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Kingsman(峰霆,一发完?)

看了王牌特工后突然想写的东西,懒得检查错字了,大家帮忙捉虫吧~

——————
Kings man

“喂,你挡着老子的路了!”

“听见没有,快让路!”

“找死是不是?”

……

拳头挥过来带着四月微湿的风,地痞脸上的软肉甩出了弧形的凹槽,李易峰堪堪侧过头,拳风卷起了他耳边一排齐短的鬓发。

他正在执行任务,目标,今晚嘉年华盛会上的反政府武装分子,作为FBI特工精英中的一员,他时刻都处在命悬一线的境地,不过,当然不包括面对几个拳头发软的街头混混,对付这些人他甚至连手都懒得抬。

他穿梭在刀风棍雨中,动作流畅迅捷地像亚马逊盆地的豹子,黑色西装下摆自信优雅地上下翻飞。

“啪,啪,啪”

深巷中有人鼓起了掌,声音在狭窄墙面间碰撞出清脆的回音,吸引了正在群殴中的地痞和被群殴的那名FBI的注意。

那是个三十岁左右的男人,背头整齐油亮,没有一丝残发落出发胶控制,眼瞳乌黑清亮,眼神却犀利得像鹰,他无疑是个非常俊美的男人,更何况品味还相当好,身上那套裁剪贴体的夜蓝色法兰绒西装看起来高贵别致,恐怕只有伦敦贵族区的萨维尔街才能出品这种顶级的定制西装,看用料和剪裁少则上万欧元。他脚上一双雕花亮面尖头皮鞋一尘不染,刚好被裤脚遮到第三个鞋带眼,男人拿着一把黑色的长柄雨伞,像刚参加完某个盛大舞会,从镏金马车上走下的公爵。

“你是谁?”地痞不耐烦地唾了口唾沫发问。

“路过的人。”男人口音生僻,一听就不是当地人。

“快走快走!别耽误老子教训人!”

男人在听到“老子”两个字的时候微微皱眉,抬手拍了拍袖子上莫须有的灰尘,穿过地痞们让出的窄道,李易峰站在当中,两人衣角贴着衣角错身而过,一阵浓郁却温和的古龙水香味钻入了李易峰的嗅觉中,他抬眼正对上男人一双黑瞳,似笑非笑。

男人的背影修长挺直,贴身的定制西装将他的身形修饰成收腰的漏斗状。

“艹,一身骚的男鸡。”

地痞头头玩味地看着男人细腰以下的部分,嘴里污言秽语。

男人突然停下了脚步,整了整并未散乱的袖扣和领口的温莎结,将伞平举在腰间,优雅地转过身。

“出言不逊,罔顾礼仪,”他一步步走近,每一步都像精确计算过步距和抬脚的高度,“粗鲁之人,疏于管教。”

“妈的,你特么还不走,小心老子连你一块儿教训。”

“要接受教训的是你等辱没礼仪的人。”

“去你妈的!”地痞头头的刀刺向男人的身体,身后的同伴紧跟而上。

李易峰被忽略在一边,靠墙观望,刚好等会还有正事要做,有人替他挨打最好不过。

刚刚那一刀扑了空,男人什么时候已经闪过了行凶者,雨伞的弯把勾上行凶者的脖子,他飞起半空,又重重落下再无声息。

男人像跳了一整首华尔兹,每一次躲闪或出击都轻灵得好似舞步,优美却精确。

当舞步骤停,最后一个地痞应声倒地,男人整了整并未凌乱的上衣下摆,转过头对上李易峰一双惊讶的眼睛,挑了挑眉毛轻笑,这是他第一次露出笑容,运动后泛红的面颊艳若桃花,李易峰想,如果他知道自己用桃花这种东西形容他,恐怕又要跳刚刚那曲“华尔兹”了,不过如果能和他一起跳华尔兹倒也是件极风雅的事,只要他别用那把钢筋铁骨的伞招呼他就行。

“我叫李易峰,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陈伟霆。”

“参加嘉年华?”

“是的。”

李易峰到嘴边的“小心”两字又溜了回去,以他的身手替他担心好像有点多余,而且,这么好的身手恐怕不会是常人,是敌是友还尚未可知。

“祝你好运。”

“也祝你好运,李探员。”

李易峰目送那袭挺拔的身影消失在深巷尽头,他环抱住自己的胳膊,勾起唇角笑了。

他居然知道他的身份。

陈伟霆,有意思。

“孩子们,现在是Candy Time!”

小丑站在彩车上对着过往行人说话,夹杂着小丑们所特有的笑声,他左眼下的红色泪水在厚重的白色脸谱上格外刺眼。

彩色的糖果,混合着金色的粉末从天空徐徐落下,配合广场上的狂欢音乐,孩子们蹲在地上捡糖果,大人们用拉起风衣宽大的衣角,不一会儿便兜满了一大包。

李易峰一直绷紧的神经在这一刻也禁不住松懈,满眼都是梦幻的童话世界,仿佛整个嘉年华盛会都在旋转,彩车在旋转,音乐在旋转,孩子们也在旋转,就在这时他看见唯一一个不在旋转的人。陈伟霆。

全世界都在笑,可是他没有,他不但没有笑,还撑开了那把长把雨伞,漂亮的糖果和金粉在他的伞面上打滑,像跳着一支滑稽的舞。

李易峰听到了自己的笑声,像小丑的笑声,在人群中却一点也不突兀。

他忽然清醒了一些,这太不寻常了,身边的人都好像醉了一样,疯狂大笑。他意识到自己也很想那样笑,他的世界旋转得厉害,越来越难控制自主意识。

是神经毒素!

他迅速从口袋中取出解毒胶囊,拔掉囊壳直接将里面的药粉倒入口中,很苦,但是这样吸收很快。

十秒后,他的意识终于清醒了一些,正感慨开发部那些草包总算研制了一样有用的东西,就在这时他看见陈伟霆的手伸进了西装里,标准的拔枪动作。

难道他是恐怖袭击的参与者,千钧一发不容他想这些,训练有素的特工往往动作比思想更快,他跃上彩车向着对面的陈伟霆扑去。

什么?怎么会这样?

还没等李易峰接近陈伟霆身边,只见后者从胸口的衣服里掏出了一件东西,却不是枪,而是一只铜制怀表,款式十分漂亮。

李易峰从彩车上跃下,站在陈伟霆面前。

陈伟霆的目光停留在他身后,皱紧了秀气的眉头,他的嘴在动,声音淹没在周围怪笑的海洋里,但李易峰仍读出了他的唇语。

“住手!”

李易峰警觉地回头,彩车上穿着节日盛装的演出者们手中举着的鲜花和荧光棒变成了黑沉沉的机枪,小丑站在高台上笑得极度狰狞,他手指捻着一支银色的指挥棒,现场的音乐突然转换成了雄浑有力的交响乐。

当他的指挥棒落下,枪声就会响起。

不过他没有这个机会,一枚细如牛毛的银针从陈伟霆手中的怀表射出,准确无误地射进了他的颈动脉,蕈类毒素瞬间融入了他的血液。小丑浑身僵直摔下了彩车。

李易峰不敢怠慢迅速翻身上了彩车,顺手拨开了手表上的电击功能,没反应,他低头看了眼表面,艹,还要设置电压,电力,范围!等这些设置完他已经被机枪扫成筛子了好吗?

就在这时,陈伟霆的身影快得像闪电,对面的凶徒已经开始射击,他一把将还在调整手表模式的李易峰拉到身后,张开的黑色大伞挡在他们身前,子弹在伞身上砸出一颗颗凹陷后又回归平整,像叩响乐器的琴键。

陈伟霆旋转手中伞把,激光炮产生的蓝色冲击波将盛装华服的童话人物抛上了天空。

李易峰的电击模式刚好调整完毕,他抬头看向半空的奇观,简直就像一场少女的梦境,和着交响乐起落有种怪异的美感。

可惜不能欣赏啦,他抬起了手腕。

“Goodbye,Baby!”

一道刺眼的电墙向着少女的梦境光速移动,半空中亮起一道道人形闪光,灰姑娘,白雪公主,青蛙王子,米奇老鼠,机器猫……冒着烟挨个摔打在彩车上。

天上的糖果雨停了,陈伟霆收起大伞,他的脸上落了些许金粉,头发和衣服却仍是一丝不苟。

“合作愉快。”

李易峰向他伸出手,他瞟了眼李易峰的手指,看起来还算干净,这才礼貌地回握了他的手。

“你也是FBI特工?”

李易峰对眼前的男人充满了兴趣,如果他也是FBI的人,他一定要申请成为他的搭档。

可是陈伟霆仿佛对他没那么高的热情,他脸上是礼貌的笑容,眼神却高傲地上下打量李易峰。

“FBI?你是说像你这样全身上下只有廉价成品衣和垃圾装备的间谍吗?”

“喂,”虽然知道被嘲笑了,可也没话反驳,毕竟这个嘴尖牙利的男人说的都是真话。

“真正的绅士都必须有一套定制西装,我只是希望你做出改变。”

陈伟霆脸上又换了谦恭和善的笑意,和刚刚尖酸刻薄的样子判若两人,但又奇妙地统一。

“再见,李探员。”

他理了理衣摆,像之前做过的无数次那样,他转身稳健优雅地走着。

“一,二,三。”

李易峰在心中默念。

三声刚落,陈伟霆忽然脚步不稳,摇摇晃晃起来。

李易峰冲到他身边一把搂住他的腰,高档法兰绒触手温润。

“你……”

“你放心,只是一丁点迷药混合刚刚金粉里的神经毒素,”李易峰帮他擦去脸颊上的金粉,“你只会窒息两分钟,你这么训练有素,没道理撑不到一百二十秒,我猜你的成绩应该在二百秒以上。”

李易峰确实猜对了,但他没料到的是,陈伟霆有哮喘家族史。

不到一分钟他的嘴唇就变成了缺氧的紫红色,张开嘴拼命喘气。

李易峰赶紧将他放平在地面上,两腿跪在他身体两边,俯下身,靠近了他的唇,他虽喘得厉害,但意识还在,眼中水汽朦胧,偏了头不肯让他做人工呼吸,这是李易峰第一次看到这个男人有慌乱的模样,他倒是挺偏爱他现在这个样子,比那个高高在上冷冰冰的绅士可爱多了。

李易峰板正他的头,迎上他紧张兮兮的眼神,唇贴上了他的唇,氧气一点点从他的口中渡入他口中,直到他的脸色变得红润。

“药。”陈伟霆指了指上衣内袋,李易峰立刻会意,伸手进他衣服里,温热的体温瞬间包裹了他的手指,还有若有似无的柔韧胸肌在笔挺的衬衫下起伏。

李易峰翻出哮喘药的时候,瞟到了内袋上的标牌,Lock&Co.

陈伟霆离开的时候,用那把可以射出激光炮的黑伞指着他。

“不要让我再看见你这个混蛋。”

绅士可以这样说话吗?李易峰耸了耸肩膀。

不管怎样,他的目的达成了,他给陈伟霆下毒的目的,一是挫挫他的锐气,另一个就是找到关于他的线索。

很显然,这两个目的他都达到了。

陈伟霆回到Lock&Co定制店的时候已是凌晨一点。

“先生在城堡等您。”

仆人这样通知他。

他点了点头,走进一号试衣间,手掌按上换衣镜,里面安装的掌纹识别系统立刻读出了他的数据,机关启动,他被传送到地下一百米深的轨道处,钻进圆筒形的磁悬浮列车,半小时后,他已在千里之外的古堡中。

舱门打开,迎面而来的是手持白兰地酒瓶的“那位先生”,两鬓苍苍却精神矍铄。

“欢迎回来,My Kingsman.”

End?

评论(37)

热度(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