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护草危情(九 下)

九下

李易峰切了一手的橙子汁儿,陈伟霆从包里拿了纸巾递到他手里。

“太粘,得用水洗。”

陈伟霆听他这么说,赶紧又抽了纯净水出来要给他洗手,李易峰却笑着摇了摇头。

“不用,这里我熟,往下一百米有溪水,我去那儿洗就好了。”

“溪水!”陈伟霆听了整个儿蹦了起来,“我也去我也去!”

李易峰看着他兴奋的样子,眼里藏不住阳光,与初见之时那个自闭的男孩完全重叠不到一起,不禁打心眼里为他高兴,只希望他永远都能这么阳光健康地生活下去,而他愿意做保鲜他笑容的那个人,不管是以何种身份。

下山比上山要难,特别是对于伟霆这样没什么登山经验的,腿像绑了木板似的不会打弯,一路蹦哒着往下,李易峰刻意走在他前面,生怕他一个脚步不稳栽下山。

阳光透过头顶的树叶缝隙漏下来,斑斑驳驳洒在脚下,不知名的雀儿叫的正欢,更显得林子里静谧非常。没多久,便听到令人愉悦的淙淙水声。

溪水极清,水下的黄岩和苔藓鲜活可见,伟霆像孩子一样欢呼着跑过去,找个好落脚的地方蹲下来拨水,李易峰也在他身边的位置蹲下,虽然那个位置正好有一块硌脚的尖尖石头。

李易峰卷起袖子,刚要伸手去水中清洗,伟霆捧了一捧清澈的溪水递到他眼前。

“伸手。”

李易峰反射性的摊开掌心,银线般的水便从伟霆的掌缝中一点点漏到了他的手心,伟霆很喜欢这个游戏,直到李易峰早已洗干净橙汁儿,他还乐此不疲地把水浇在他手里,李易峰也不叫停,只是笑着陪他玩。

两人舍不得林子里的美景,找了块干燥的土地坐下休息,陈伟霆不停地转头四下张望,看什么都觉得赏心悦目,李易峰便在旁边笑着看他。

“其实你应该多出来参加户外活动的。”

陈伟霆点点头,又突然两眼发亮想到什么似的,盯着李易峰说,“那以后能经常跟你一起爬山吗?”

“当然啊,不过刚调了部门比较忙,月底有空一起来爬山吧。”

“好啊好啊!”一想到下次还能见面,伟霆整个人都是轻飘飘的,不过月底还要等上二十多天,每天翻着日历数日子的感觉不好受,正巧月中有场音乐会他本就打算去听的,如果能跟李易峰一起分享他深爱的音乐,那就更美妙了。

李易峰还是第一次被邀请去听音乐会,他一直过得粗糙随性,音乐会这种风雅事向来不在他涉猎范围。


陈伟霆一双充满期盼的眼睛就在他面前闪着光,他不忍心让他失望,便应承下来,陈伟霆眼里的光芒果然更明亮了一些,笑容从他的眼角眉梢绽放出来,李易峰很爱他的笑颜。


或许是时候尝试改变一下过往的生活模式了,音乐会也不一定比兄弟们的烧烤聚餐差啊,如果是和陈伟霆一起的话。


“那我们说定了,月中一起听音乐会,月底一起爬山!”

陈伟霆伸出了小指头,李易峰笑着勾住了它。

“说定了!”

“我要设成闹钟提醒,就不会忘了。”

“那我也设一下。”

两人又在林中逗留了一会,直到林若彬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他们才依依不舍回到原处和另两人会合。

到达山顶的时候正是夕阳西下,远远一轮橙色太阳埋了半边腰在绵延的墨色山峰后,天空渐变着截然不同的颜色,红如火,青似玉,美不胜收。

四人都惊叹于眼前的美景,只有林若彬想起来取出手机,召唤大家在即将沉入远山的落日余晖中合影留恋,照片里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历久不衰,以致多年后再翻出它的时候,照片的主人虽眼中噙泪仍不自禁扬起嘴角微笑。

李易峰调任重案组后没多久,便申请让黎姐、阿旺和爆呔调过来跟着他工作。

近期,西九龙出了三起袭杀案,死者均为男性,被人用钝器击中后脑致死,然后割取肾脏。

案情重大,李易峰带着重案组几名同事几乎是没日没夜地寻访查案,十天过去了却没查到一点线索,大家都有些虚脱,索性此次警方动作很大,罪犯短期内没敢再次作案。

总督察向sir见李易峰满面憔悴,强行给他们全组放了一天假,让他们养精蓄锐。

李易峰从前一天晚上八点一直睡到早晨七点,被手机闹钟吵醒,看见屏幕上的那行备忘才想起来那天刚好是跟陈伟霆约了一起听音乐会的日子。

他一骨碌翻身而起,因为睡眠充足头比前几天轻了很多,再加上晚上就能看见陈伟霆,原本压在心里多日的烦闷竟然烟消云散。

他洗了脸,又仔仔细细刮了胡子,想着听音乐会应该着正装,从衣柜里挑出当年参加特区警司嘉奖舞会时穿的那件蓝底暗花西装,几年没上身还是很合体,看着镜子里精神焕发的自己,开始期待晚上和那人的第一次单独约会。

做完这一切手机响了,亮着陈伟霆的信息,带着他特有的乖萌语气。

“阿峰,”李易峰挺喜欢陈伟霆这么叫他,“别忘了今晚的音乐会哦,七点整米勒演奏厅门口见。”

他回复了“晚上见”,想想又加上一个笑脸的表情,才发送了出去。

陈伟霆看着那个小小的黄色笑脸傻傻笑了半天,突然瞟见屏幕顶上联系人栏中的“李Sir”字样,横竖都不顺眼,他点开修改栏,一个字母一个字母删退了那个“Sir”,输入“易峰”,还是觉得冷冰冰的不舒服,又删退了自己刚刚输入的两个字,连着“李”也删掉,最后存了“阿峰”才觉得对了,看着看着整颗心都暖了起来。

晚上七点,演奏厅门口,来往的都是西装革履裙摆翩然的雅致人物,李易峰站在门厅顶灯的优雅柔光中,温润俊美,气质超然,不会有人把他和百发百中身手敏捷的警察联系在一起,他浑身上下一丝不苟,只是时不时搓一下双手能看出一丝紧张,倒像是焦急等待心上人的儒雅绅士。

然而,此时此刻,在西九龙的深巷中,罪恶的双眼已紧盯上前方急急赶路的年轻生命。

未完待续

评论(26)

热度(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