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失物(峰霆,一发完)



今晚的酒会明明就是他和陈伟霆的第一次见面,为何他会觉得自己见过这个爱笑的男人?

李易峰用酒杯轻撞了下陈伟霆的杯子,喝酒的时候偷偷抬眼打量他,却发现对方也正用一双清澄的眸子望他。

目光相碰,旋即两人转开头假装各自喝酒。

陈伟霆?怎么想也想不出在哪听过这个名字,应该是不认识的人。

介绍两人认识的朋友有事告辞。

“李先森在喇里高就?”先打破尴尬的是陈伟霆,他蹩脚的港式普通话听起来有些俏皮,和他举手投足刻意装出的老到联系不到一块去。

李易峰一听他说话又皱了皱眉头,这把声音好像那个人。

李易峰是一位自由撰稿人,给几本杂志的专栏写文章,这是他的工作,幸运的是,也是他的爱好。

陈伟霆从商,继承了家里的酒楼,他很有做生意的天赋,五年开了三家分店,收益比他父亲掌管的时候翻了几番。

李易峰向来不喜欢商人,觉得他们总是戴着面具做人,像从同一个机器人加工厂里生产出来的,千篇一律。

不过陈伟霆倒是给他不一样的感觉,他们很聊得来,以至于酒会结束,他们还相约去酒吧继续喝酒聊天。



李易峰在大学的时候,捡到过一张私人灌制的唱片,黑色布满树轮一样的圆盘中间贴着块白色的标签,标签上只写着一个英文字母“W”。

唱片里的歌都是他没有听过的,男歌手有着一把清澈悦耳的嗓音,转音处却意外得性感低沉。那些歌唱的都是爱情,大抵是一个男孩对另一个男孩秘而不宣的情感,有时候汹涌澎湃,有时候内敛婉转。而他最喜欢的莫过于唱片最后一首歌末尾男歌手的独白。

“爱你让我读懂了寂寞,也读懂了自己。”

声音喑哑,却因为不标准的普通话冲淡了些许哀伤。

李易峰从没有如此热衷于一张唱片,听了一遍又一遍,几乎陪伴他走过了完整的大学时光。即使是他最爱的Beatles,他也只是听过了学会了便束之高阁。

他甚至会像情窦初开的小女生那样想像唱片中男歌手的相貌,身高。他想他应该不是很高,比较清瘦,眼睛很漂亮,像从水里捞出来的紫葡萄。他不抽烟,牙齿雪白,舌头肯定是胖胖的,从他咬字不清这一点可以听出来,还有,他的嘴唇应该是厚的,厚厚的嘴唇才能配上那把性感的声音。



陈伟霆带李易峰去的是一家他从来没去过的酒吧,位于酒吧街一个偏僻角落,表面上是一家餐馆,餐馆里有一截铁质楼梯通往地下,便是少有人知的那家酒吧。

李易峰发现,在这里很多人都认识陈伟霆,从调酒师到客人都热情地和他们打招呼。

陈伟霆为李易峰点了一杯金汤力,自己要了一杯不含酒精的特调,俨然主人待客的架势。

“看来这里你很熟。”李易峰啜了口杯中的鸡尾酒,青柠的味道像海浪一般席卷了他干燥的唇舌,顿时浑身轻松。

“窝偶尔会来这里跑场,唱歌。”

“你?”李易峰惊讶地挑着眉毛,“家财万贯的商界新秀来酒吧唱歌?”

“窝一直喜欢唱歌。”陈伟霆回答得很认真,李易峰收起刚刚戏谑的表情,点了点头鼓励他说下去。

“大学的时候我组过乐队,也在咖啡厅驻唱过,还灌过唱片。”陈伟霆说着,脸上的小酒窝溜了出来,眼睛熠熠生辉看向舞台的方向,好像正享受着回忆里的阳光。

“唱片?”李易峰想起了正躺在家里某个放大学物品的纸箱子,那里面也躺着一张他很久都没拿出来听过的唱片。

“嗯,上面都是窝自己写的歌,不过丢了。”

李易峰想,事情不至于那么巧吧?不过听说陈伟霆当年也是在本市读的大学,如果他们是同一所学校的话,那还真说不定。

这么想来,陈伟霆说普通话的感觉和那张唱片里的男歌手是多么相似!他突然有些激动,天知道他多想见那张唱片的主人啊。

正当李易峰要去求证的时候,一位蓄着山羊胡瘦瘦的中年人走向了他们。

“Hi,William!”

他伸出右手在空中,陈伟霆紧跟着熟练地伸出右手和他击掌,撞拳,顶大拇指,像演练过几十遍那么流畅。

“Hi,Robert!”

“不来一首吗?”

陈伟霆瞟一眼旁边的李易峰,“今晚有朋友在,算了。”

Robert热情地和李易峰打了招呼,互相作了自我介绍,又对陈伟霆说,“一首歌而已,我坐这儿陪易峰。”

李易峰想,只要听到他的歌声,他就一定能判断出他是不是当年唱片里的那个男生,打定主意,他也给Robert帮腔。

“伟霆,唱吧,我也想听。”



大学时,阳光总是耀眼。

那时的李易峰独来独往惯了,不是他孤僻,而是他的脑子里有太多故事,每个故事里又有太多人物,每个人都是他的朋友,他们的故事像泉水一般从他的笔尖流淌到纸上,汇成不同的人生。

李易峰很喜欢去咖啡厅写作,香浓的咖啡让他心情愉悦,周围客人偶尔的低语又让他觉得安心。

五月的一天,天气回暖,阳光柔和地从遮阳伞边溜下,倾泻在李易峰的咖啡杯里,漫过他飞速移动的笔尖。

“喂,店里新来了一支乐队,据说下午有演出哦。”

“是吗?那我们进去坐吧。”

乐队的吸引力还不足以让李易峰停笔,他继续在纸上写着。

“第一次见你

在那家街角的咖啡店里

我的胸口开了扇窗

阳光从那里灌进了我的心里

我知道我爱上了你

可又怎么说出口呢

我如此讨厌

而你却完美如斯

就让我将阳光封于心底

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偷偷爱你

爱你让我读懂了寂寞,也读懂了自己。”

咖啡店里,乐队已经开始表演,隔着玻璃传出闷闷的鼓点声。李易峰的位置刚好贴着落地玻璃,转头便能看清年轻的乐队成员。

正当他投去目光的时候,他发现站在舞台最前面的那位主唱也正定定地看向他,眼睛像刚捞出水的紫葡萄,像在对他说着什么。

他们就这样对望了许久,直到那首歌的前奏结束,主唱才收回眸光,对着话筒吟唱。

李易峰又坐了一会,隔着玻璃听不清晰里面的歌声,想起晚些还有选修课,便收拾好书包回学校去了,他刚刚写的那段歌词却被遗忘在了桌上。



Robert坐在李易峰身边,告诉他,他很喜欢陈伟霆的歌,风格多变,不变的是歌里的主题,爱情。

对于多年前的那段歌词,李易峰早已淡忘,那不过是他随手乱涂的东西而已。

然而,当那些歌词从陈伟霆的口中唱出来的时候,他发现自己其实字字都记得清晰。

陈伟霆自弹着吉他,用他时而清澈时而喑哑的性感嗓音,缓缓吟唱着“我知道我爱上了你,可又怎么说出口呢,我如此讨厌,而你却完美如斯,就让我将阳光封于心底,在你看不到的角落偷偷爱你。”

他唱的时候眼睛像水灵灵的紫葡萄,目光从没离开过李易峰,李易峰突然认出了他,就是当年那个咖啡店里的乐队主唱!

还有,这个声音,像极了他捡到的那张唱片里的男声。

世上真会有这么巧合的事情吗?

音乐随着陈伟霆最后一串渐缓渐轻的扫弦结束了。

陈伟霆靠近了话筒,手指优雅地扶在支架上,侧着头,目光仍旧紧紧锁住台下的李易峰。

用喑哑性感的声音独白,却因为不标准的普通话冲淡了些许哀伤。

“爱你让我读懂了寂寞,也读懂了自己。”



从酒吧出来,陈伟霆开车送李易峰回家。

“我没想到真的是你。”

李易峰一阵阵失笑,他还沉浸在那种谜题解开的兴奋中。

“可我一直都知道是你。”

陈伟霆的话让刚才还笑着的李易峰愕然。一直都知道是我,什么意思呢?

“我盗用了你的歌词,你不会投诉我侵权吧?”陈伟霆继续说。

哦,原来是为了那张被他丢掉的歌词,而陈伟霆把他的歌词用到了自己写的曲子里。

“当然不会,只是我没想到竟然那么巧,你捡到了我的歌词,而我也捡到了你的一样东西。”

在此之前,李易峰还没告诉陈伟霆,他捡到了他大学时代灌的唱片。

“我的东西?”

“对!”李易峰兴冲冲地说,“那张你在大学时候丢失的唱片!”

“刷”的一声,陈伟霆停住了车,幸好他们是在一条没什么车辆来往的偏僻小路上,否则出车祸也有可能。

“喂,你这么开车太不安全了!”李易峰后背还紧贴着靠背说。

陈伟霆愣在原地,身体绷直,好像受到了很大的惊吓,直到李易峰把手伸到他眼前乱晃,他才像漏气的气球一样软了下来。

他苦笑了一声说,“这真的太巧了。”

原来他在惊讶这个,他的心里承受力可不如我,李易峰得意地说,“现在我们扯平了,你捡了我的歌词,而我捡了你的唱片。”

陈伟霆摇了摇头,哪里能扯得平,“你听了那张唱片,那你一定知道那些歌我是唱给一个暗恋的男孩的。”

李易峰没想到他会这么直白,一点不忌讳别人知道他喜欢男生,可他越是直白,李易峰越觉得心里不好受。能这么直率地公开自己心里隐秘的爱,说明这份爱一定已经超越了他对名誉甚至亲情的重视。他竟然隐隐有些嫉妒那个如此被爱的男生。

李易峰点了点头,表示他能听懂他歌里的意思。

“那你知道,那些歌是唱给谁的吗?”

陈伟霆看向窗外,将后脑勺留给李易峰,藏在心里多年的苦恋,他不敢看着那个人的眼睛说出,若不是今晚这天意一般的巧合,让他再次遇到他,还寻到了彼此的失物,他可能会把那份爱藏在心里一辈子。

李易峰隐隐有些预感,但他和陈伟霆之间的一切都太巧合了,他不敢相信还有更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然而,它就是发生了。

“你,那些歌都是唱给你的。”

李易峰许久没有说话,陈伟霆转过头正对上他一双黑暗中格外明亮的眼睛。

“我是不是吓到你了?”陈伟霆耸了耸肩膀,早料到这种违背世俗的爱是不会有结果的,所以当年才没有表白,过了那么多年他觉得自己应该释然了很多,可事实是李易峰的沉默还是让他难过,他有点懊恼自己为何要旧事重提。

“你没有吓到我。”李易峰的笑容稍稍有些不同,他隐在阴影中的脸渐渐曝露在微弱的灯光下,向陈伟霆靠了过来,他的呼吸打乱了陈伟霆的呼吸。“我想我下面要做的事才真的会吓到你。”

话音刚落,陈伟霆便感觉唇上一阵温热,李易峰的鼻息里带着鸡尾酒的青柠香气,他嘴唇上那些经历了一整天时间冒出的绒绒的胡茬子蹭着他的唇,提醒着他跟他接吻的是个如假包换的大男人,而这个男人正是他爱了多年的那人,他心里暖得快要融化,连带着唇也融化在了对方的吻里。

李易峰将对方软掉的腰搂进怀里,天知道他找了多久,自从他捡到那张唱片,那把声音便深深吸引了他,对于他来说那已经超越了音乐,更像是情人的陪伴,给了他无尽的写作灵感,也伴他度过无数个寂寞深夜。他原以为这辈子也不可能找到那张唱片的主人,却没想缘分竟如此厚待他。

他更深地吻进了陈伟霆的口中,将他的头压在了车窗玻璃上。

他的唇不像他想像的那样厚呢,不过是另一种精致的性感;他的舌头也不像他想像的那么胖,而是薄薄小小的,吻起来像怯生生的雀子。

他们已经浪费了太多时间,今晚他们终于找回了多年前的失物,彼此之间未宣之于口的爱。


评论(14)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