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那朵奇葩(六)

捂脸逃跑!
——————

正文

李易峰躲了陈伟霆很多天,伟霆其实很想改变这种尴尬的相处模式,恢复原先那种自然的兄弟关系,可是那天在台球室发生的事,让他没有办法主动去捅开这层窗户纸,毕竟他才是被“侵犯”的那一方。
直到李易峰终于在把脑袋想短路了之后得出一条自欺欺人的荒谬结论:他会对陈伟霆有身体反应完全是因为陈伟霆用的那款香水味道太过撩人,于是,在临近杀青的一个晚上,他在伟霆的房门口拦截住了房间的主人。

Hi,易峰。陈伟霆心里乐开的那朵花已经再也藏不住绚烂绽放在了唇角和酒窝。

李易峰原以为对方还在生自己的气,所以做好了迎接眼刀目剑的准备,没想到迎接他的竟然还是他熟悉的那口大白牙,和陈伟霆掩饰不住惊喜的灿烂眸光。

李易峰笑了,原来一切都是自己自寻烦恼。他看着和自己一样兴奋的陈伟霆,忽然有种找回学生时代和最好的哥们吵架又和好的感觉,心里憋了几天的话想要立刻马上全倒给对方听。

“我……”

李易峰开口的同时,陈伟霆也开了口,他们相视一笑,忽然有些不好意思起来。

“你先说……”

又是同时说了同样的话。

“你……”

这是闹哪样,这种诡异的默契也很影响交流好吗?

于是跟伟霆住在同一条走廊里的同事们听到了同步率极高的两种魔性笑声,分别来自陈伟霆和李易峰。

阿弥陀佛,终于和好了。明天又有八卦可以聊了,生活真是无比美好~

陈伟霆的房间里。

浴室内哗哗响着水声。

李易峰坐在沙发上一边惬意地看着新闻联播,一边用陈伟霆的手机刷游戏分。什么游戏?李易峰又想翻白眼了,陈奇葩的手机上还能有什么游戏,天天爱消除呗。九万,这小子到底怎么玩的?他就是用脚趾头也不可能玩出这种低能的分数好吗?简简单单用了几个道具成功冲过200万分后,李易峰放下了手机。

他好像还是第一次到陈伟霆的房间来玩,以前都是伟霆蹭到他那边,玩到很晚也不肯回房间。在一个访谈节目中,陈伟霆说过,他习惯晚睡也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就是不想睡觉而已。每个人心里都住着一个孩子,那是本真的自己。当成人后,有的人心里的孩子能量依然很大,时不时会顽皮地钻出来暴露一下本性,有的人心里的孩子却被锁进小黑屋,丢失了童心和纯真。陈伟霆肯定属于前者,你不能说他幼稚,其实他才不幼稚,他深谙演艺圈的各种规则,懂得利用炒作增加人气,懂得取悦粉丝,也懂得和媒体周旋打太极,但他从来不会吝啬把心里的那个孩子放出来,不了解他的人会觉得他很疯很脑残,但又有多少人能体会这何尝不是在经历了世间冷暖后的一种洒脱和自嘲。

陈伟霆的东西很多,摆放得虽说不算有条不紊,但也不显凌乱,就像他这个人,从来算不上中规中矩,但行事也从未出轨。

倒是李易峰自己,最近越来越脱轨了。

都是那瓶香水闹的。

李易峰远远看着书桌上的那堆洗护用品,其中一瓶方方正正的深蓝色香水瓶子十分显眼,摆在最靠外的地方,看来是陈伟霆平日里经常用的东西,李易峰感觉鼻尖似乎已经闻到了那熟悉的迷情香味。

抱着确认罪魁祸首的想法,又或者有更深一层的探究心态,李易峰走了过去,拿起了那只小小的蓝色瓶子。
旋开瓶盖,香奈儿蔚蓝的木质芬芳不急不缓地氤氲出来,渐渐浓郁,就像与陈伟霆的相识相交,从最初的淡漠疏离到如今的亲厚难舍。
如果说视觉是一种理性感观,那么嗅觉就是一种感性感观。李易峰被包围在陈伟霆的气息中,闭上眼睛,和味道的主人谈了一场嗅觉的恋爱。
视觉里是友情,嗅觉里是爱情。
理智时是友情,感性时是爱情。
其实他早就清楚,自己对伟霆的感情已经变了质。

陈伟霆洗完了澡,向来大大咧咧的他这回却是穿戴整齐了才走出浴室,白色大T恤,规规矩矩的家居短裤,看似不经意的待客装扮中其实掩藏了不为人知的隐秘心思,友情的变质味道又何止李易峰一人体会得出。

易峰。

陈伟霆擦着潮湿的头发,看到了手持着香水瓶,闭着眼睛神思飘忽的李易峰。

李易峰没有接话。

于是沉默让房间里的空气稍微凝滞了起来。

陈伟霆想,为什么他和李易峰之间越来越容易出现这种不浓不淡的暧昧感觉,有时候浓得化不开,有时候又淡得捕捉不到。他一直用刻意的忽略和随性来控制他和李易峰之间那种粘着的感觉,如今却越来越吃力。

哈哈哈哈,易峰,你再这么敞着盖子,我的香水就挥发没了。陈伟霆说。虽然吃力,可是不得不做。

李易峰终于睁开了眼睛,旋紧瓶盖,将那迷惑人心智的香水味道封存在深蓝的瓶中。

陈伟霆湿掉的头发更加乌黑,衬得五官深邃,唇色艳丽,很美,一个男人竟然可以用美来形容。李易峰也不知道自己今晚是怎么了,或许真是那瓶惑人的香水作祟,他再也不想逃避心底那种悸动的感觉。

伟霆。他说,声音很沉,从未有过的沉。望向陈伟霆的眼神很深,从未有过的深。

可陈伟霆恰恰怕的就是这样的他。他尴尬地清咳了两声,笑出的声音有些干燥。

易峰……对了,我的爱消除你给我玩到多少分了?

他简直佩服自己转换话题的能力,可惜李易峰好像没打算理他,他放下手中的香水瓶,走向房门的方向。

如果李易峰此时开门离开,陈伟霆一定不会拦下他,虽然很突兀,不像是正常朋友间的所为,可是也总比处在这种让他时刻都会沦陷的暧昧氛围中好。

啪的一声,李易峰按灭了房间里的灯。

陈伟霆的心里咯噔一声,慌乱到手足无措,口中却仍在不合时宜地说一些普通朋友间才会说的普通的话。

易峰,你做咩啊,好黑会摔跤的。

吃力地把已经倒向更危险关系的天平往回拉扯。

可是李易峰简单的一个动作就把他所有的努力都变作了徒劳。

李易峰走近了他的身边,手指顺着他微微潮湿的眉眼向下抚摸,落在因为紧张而微微颤抖的唇上。
伟霆,你闻得见“蔚蓝”的味道吗?

李易峰问。

陈伟霆没有应声,他已经说不出任何话。黑暗中,李易峰感觉到他快速地摇了摇头。

是啊,旋紧了瓶盖,应该是闻不到了。可为什么我却觉得那味道越来越浓了呢?

陈伟霆不知道他要说什么,他只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已经跳到失控,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在李易峰面前心跳加速了。

我想我爱上你了。

李易峰的话音刚落,一个带着温热气息的吻就印上了陈伟霆微微颤抖的唇。不同于之前那种不带情感的碰触,这是一个真正的带着情(峰霆)欲的吻。

视觉里是友情,嗅觉里是爱情。

在失去了视觉的黑暗里,李易峰放弃了所有强装出来的理智,他霸道地去吻陈伟霆紧闭的唇。
暧昧的呼吸紧紧纠缠住陈伟霆的所有感官,黑暗是理智的杀手,是沉沦的催化剂,他渐渐抓不住最后的一丝坚持,松开了牙齿任由对方疯狂地索取,他也同样疯狂地回吻着对方,好像报复着自己在情感面前的软弱和堕落。

直到李易峰推着他向床边走去,褪去他宽大的白色T恤,狠狠吮吻着他的脖子,喉结,锁骨,手抽掉他短裤上的系绳……

最后的那丝理智从迷乱的欲(峰霆)望中突围了出来,他紧紧抓住李易峰的手,撇开脸躲避他的亲吻。

易峰……

他们在黑暗中找寻着对方的眼睛,重重地喘着气。

就这样好么,我们就这样好么?

陈伟霆喘息着说,带了点哀求的意思。

李易峰放开了纠缠他的手,双臂支撑在他的头两边,努力抑制着沉重的喘息,直到呼吸渐渐平复。
他俯下身将心口紧贴着陈伟霆的胸膛,但不再有更多动作。

好。

他说。

未完待续

评论(45)

热度(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