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九转玉龙杯(三)

3天期满,搬来!
感谢支持等等好饿队~~~
论坛地址:

九转玉龙杯(苏越觞越,江湖雏鸟X成名剑客)
https://www.cfxdu.com/forum.php?mod=redirect&goto=findpost&ptid=3229&pid=41475
——————————

三 御前舞剑(上)

冷月山庄。

“大庄主,六扇门当家诸葛正我到访。”

冷月山庄大管家陵忠步入后院,陵越正坐在石桌旁用上等的棉绸擦拭佩剑霄河,听闻诸葛正我来访,连忙起身询问,得知诸葛大当家正在前厅用茶,赶忙丢了手中布巾,将剑悬于腰侧,迈步向前厅而去。

二人一番寒暄,诸葛正我说明来意,原来是当今天子不知从哪儿耳闻了冷月山庄在江湖上的那些个除暴安良、行侠仗义的事迹,想借着宫中一年一度比武大赛的时机,邀请陵越出席。

陵越心中犹豫,他向来不喜与朝廷打交道,六扇门曾多次请他出山为官,都被他婉言拒绝,他生性闲散,单爱做那闲云野鹤之人,可是左次三番拒绝诸葛,他又心下不忍。

诸葛正我见状哈哈一笑,道,“我门下四位捕头都出去办案了,没人陪伴老朽左右,不知老朽可否有此殊荣得陵庄主陪同入宫?”

他这么一说,陵越便更不好推脱,按辈分来算,他还要叫诸葛正我一声世叔才对,再一想反正进宫瞧瞧也没什么坏处,就当去游园好了,当下对诸葛正我抱拳道,“那在下就恭敬不如从命。”

……

正值初夏,御花园百花争艳,莺歌燕语,这一处杨柳抽枝鲜嫩可爱,那一处芍药花开艳压群芳,园中一片碧水上绿荷铺展,菡萏俏立,清可见底的水里,红白的锦鲤正摆着尾巴嬉戏。繁茂的荷叶中间横亘一条木质的回廊,回廊中央是一座别致小巧的素雅方亭,名为“醉月亭”,亭中围聚着几名嬉笑私语的小宫女儿,皆穿着粉嫩嫩的娇俏宫装,可爱极了。

“你们看,王爷他又睡这儿了。”一名长着水汪汪大眼睛的宫女俏皮地说道,其他几名宫女掩嘴轻笑。

对于眼前这情状几人都已司空见惯,每次皇上招七王爷入宫,她们总能在御花园的醉月亭中找到醉酒昏睡的七王。

七王名唤风广陌,年轻时随父征战西域,驻守边疆整三年,养就了一身粗犷豪迈,不拘小节的脾性,喜与江湖豪士结交,人称风七爷,这风七爷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毛病改不了,那就是嗜酒如命。从来都是酒不离身,整日里以酒当水,总是一副醉态。当今皇上是他的五哥,虽然疼爱这个七弟,却也受不了他每次面圣都是醉醺醺不知所云。

此时风广陌又自斟自饮喝了半壶酒,正趴在醉月亭的石桌上酣睡,被几个小宫女叽叽咕咕的说话声扰了清梦,他有些不快地哼哼了几声。小宫女们见状连忙指点唇尖,互相示意不要吵醒了七王,免得挨罚,几个小丫头鬼鬼祟祟蹑手蹑脚笑呵呵溜出了亭外。

诸葛正我一进宫便被几名朝中好友拉去了闲聊,陵越被丢在一边,等了一阵不见诸葛返回,他倒是没忘初衷要来游园,他本是随性之人,自是不会去管什么宫中的闲规矩,便负手大摇大摆在皇宫里四下游赏起来。

怎奈何扬名江湖的冷月山庄陵大庄主竟是个标准路痴,皇宫又大,路又多,房子基本上又是一个样子,陵庄主走着走着就转了向。别人家一生探索的问题多半是怎么才能发家致富呢,怎么才能儿孙满堂呢,或者怎么才能武功盖世呢,怎么才能美女入怀呢……陵大庄主倒是简单人儿,他这一生探索的问题就是,怎么才能找着北呢?

正愁绪满怀,不得归路之时,见前方荷塘上的方亭里有几名宫女正嬉笑着聊天,陵越忙提步向那处走去,结果,右脚刚踏上水上回廊,那几名宫女儿便嘻嘻哈哈一哄而散,向远处跑了。

这可怎生是好?陵越正待折返,回眸瞅到亭子正中的圆桌上趴着一人,顿时又燃起希望,面露微笑向亭中走去。

……

风广陌正做着与他的粗犷外表极不相称的梦,扑蝶。糙汉子风七爷被自己梦出了一身鸡皮疙瘩,梦里皱紧了眉头,看似心事重重。

陵越到得近处,只见桌上趴着那人偏着头睡得正香,手中还紧握一只百雀铜壶,他身披锦袍,头发披散,随意铺洒在肩头,一双长眉浓如墨染,长目紧闭,鼻峰高耸,肤色雪白,不像中原人,倒似西域人的长相。

陵越低下头刚一靠近,一阵浓烈的酒香便钻入了鼻子,他酒量一般,如此浓重的酒味闻着就有些头晕,心想,世上最难叫醒的便是酒鬼了,回头看向四周,诺大的御花园中竟看不到别的人影,只得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轻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兄台,醒醒。”

风广陌正在梦里用手去兜一只翩翩振翅的紫色蝴蝶,结果双手一合,以为捉住了那只紫蝶,欣喜地打开双手却发现手中空空如也,失望之下还不忘数落自己,大老爷们扑什么蝶啊,怎么会做这种怪梦?他此时还能在梦中思绪,说明本就睡得不深。

忽然耳边传来窸窣人声,背上一阵轻拍的触感,他不情不愿地幽幽睁开双眼。

咦?紫色?难道梦还没醒,那只紫蝶又飞回来了让他捉吗?

醉醺醺的七王爷糊里糊涂伸出了双手去捧那只去而复返的“紫蝶”,这回手中触及一片温热,细腻滑软,醉七王心想,这回可算捉住你了,一面嘻嘻哈哈地笑出了声。

“你!”

刚刚那个扰他清梦的人声又响起,这回带着明显的气急败坏,手腕猛地一紧,一阵刺骨的疼痛从腕骨直传到肩头,这下我们一年也醒不到两三回的七王爷硬生生是给疼醒了,定睛一看,面前一位紫衣的绝美男子正用一双凌厉的眸子直盯着他,而自己的双手正穿过对方颈侧的如瀑黑发端端正正捧着他的脸。

七王虽然惊艳对方的相貌,可他却从来不是浪子登徒,他赶紧撒开了双手,站直身体,向紫衣男子深深一揖。

“兄台莫怪,广陌醉得糊涂,竟将你当作了梦里的蝴蝶,伸手去扑,见谅见谅!”

陵越本来不悦,见他道歉得诚恳,再仔细端详下,对方气宇轩昂,行止有度,不像是行为不端之人,心中火气便消了下去,也对他抱拳轻笑道,“无妨。”

风广陌心中赞叹,眼前这人不笑已是倾国倾城,这笑起来简直艳若桃李万物失色,虽心中有此想法,风七爷却聪明地选择了沉默,而不是出言赞美。这是因为他瞧出了眼前的紫衣男子绝非平常之人,从他刚刚捏住他腕骨的劲道便知此人肯定是习武之人,而且武功不低,因为他竟可以将内力拿捏得自如,这是需要一定修为才可办到的事,再加上他傲然的风骨和气韵,这样的人是不会乐意被别人称赞外貌的。

风广陌顿时对眼前的紫衣男子充满了兴趣,他本就生性豪爽,又喜结交侠客义士,当下抱拳说道。

“在下风广陌,大家都叫我风七爷,乃是这宫中的闲散之人,敢问兄台名讳?”

人说英雄相惜,风广陌性情豪爽,热情直率,正对陵越的脾性,他抬手回礼,应道,“在下陵越,乃是冷月山庄的闲散之人。”

风广陌闻言直觉这人有趣,不禁哈哈大笑,他一高兴老毛病便又跑了出来,举起手中酒壶,揭开铜塞,咕咚咕咚灌下了几口玉泉美酒,然后大笑着赞道,“好酒好酒!”突然想起英雄以酒会友这一出,便伸手将酒壶递到陵越面前道,“这是好酒,你也来尝一口。”

陵越酒量一般,且不喜喝酒,但今天遇到了风广陌,心里觉得这人豪爽有趣,当得很对胃口,便也毫不推诿地接过来酒壶,咕咚咕咚灌了两大口,喝罢还抬手抹掉了唇边残留的酒痕,将壶递还到风广陌手中,说道,“风七爷,陵越量浅,但今日遇见投缘之人,便斗胆陪你喝上两口,不过真的只能两口,否则等会面圣,皇上就会看到个醉死鬼了,我可不想因为喝酒被罚!”

风广陌闻言又是一阵哈哈大笑,也不再逼他喝酒,将那百雀铜壶别在腰上,然后抬眼笑着看向陵越。

“原来你也是来面圣的,想必是为了宫中的比武大赛。”

陵越答道,“正是。”

“比武大赛还有半柱香就要开始,你怎么还会在这里闲逛?”

陵越想起自己路痴的老毛病,不由地有些面红,“不瞒风七爷说,我这是迷路了,胡冲乱撞才到了这里。”

风广陌听着有趣,见陵越颊边飞上了浅浅红晕,只觉这人十分可爱,不由地又是一阵大笑,旋即牵起陵越的手来,一面笑着一面拉着他向练武场走去。


这段写得好爽!
哈哈,虽然这是腐文,但牵手什么的还是可以作为英雄相惜的表示。
下章 御前舞剑(下) 微醺的陵越在御前舞剑,这又会是怎样的光景呢?

评论(3)

热度(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