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十封信(十九上)

林皓/项允超/何瀚
————————

何瀚是第一次到恒康药厂的厂房,门卫大爷觉得他面生,问他要通行证,何瀚递了张名片给他,他这才换了一脸笑容开门放行。
下午五点,厂房里的机器都已停转,烟囱和排污系统的管道挥发出化工厂房特有的刺鼻气味,忙碌了一天终于等到下班的工人们脚步匆匆,谁也没太在意这位气质不凡的年轻总裁,顶多有几个恰巧抬眼看见,眼里一晃而过赞赏的神色,便又急步向家赶去。普通人的世界大抵如此,年纪越大心就越窄,最后也只容得下自己家里那点事了。
仓库位于厂房西面的一排围墙后面,何瀚沿着围墙根走,透过镂空的水泥墙瞧得见里面几溜的青砖房子,用白石灰粉在墙面写着“仓库重地,闲人免进”的字样,走了二十来米距离来到一座锈迹斑斑的大铁门前,何瀚低头一看铁栓,没想上面还落了个重重的锁头。
直觉告诉何瀚那几排仓库里有他想找的东西,可是怎么进去呢?
正一筹莫展,鼻尖传来阵阵清香,他这才发现他所在的这片院子里种了好些棵香樟树。
何瀚皱了皱眉头,这味道好熟悉,似乎最近在哪里闻过?
对了!他突然想起那晚乔家的游轮Party,林皓迟到许久后匆匆赶到的时候,身上便是这种香味……海边城市种香樟树的地方不多,那么这是巧合?还是,林皓那晚也来过这里?难道林皓也在追查恒康药厂涉毒的案子,可他明知道恒康是何家的产业,为何不直接向他取证,而要背着他私下调查?难道说……他根本就是为了查恒康药厂的案子才接近何家人的?
何瀚觉得头疼得厉害,脑子里的散碎片段渐渐拼凑起来,他想起第一次和林皓在拍卖场上相遇,很明显当时林皓的目标是何慕,因为那个时候何慕才是恒康药厂的接手人。
林皓啊林皓,你骗的我好苦,我都不知道你究竟有没有真的爱过我。

“何总,来怎么没打招呼呢?”
何瀚仓皇回头,李权什么时候已经站在他身后,瘦削的脸皮笑肉不笑的样子怎么看怎么阴险。
何瀚清咳一声,帮自己镇定下心神才说,“李经理操作的感冒药生产线帮恒康扭亏为盈,我一直想来观摩,苦于之前没找到机会,刚好今天没什么事,临时起意就没提前知会你。”
“原来是这样。”李权边说话边向他走近,何瀚莫名觉得他身上带着一种压迫感,李权距他身前两步停住,倒并没有越过礼貌的社交距离,“那我带您去前面的厂房里参观参观吧。”
何瀚只得应了声“也好”,随他走了两步又试探问道,“李经理,铁门后面那几个仓库是用来放什么的?”
“都是些原料药。”
“制备感冒药的原料药吗?”何瀚追问。
“都有。”李权回答得简短而又漫不经心,听起来有些刻意似的,何瀚不禁更加起疑,他壮着胆子提议,“不如先带我去看看仓库吧,听说现在的药品仓库都要符合GMP规范,我也想学习学习。”
李权突然站住了脚步,回头对他说,“改天吧,门都锁了。”他的眼中闪过一丝不易察觉的慌乱,但这微小的异常逃不过有心人的眼睛。
“钥匙应该在你这边吧,也不麻烦。”
何瀚这话还是试探,果然李权坚持说钥匙在仓库保管员手中,但仓库保管员已经下班了,他的眼神闪烁不定,一看就有猫腻,何瀚心下了然,脸上却不动声色,假装惋惜地叹了口气说,“那也只能等下次了。”
李权这才重新展开笑容,领着他往厂房的方向走去,出了那片院子,有一处僻静的林荫小道,何瀚正走着眼角似乎瞟到一个人影,他警觉地转头去找,却什么也没看见。
何瀚心不在焉地参观了几间厂房,心里挂着后院仓库,便早早找了个理由离开,打算等天黑后再回来查探。
他走到车边,从风衣口袋里摸出钥匙,刚要打开车门,身后传来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他赶忙回头已经来不及了,口鼻被人紧紧掩住,呼吸中混杂着一种浓烈的刺激性气味,他只挣扎了几下便浑身脱力,软软地落进身后那人的怀里,迷糊间他看见了一张酷似林皓的脸。
“项,项……”
他的声道也被肌松剂变得松弛,后面的两个音节再也发不出来,项允超附在他耳边轻声说,“何瀚,我可算抓到你了。”

未完待续

评论(9)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