权忙笑说,“哪有哪有,刚刚没注意。”
林皓也不追问,瞟一眼茶盘上颇为精美的紫砂茶具,慢悠悠地说,“请我喝杯茶吗?”
李权闻言赶忙点了点头,“当然,当然。”他为林皓斟满了一杯红茶,顿时茶香四溢,林皓闭着眼睛,唇边噙着微笑,像是在享受满屋的茶香,李权见状这才慢慢把提着的心放回了原处。
林皓喝了一杯茶,将小小的紫砂杯子盘玩在手中。
“宜兴一位特级工艺师做的,我那儿还有一只他做的花好月圆壶,做工绝对是上等品,过不了两年市价就能翻一番,林总要是不嫌弃,便送给您玩玩。”
李权笑得一脸谄媚,林皓却没接话,低着头仍旧盘玩那只紫砂杯,李权吃了个闭门羹,他越是看不透这个男人的想法就越觉得心惊胆颤。
终于,林皓开了口,“李经理准备这么好的茶,应该招待过不少客人吧?”
“还好,还好,偶尔会有几个朋友过来。”还没等李权琢磨出这句问话背后的目的,林皓又紧接着说道,“我有个朋友也爱喝茶,他跟你一定会很有共同话题。”
“哦?那有机会一定要请林总这位朋友一同品茶。”
“我猜你也认识他?”
“我认识的?是谁?”
“你的大股东,何瀚。”
李权手中的杯子略微颤抖了一下,有几滴茶水溅出来洒在他虎口上,虽不是很烫,他还是忍不住咧了咧嘴。
“李经理,你今天这可是第二次不注意了。”林皓放下了手中的杯子,目光灼灼地看向李权,“昨天何总来的时候,你应该也请他喝茶了吧?”
“没有……我是说何总昨天没有来过我这边。”李权的脸上藏不住慌乱之色,却仍矢口否认,林皓此时已能确定何瀚的失踪一定和他有关系,可是这个滑头肯定不会轻易承认,他故意使劲拍了把桌子,茶盘里顿时丁玲咣当一片。
“现在已有证人证实昨天下午何瀚来过恒康药厂,你还敢狡辩?!”
李权见事已至此便打定了主意死不承认,“昨天何总来过?我真的不知道啊。”
林皓见他摆出一副泼皮无赖的嘴脸,这种人最是难耗,可眼下又最是耗不起,因为每分每秒都关乎何瀚的安危,他一把揪起李权的领子,威胁道,“我劝你在这儿好好说,免得等会到了警局,有你好果子吃。”
李权明知故问,“林总,我没犯什么事,为什么抓我去警局啊?”
“你别以为你制毒藏毒那点事儿我们不知道,我们已经查了你很久了。”
“林总,这可不能乱说,刚刚你们都已经搜查过药厂了,有找到什么非法的东西没有?”
林皓气急,一拳揍在李权脸上,顿时红肿一片,李权就势躺倒在地,夸张地大声呼嚎。
“我没犯法啊,你怎么能打无辜市民呢?”
眼见林皓又走了过来,他赶紧向门外那几名特警求救,没想门外那几个干脆背过头去,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假装看不见他似的,他这下明白人家才是一家子的,自己这顿打估计是躲不过去了。
也不知是算他好运还是歹运,就在第二拳揍上他的脸之前,林皓的手机响了。
许伟琛在电话里告诉林皓,他的那场车祸果然不是意外,而是有人蓄意为之,那名撞伤他的卡车司机都招了,说是有人给了他五万块钱让他制造一场车祸,而那个人就是李权!
李权的面前垂下了一副明晃晃的手铐,他抬头刚好看见林皓胸前的警徽,有些刺眼。
“现在我们有逮捕你的证据了,跟我回警局好好交代你的罪行吧。”

未完待续

评论(19)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