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十封信(十四)

何瀚大概是这个酒会上最闲适的人了。他斜倚在狭长的吧台一晚上都没离开过,他的面容在那些剔透的美酒和晶莹的容器后保持着隐约而神秘的美感,显得格外吸引人。

有些刻意隐藏的目光正在暗处细细欣赏着他,目光的主人突然做了一个决定,他整理好易皱的西装下摆和衬衫领,深吸了一口气像是给自己鼓励,然后他抬起脚向着吧台边的人走去。

何瀚没来由地感受到了一种压迫感,正一点一点向他靠近,他本能地抬头寻找压力的方向。

“阿瀚!”

林皓风尘仆仆出现在他身旁,靠近时身上还带着一种特别的香味。

“好香,”何瀚凑近林皓的肩膀,假装闻得很仔细,“你不会是去密会佳人了吧?”

本尊主动调情,林皓当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他又献上了袖口和胸口的衣料供何瀚甄别。

“来来,仔细闻,看能不能闻出佳人的身材和相貌。”

何瀚不满地说,“你以为我是狗鼻子吗?”

林皓悄悄用手比划了一个刮鼻子的动作,眼神十分宠溺,“你比狗狗可爱多了。”

宴会厅中央一名黑色西装的男人停留了片刻,他的眼睛藏在仰起的勃艮第杯后光芒慑人,他喝干了杯中血色的红酒,随手将杯子搁在路过侍应的托盘上,力道过重碰翻了几只盛酒的杯子,惹得众人侧目。

何瀚循声望去,在一片骚乱中看见了那个匆匆离去的黑色背影,他的心猛烈地抽动了一下,他确定他就是视频监控里那个男人!

何瀚当即放下酒杯,也不知道从哪儿来的勇气,抬步便追了上去,林皓虽不明其就,但他知道何瀚突然如此反常,必定是发现了不一般的情况。

穿着黑色西装的男人推开门走出了船舱,舱外咸腥的海风卷着夜幕的黑沉鲁莽闯进室内,惊扰了每个人平静的面容。

林皓紧跟在何瀚身后,目睹他仓皇而忙乱地穿梭在人群中,撞乱了绅士的步伐,踩破了淑女的裙摆,在不停口的道歉中挤向那扇即将重新合上的舱门。

何瀚眼见着目标消失在门边心急如焚,正要加紧步伐跟上,忽然结结实实撞在了一个人身上,他被撞得向后倒退几步险些摔倒,幸好林皓及时托住了他的腰,可是被撞的那人就没那么好运了,他跌坐在地,手中红酒全洒在了雪白的衬衫上。

何瀚站定后才看清自己撞上的人是李权,他虽心系着那个黑衣男人,但自幼的好修养还不允许他对当下的情况弃置不顾。

他上前扶起李权,心里正懊恼错失了揭开那个神秘男人真面目的机会,林皓已经马不停蹄追了出去。

李权的目光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看向舱门,他似乎很在意林皓的去向,然而,这似乎不是一个刚刚狠狠摔了一跤还被酒水泼脏了衬衫的人有暇顾及的事。

林皓终究晚了一步,当他踏上甲板的时候,哪里还看得到半个人影。

何瀚陪李权处理好衣服上的污渍,回到宴会厅,此时林皓也已经回来,正被几位叔父围在中间交谈,他性格明朗,向来讨长辈们欢心,估摸着现在正凑在一起给他说媒,若放在从前,何瀚是避之唯恐不及的,可是今天他实在太急于知道黑衣人的下落,于是他只稍稍犹豫了片刻,便整理好笑容挤进了以林皓为中心的小圈子。

何瀚的举动可谓棋错一招,他的加入等于让长辈们的资源又多了一支优质股,两人更加难以脱身,林皓礼貌应和的同时不忘给何瀚投来几枚幽怨的眼神。

林皓推说自己已有心仪的对象,长辈们仍不死心,一个劲儿打听对方身家和才貌。

林皓嘴里说着“万里挑一,非她不娶”,眼睛却一直含情脉脉瞟着何瀚,何瀚又喜又怕,毕竟他俩的关系并不便于曝露在众人的眼球下。

长辈们失去了林皓这支绩优股,目光齐齐转向“硕果仅存”的何瀚,直看得他脊背嗖嗖冒凉气,林皓毫不忌讳地搭了一只胳膊在何瀚的肩膀上,说话的态度相当神气。

“阿瀚也有心上人啦,听说也是非卿不娶,你们还是给别人介绍吧。”

何瀚忙点头应和,周围一片惋惜之声。

“你们俩不会是……”李老话说了一半停住,眼珠子在林皓和何瀚身上各转了两圈,弄得两人都有些紧张兮兮的,“……买了一个小区的房子吧,对互相这么了解?”

林皓心里暗骂果然年纪大了气不够,刚刚这大喘气可真够吓人的,嘴上却客客气气的回答,“没有没有,我们生意上有很多合作,私底下也是好兄弟。”

孟老这时接了话,“做生意就是得有几个能两肋插刀的兄弟,谁都有个马有失蹄的情况。对了,阿皓,你弟弟允超是不是回国了?”

“我们十几年没联系了,估计回来也不认识了吧。”林皓说得云淡风轻,眉宇间却掩不住愁绪。

何瀚闻言暗自心惊,他和林皓如此亲近的关系,竟是第一次听说对方还有个弟弟,林皓身上到底还有多少他所不知道的事情?

孟老又继续说,“我不久前在证券公司碰到一个人,和你长得特别像,我叫他,他却好像不认识我,后来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才觉得气质不像你,他戴着黑框的眼镜,穿着休闲服,倒有点像你弟弟允超小的时候。”

黑框眼镜,休闲服,很像林皓,这所有的特征都像在描述何瀚心中那个危险的男人。

就在这时,又有人提供了相似的线索,“这么说来,我刚刚在这里也差点认错人,有个小伙子乍一看和阿皓简直一模一样。”

何瀚忙追问,“您说的那个人穿什么衣服?”

“黑西装,戴着黑框眼镜,唉也有可能是我没看清所以才觉得像,年纪大了,老花啦。”

接下来,几位长辈便只顾着聊起了各自衰老的表象,后来又延伸到了锻炼和养生,完全忘了刚刚还处于话题中心的两位年轻人。

“你有弟弟?”

这是何瀚沉默许久后开口的第一句话。

这时他和林皓已经站在远离了觥筹的甲板上。

终于听到他说话,林皓舒了大大一口气。

“你总算肯理我啦,能告诉我刚刚为什么生气吗?”

“你先回答我的问题。”何瀚的语气明显开不得玩笑,林皓忙识相地正了正神情。

“我们很多年没联系了,他和妈妈一直在国外。”

“你是说琴姨?她不是在帮林伯伯打理公司吗?”

“琴姨是我的继母,我的亲生父母在我和弟弟上小学的时候就离婚了,我跟着父亲,弟弟跟着母亲去了国外。”

“对不起。”何瀚没想到会问及林皓的伤处,他此时已经能理解为何林皓不会主动提起自己的弟弟。

林皓笑着,抬手温柔地帮何瀚理整齐被海风吹乱的鬓发,轻轻吁了口气问他,“现在还生气吗?”

何瀚摇了摇头,将林皓放在自己耳边的手拉下来握在手中。

“你才有权利生气,我不该怀疑你的。”

话音未落,林皓的手穿进他的西装里,只隔着衬衫搂住了他的腰,手掌的热度驱散了初夏的微凉。

林皓印在何瀚额头的吻轻快得像是校园恋人情窦初开时的偷吻,转瞬即逝,却饱含着最美好的承诺。

他们很快恢复了安全的朋友距离,小心地维护着彼此秘密情人的身份。

侍应推开舱门走到了甲板上,他手中的托盘里并没有诱人的美酒,只有一封薄薄的信,用漂亮的灰蓝色信封完美封存。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