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Citi咖啡屋(特别篇,渡渡鸟生贺)

鸟儿,生日快乐~~~爱等等好饿的每位亲爱的,不过今天最爱你!!!立霆的生贺送给你,不要嫌弃喔~~~
@渡渡鸟
———————
正文
Citi咖啡屋(三)柠檬芝士蛋糕

“老板,那个男人又在看你呢。”

Citi咖啡屋里自诩“金牌侍应生”的杨洋端着餐盘走到吧台边,鬼鬼祟祟压低了声音对William说,一面将他俏皮的大眼睛挤成一条缝向最角落的位子直瞟。

William清洗着手中的杯子,眼睛都没敢抬,用嘴形小心回答他道,“我知道。”

“老板,不会是你欠的情债吧?”杨洋没心没肺地挤着眼睛,冲他露出一脸看好戏的鬼马笑容。

“胡扯什么?”William斜斜瞟了他一眼作为警告,结果杨洋笑得更贼。

“不是你,那就是峰哥惹的桃花喽。”

William举起手中的清洁布,作势欲打,结果一抬头正对上角落里一直紧盯着他的那位正主的眼睛,他不得已只能对他快速微笑了一下算是打了半个招呼,没想到那人站起了身,竟然向他站着的吧台径直走了过来。

“他过来了他过来了。”William紧张兮兮低着头,尽量用保持嘴唇不动的方式小声对杨洋说,脑子里拼命搜索着自己是不是还有什么债欠着没还完。

“Hi!你好。”男人打招呼的声音清澈好听,有着天生的一把好嗓子。

杨洋夹着餐盘,挺直了身体故作正经走出了遮挡自家老板和那位盯人狂魔视线的区域,一面甩给William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Hi.呃,先生,您要点些什么?”客人而已,怎么感觉这么尴尬,William几次想挠头,这是他感觉尴尬的时候常有的动作,都被他强行压了下去。

“洪卓立。”男人说,“叫我阿Ken吧。”

唉?这么快自报姓名,阿Ken这名字感觉还蛮亲切。

“William.”

“喔,嗯。”对方几个短促的语气词过后,气氛又开始尴尬起来,William又想挠头了,他抬起一半的右手到了半空,突然想起这样会不会更尴尬于是变换了方向,变成了伸出去求握手的姿势。

阿Ken赶忙伸出手要跟他握,结果情急之下伸出了左手,于是变成了他抓住对方小手的状态。

尴尬,更加尴尬。

两人急急收了手,感觉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事。

“咳咳,William,咳咳。”阿Ken咳得很假很干,William默默想如果这时再加上自己挠头的动作,空气应该就要结冰了吧。

“William,我常来喝咖啡的......我......嗯......呃.....”

求办卡,求打折?咖啡店小老板脑子里的想法全是因为职业习惯,请不要在意。

“我经常见你。”算是给个肯定和鼓励?快啊,求办卡啊!

“我是想问,你有没有去过杜布罗夫尼克?”

“没有呢,不过我一直想去。”那个被称为人间天堂的马可波罗家乡,一直在他和易峰的旅行计划里。

“喔”阿Ken的表情明显很失望,垂下头,像一只没得到小狗饼干的泰迪。

“那里对你很特别?”直觉告诉William这个克罗地亚小城里一定有着一些特别的故事,对于阿Ken来说意义非凡,以至于他一直恋恋不忘。

......

阿Ken仍旧坐在Citi里最角落的位置,桌上的花茶微凉,加热用的小蜡烛也熄灭了,他托着腮看着外面匆匆的行人。唉,茫茫人海,要去哪里找那个人呢?他现在怎么样了?为什么他要了电话号码却不联系?早知道当初就不要那么矜持,应该在给电话的同时也索要一下他的电话。唉~

“太妃榛果摩卡,柠檬芝士蛋糕,Specially for you!”

William扎着桃粉色蒙奇奇围裙,精致的小西点和咖啡摆在了正发着长呆的阿Ken面前。

柠檬的涩酸,太妃糖的甜蜜,咖啡的微苦,不就像思念的味道吗?

阿Ken告诉William,他是在杜布罗夫尼克遇见的那个人,那人和William长得很像,他们在那里的海边餐厅相遇,恰巧碰到当地的足球节,一群喝醉了酒的足球流氓在他们所在的餐厅寻衅闹事,荷尔蒙分泌旺盛的欧洲年轻人被酒精冲昏头,到处砸东西打人,虽说不是手无缚鸡之力,但瘦弱的阿Ken到他们面前也是毫无战斗力,幸好那个人及时出现,一个人制服了六七个足球小流氓,那群流氓被揍到一见他摆出李小龙的挑衅姿势,吓得立马作鸟兽散,估计有很长一段时间,杜布罗夫尼克这座海边小城又要流传起关于中国功夫的传说了。

“他的名字呢?”William坐在阿Ken身边,好奇地问道。

“不知道。”

“那他是大陆人还是香港人?”

“不知道。”

“唉~”和阿Ken一起叹气的还有William.

“他找我要了电话号码。”阿Ken说,仿佛希望提供多一点好的线索,好让William能给他更多的鼓励,虽然这种鼓励其实也没什么实质性帮助。

“你给了电话?”William像从空气中终于抓住了一些实在的东西。

“对啊。可是一个多月了,他也没打来。”

“阿Ken,他会打来的。”

“为什么?”阿Ken睁大了眼睛,很希望再听到一些更有说服力的支持信息。

结果William一句“直觉喽”将他再次打蔫了。

“他打过来的话才是你的那个他,他不打过来说明他根本就不是你缘定的那个人,那联系不上也不可惜啊。”

“话是这么说,可是......唉~”阿Ken摊在沙发里,又是一声长叹。William用小勺剜了一小块柠檬芝士蛋糕,塞进阿Ken的口中。

“好酸哦。”阿Ken闭起一只眼睛皱着眉头说。

“你再等等。”

酸滑的柠檬酱渐渐融入甜美松软的蛋糕中,酸甜混合的口味充满味蕾,像是一场散发着香甜气息的校园清新爱情。

“好甜。”

“安心等待吧,属于你的爱情它不会溜走。”

……

一个月后的某天下午,阳光依旧慵懒。

当阿Ken挽着阿霆的胳膊走进Citi时,William才惊觉原来阿Ken之前说他等的那个人和自己长得很像,“很像”这个词实在是用的太客气了点。如果不是阿霆梳着截然不同的大背头,一副黑道老大的气势伴着不知何处飘出的上海滩音乐扑面而来,他和阿霆根本就是照镜子一般。

“William,这是我跟你提起的杜布罗夫尼克的阿霆。”

“阿霆,这就是William,我一直说起的那个跟你很像的朋友。”

阿Ken介绍着,William和阿霆握了手,都有一种头皮发麻的感觉,妈呀,我居然可以自己握自己的右手!!!好诡异的感觉!!!不过一个是温文尔雅的贵公子老板,一个是豪气盖世的扛把子大哥,William和阿霆才不会真把自己抓狂的内心想法表现在脸上呢!哼!

阳光透进来的地方,正好是Citi里最靠边的那张桌子,阿Ken和阿霆有说有笑,距离近到发梢都在一直相碰,柠檬芝士蛋糕,阿Ken点的还是这款甜品,他好像是爱上了这种等待爱情的滋味。不过他不用等待啦,看来,他和阿霆还可以腻很久很久。

William勾着嘴角微笑,默默为朋友高兴。

杨洋打着冷战,以后除了整天看自家老板和峰哥秀恩爱外,还得消受阿Ken和阿霆这对的肉麻了。唉,单身狗怎么这么苦啦!!!

评论(10)

热度(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