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九转玉龙杯(一)

九转玉龙杯(苏越/觞越,江湖雏鸟X成名剑客)

一 大婚

 

“诸位看官,您可知道这乌蒙镇今天有一桩天大的喜事?”

镇上最大的一家茶馆里,留着山羊胡子的说书人正摇着把折扇,眉飞色舞对着堂下一众茶客说话,见众人摇头,说书人继续得意地说道。

“那你们可知道镇外灵谷村的百里山庄?”众人纷纷点头如捣蒜,还有人竖起了大拇指。话说这百里山庄乃是乌蒙镇出了名的大户人家,庄主百里长歌英年早逝,留下遗孀韩休宁带着独子百里屠苏支撑起诺大的家业,说来这个韩休宁真是不简单,巾帼不让须眉,不但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还是个善心人,整个乌蒙镇恐怕没有几人没受过韩夫人的恩惠。再说百里家的公子百里屠苏,那也是不简单的人物,年纪轻轻就名扬四海,成了江湖上有名的侠客。

茶客们一听要讲的是百里山庄的事,都来了精神,放下手中茶盏凝神来听。

说书人清了清嗓子,将手中折扇猛地一收,身体倾向前去,故意放低了声音说,“今儿个可是百里山庄大喜的日子。”

“哦?”众人你看我,我看你不明所以,又转头齐声催促说书人快说,不要卖关子。

说书人哈哈一笑,道,“今天是百里家的公子百里屠苏大婚的日子!”

 

说话间,茶楼外远远传来鞭炮噼里啪啦的声音,甚是热闹,众茶客齐齐丢了手中香茶,奔出门外,这才发现茶馆门口的主道两边已经挤满了看热闹的人群,人们交头接耳讨论着那位即将嫁入百里家的姑娘不知道是修了几辈子的福气,待嫁姑娘们扼腕叹息,未婚小伙子则抱着想要一睹新娘子芳容的小心思。

 

鞭炮声越来越近,红色的彩纸和五色的鲜花被抛向空中,摇摇曳曳地旋转着落下,青灰色爆竹烟雾形成的喜庆薄幕中,为首两匹高头大马一步三晃走近,后面跟着敲锣打鼓,浩浩荡荡的接亲队伍。

两匹高头大马?一般来讲接亲队伍打头的不应该是新郎吗?那怎么冒出来两个新郎?众人狐疑地向队伍中张望,竟然没有花轿!咦?这是个什么古怪情况?

 

百里屠苏头戴红色镶金礼冠,脚蹬黑色马靴,身着裁剪合体的鲜红色喜服,更衬得肤色胜雪,眉目英挺,他手握金色马缰绳,向路边道贺的众人频频作揖,笑若春风,好一派英雄侠少的风流模样!

一匹通体雪白,头戴红花的骏马紧随屠苏马后,白马上坐着一位同样身着红色喜袍的男子,男子微微垂首,虽看不完全相貌,但从他斜飞的剑眉,高挺的鼻梁和噙着笑意的红润双唇来看,也是极为俊俏的人物。

百里屠苏行了一阵见白马落下了一段距离,赶忙收紧手中缰绳,回头向身后男子看去,男子感觉到目光,抬起头来,顿时人群中传来一阵惊叹。

古人形容荷,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形容桃花,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两种气质完全不同的花,却能同时用来形容这名男子,眉眼艳丽,却满是清冷淡然的风骨。只见他容姿清丽,唇色如花,发未结冠,只用发带轻轻挽起,乌黑如墨的青丝流泻而下,气质宛若谪仙,他对回首相望的百里屠苏微微一笑,顿时周遭万物尽皆失色,当可谓倾国倾城。

 

人们惊叹于世间竟有如此绝色之人,但仍旧心中疑惑,美是美,可他是个男人,总不至于是新娘子吧,那么真正的新娘又在哪里呢?

 

直到绝色男子被拥挤的人群挤掉了右脚上的粉底皂靴,还没等他跃身下马,百里屠苏按住他的肩膀,早他一步双脚落地,捡起男子的短靴,蹲在他的马旁,轻握起他的脚踝,男子大惊之下欲缩回自己的脚,一面小声唤道,“屠苏,住手!”

百里屠苏紧紧拽住他的脚踝,抬头微微一笑道,“陵越,你我又何须见外?”然后小心翼翼地将短靴穿在了他的脚上。

自此,人们才确定了新嫁娘原来真是个男人,而且还是个比女子都好看的男人。

后来人们慢慢听到些从江湖上传来的流言,这位百里山庄的新嫁娘陵越竟是位不得了的人物,他乃是冷月山庄的大庄主,江湖上最负盛名的剑客之一。

要说这乌蒙镇的百里公子是怎么和八竿子打不着的冷月山庄大庄主结成因缘的,这可就是个不短的故事了。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