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护草危情(九 上)

写峰霆的爱情有种自己也在恋爱的感觉,这大概就是一直坚持写的原因吧~哈哈,也是一直舍不得渣任何人的原因~

—————————

九(上)

“爬山?”

李易峰圆睁了眼看林若彬,夸张地抬手试了下他额头的温度,“发烧吗?”

“发什么烧啊!我就不能爬山吗?”林若彬翻了个白眼。

“你不是忙着参加各种富豪party吗?怎么会有空约我爬山?”

“偶尔也要做点健康运动嘛,喂,你不想你表弟健康吗?”

“我管你!”李易峰脸上不屑,嘴上还是跟了句,“我周末去大网仔爬山,你一起吧。”

没想林若彬立马皱起了眉头抗议,“表哥,大网仔很陡很高哎,能不能换个好爬的地方?”

李易峰瞟他一眼,“怕累怕难还爬什么山?你还是算了吧。”

“别别别!”林若彬赶忙勾住他的胳膊讨好,“都听表哥的还不行吗?其实我无所谓啊,不过有人是大少爷嘛,吃不得苦的!”

“什么大少爷?哪个大少爷?”李易峰瞥眼看见林若彬缩着脑袋吐了吐舌头就知道这其中肯定有鬼,他一把擒住林若彬的下巴逼问道,“说,怎么回事?”

林若彬心里暗道一声对不起啊伟霆,嘴上跟着招了个一干二净。

“伟霆让你约我爬山?”李易峰的手保持着逼供的姿势,还故意用了更大力,林若彬仰着头往后使劲让,“是啊是啊,我没骗你啊!”

“他怎么可能约我爬山,是不是你又跑去招惹人家?”

林若彬见他死活不信,干脆一把拍掉他扭住自己下巴的手,拿出手机,拨了陈伟霆的电话号码。

“不信,你自己问他!”

没等李易峰拒绝,响着等待接听提示音的手机便被贴在了他的耳边,想挂已经来不及,对面传来陈伟霆温柔的嗓音。

“喂,若彬?”

隔了半个月再次出现的那把声音听起来特别亲切,提醒李易峰想起一些他刻意忽略的东西,鬼使神差应了声“喂”,突然觉得尴尬起来。他坐直了身子,顺势把贴在电话背面偷听的林若彬挤到一边,语气生硬地对着电话里说。

“伟霆,是我,WPU的李易峰。”半月未见他把握不好关系亲疏,关键是他不确定自己在陈伟霆心中到底是何种地位,是生活里的过客还是比过客稍微亲密一些的曾经的熟人。

不过,对面传来的惊喜语气让他稍微松了口气。

“李sir!”伟霆的声音听起来像是正从什么地方蹦跳起来,连带着李易峰的心情也像绑在了鸟儿身上飞得老高。

“若彬说你想爬山……不过我知道一定是他打电话骚扰你叫你出来的……”

“不是不是不是!”电话那头陈伟霆急急地解释,李易峰脑子里浮现出一只用爪子胡乱挠墙的土拨鼠。

“不是?”

“是我让若彬叫你出来爬山的!”

“额……”这回换了李sir想挠墙了,林若彬挑着眉毛在旁边示威,李易峰一掌盖在他得意的脸上,推得老远。

“这样的话,周末有空吗?我们去石澳那边爬山好不好?”

“好啊好啊!那我们约定了沃!不改了沃!”此时土拨鼠黑黢黢的小豆眼一定闪闪发着光。

收了线,李易峰还是一脸疑惑,林若彬在他旁边唠叨“我说大网仔难爬你就是不肯改地方,现在伟霆要去你就自己改成石澳,我是不是你弟啊?!”

李易峰完全没听到他说什么,推了一把他的肩膀,“喂,你们俩到底怎么回事,伟霆无缘无故干嘛叫我爬山?”

“我怎么知道,想知道自己去问他啊!”

李易峰想破了脑袋也找不出理由,不过想想几天后又可以见到那个人,李sir的嘴角就止不住往上扬。

日历翻得好慢。

陈伟霆每天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翻日历,很久没有数着手指头等某个日子的感觉,兴奋得就像小学生盼春游。

好容易日历翻到周六,宜出行宜动土宜嫁娶,还真是好日子。

陈伟霆到山脚下的时候,李易峰和林若彬正靠在铁栏边说话,旁边还站着一个清瘦的男孩,走进了才看清是WPU的警员阿旺。

李易峰穿了件黑色的运动夹克,领口处露出一点灰色的棉质T恤,看起来比一身西装的样子阳光很多,虽然还是黑沉沉的色调,但至少不再是工作服,陈伟霆看一眼自己休闲的打扮,感觉就好像和李易峰已经互相走入对方的生活。

“李sir,若彬,阿旺!”

陈伟霆打了一圈招呼,笑容比当天的天气还灿烂,整个人温暖柔顺得就像他身上的棉质连帽衫,李易峰感觉自己像是跌进了他背上软垂的帽子里,柔软舒服。

“还叫他李sir,好生分!”林若彬说。

陈伟霆瞟一眼李易峰,两个人之间又莫名有些尴尬,李易峰不自然地摸了摸后脑勺。

“叫我阿峰吧。”

陈伟霆甜甜叫了句阿峰,心里也跟灌了蜜似的。

还没到半山腰,“林大明星”就开始喊渴喊累,李易峰骂一句就你事多,脚步却没停留,陈伟霆跟他身边,不知哪儿来的力气,居然能跟上他这个职业登山选手的速度。阿旺在他们身后架着林若彬一步步往上挨。

又走了几公里山路,平时不怎么运动的陈伟霆有些透支,脚下一个踉跄,幸好李易峰反应快一把从前面抄住了他的腰。

“小心点。”李易峰呼吸的湿暖空气打在伟霆的脖子上,他的脸也跟着发起热来。

“你脸好红,是不是累了?”

陈伟霆一个劲儿说不是,低着头继续往前扎,被李易峰就着抄腰的姿势给拉了回来。

“休息!”

林若彬坐在石头上喘着大气,嘴却闲不下来,指着李易峰说,“我说累你管都不管,伟霆一累你就主动要求休息,还是不是哥?!”

“我宁愿不是。”李易峰冲他挤了个鬼脸,陈伟霆还是第一次见一贯严肃的李sir有这么丰富的表情,感觉新奇得很,又见他摘下背包,从包里取出了两只橙子,丢一颗在阿旺手里,自己留一颗用干净的陶瓷小刀切作了四瓣,伸手递了一瓣到陈伟霆眼前。

“尝尝甜不甜。”

陈伟霆笑着接过,忽然想起还有两人,“要不先给阿旺和若彬吧。”

“他们不用我们管,你吃吧。”李易峰说着吃了一瓣橙子,陈伟霆回头去看“他们”,阿旺正将一片去了皮的橙子往若彬嘴里塞,两人凑在一起很亲密,他好像有点明白李易峰为什么要说不用管他们了。

这么想想,跟在“他们”后面的“我们”就无端多出了些含义。陈伟霆乐呵呵将手中橙子塞进了口中。

“好甜。”

眼睛眯成了一条缝,颊边还有两朵未退的小小红云,李易峰看着觉得比嘴里的橙子还甜出好多。

未完待续

评论(22)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