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九转玉龙杯(苏越,八)

缓缓谈恋爱,缓缓更新
—————————

八 投石引路

六扇门最近房间有些紧,原本小捕快们一个不多一不少,每人都欢欢喜喜有自己的房间,可是前两天铁手领来一位不速之客,老实不客气地占了一个房间,于是小捕快甲和小捕快乙只好挤在同一个房间,一个房间又只有一个铺位,再于是有点美色的小捕快乙便被觊觎他美色的小捕快甲吃干抹净,早课上一扎马步就龇牙咧嘴。


而作为罪魁祸首的不速之客此时却一脸正气立在院中的樱花树下,背着把长度不一般的怪剑,目光痴痴傻傻看着正厅里喝茶的一位紫衣男子。

陵越被那两道灼热目光盯得如芒在背,半掩了茶盏刚啜了口茶,突然被呛到剧烈咳嗽,诸葛正我忙说“庄主,小心。”

陵越想说无妨,刚张口嗓子又是一阵奇痒,只能继续咳了又咳。

铁手瞟一眼门外那位眼神快要把陵大庄主盯穿的黑衣小子,不禁有些心疼起陵越来,这一天到晚跟梢,从头到脚狂盯,究竟是有多大“仇”!没想那小子抬步往大厅方向走了过来,笔直不打弯站定在陵越面前,从怀里掏出一块白色绢布,递到陵越手中。

陵越本来已经咳得差不多了,抬头对上近在咫尺的火热目光,顿时又卷土重来咳得头都抬不起来。

铁手忙打圆场,“那个,百里少侠啊,咱昨天不是说好了吗,关于将军府失窃案,我们兵分两路,你和无情、冷血一队去将军府勘察现场,他们一大早就去了将军府,你怎么没跟去?”

“擦擦袖子,沾了茶水。”百里屠苏仍旧紧盯着陵越,完全目不斜视。

阿来!竟然就这么被无视了!还有,那是什么肉麻到极点的语气啦!铁手抠着椅子扶手,表示好久没这么想打人。

陵越道声“多谢”,用那块绢布随意扫了两下袖子敷衍,百里屠苏直接从他手里抽了那布,帮他细细擦拭袖口。陵越抽开手忙说不用,那人却犟得狠,执意抓了他的袖子直到打理得干干净净。

陵大庄主行走江湖十多年,这回是第一次感觉遇到了不得了的麻烦。

面前这小子简直比浆糊还粘人,整日阴魂不散,早上起床开门第一眼看到的必然是他,然后便是步步紧跟,在家跟,出门跟,吃饭也跟,直到陵大庄主出完恭推开门直接撞上了一个硬邦邦的人体,抬头一看,百里屠苏伸直双臂,左顾右盼装出一副事不关己,陵庄主终于忍无可忍发了飚。

“百里屠苏,你到底要作甚?!”

“我怕再丢了你。”

如此肉麻的话被百里屠苏说的好像“今天天气好晴朗处处百花香百花香”那么随便。

陵越竟无言以对。

“我去七王府一趟,你,别再跟着来!”对他亮了一下手中霄河,那意思是再跟就别怪刀剑不长眼。

屠苏不怕被砍,他这些年独行江湖,每天比吃饭睡觉还平常的就是砍人和被砍,不过他怕神仙姐姐啊不紫衣侠士生气,他对陵越的是一种段誉对语嫣的纯净情怀,咳咳。

陵越气宇轩昂,健步如飞地出了门,屠苏不敢紧跟,只能远远,远远跟着。

跟着……

跟着……

饶是百里屠苏向来崇敬陵庄主,也不得不心里疑惑,神仙姐姐啊呸紫衣侠士这是干蛤呢,从中午开始已经在城里兜了俩时辰了,太阳都快下山了,难道是打算去七王家蹭晚饭?

直到陵越站定了脚,从怀里掏出一张地图,转着圈念叨“上北下南左西右东”,屠苏才知道原来紫衣侠士是懵圈了……

呵呵,呵呵,百里屠苏不知道自己此时笑得有多傻,等他反应过来自己在傻笑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一定是中毒了,竟然觉得迷路的紫衣侠士好可爱!!!

陵越找了半天,总算成功把南当成了北,糊里糊涂往反方向扎。

百里屠苏急了,他是不介意一直跟着,可他不想他的紫衣姑姑被全城人当疯子啊。眼睛咕噜一转,当下计上心来。

陵越越走越觉得不对劲(陵越越是谁?),都快看到护城河了,七王家明明地处城中,正一筹莫展之时,脚边滚来一个纸团,他弯腰捡起拆开一看,里面有一行小字:跟着石子走。

刚看完,身后便落了一枚石子,他稍稍迟疑了一下,还是向石子指引的方向走去。就这样,每到转弯的地方都会从天而降一枚石子引路,不到半个时辰,他便看见了七王府巍峨的红门。

原来七王府并不远嘛,刚刚有几次他如果没有乱转弯的话早就到了……

百里屠苏从屋顶跳下地面,远远看着陵越由守卫领路,正要跨步进门,突然转过身,他忙不迭闪身躲进人群,只可惜他那把焚寂实在太过显眼,陵越老远就发现了目标。叹一句,果然是他。

和七王分析案情夹杂闲聊,这位王爷三句话不离酒,还一直惦念不忘皇帝老儿赐给陵越的九转玉龙杯,吵着要试杯,陵越出门在外怎会随身带着那劳什子,哄了半天又说案子破了邀请七王去庄上大醉十日,风广陌这才乐乐呵呵作罢。

七王留陵越在府中用饭,陵越却心有牵挂,执意要回神侯府。

从七王家出来,天色近黄昏,远处橘红的落日悬于皇宫中的一片阁角,显得格外静谧。

陵越刚行出几步,身前又落下一枚小小石子。

他果然还没走。

陵越心中竟有些感动,抬头对着百里屠苏藏身的地方看去。

“ 出来吧。”

等了一会,那处檐角后才慢慢探出半边人身,百里屠苏磨磨蹭蹭蹦到了地面上,低着头像犯错的孩子一般怯生生挑眼看陵越的反应。

陵越摇了摇头从他身边走过,说一句,“一起回去吧。”

他这才提起了精神,眼角唇边堆满了笑,小跑两步追上陵越,夕阳下,一黑一紫两条背影渐行渐远,安静美好。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