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Citi咖啡屋

分享给和我一样热爱甜品的你~

Chapter 1 草莓可丽饼

入秋的季节,还带着点夏的暑热,芸川大学的女孩子们感觉到不管怎么穿衣服都好像不对,白天如果穿着外套,里面的贴身背心就会沁出汗来,到了晚上,如果不穿外套,又会被习习凉风吹得缩了脖子,虽然不至于像冬天那样冷得跳脚,却也让人浑身起了鸡皮疙瘩,忍不住哈秋哈秋地连打几个喷嚏。这个时候,Citi咖啡屋帅气的老板就会跟你说,来杯热咖啡吧,再加一块巧克力布朗尼。

芸川大学门口的这条街上,出现这间Citi咖啡屋也就是前几周的事,这成了喜欢享受小资情调的女大生们近期的第一大谈资。装修雅致的咖啡屋,醇香浓郁的咖啡,软滑可口的小甜点,当然,还有笑起来有两个深深酒窝的咖啡店老板,这一切都美好得恰到好处。

走进咖啡店,帅气可爱的店老板微微笑着,眼睛里点了几颗星辰,他浅浅鞠了一躬,用不高不低恰到好处的悦耳音色说着。

欢迎光临。

还没有享受美食,你的耳朵就已经开始美美地用餐了。

店老板叫陈伟霆,大家都叫他William,香港人,他有一双神奇的手,可以将鸡蛋、面粉、糖浆这些其貌不扬的东西,变成有着各种梦幻形状和色彩的美味甜点。当然,他和所有热爱甜品的人一样,有一颗简单快乐的心。

William很随性,遇到和自己有缘的客人,便会精心为那位客人准备一份只属于他的甜品。如果你有幸成为他的特殊客人,就能尝到为你量身定制的那款美味,再附加上William轻柔温暖的一句“Specially for you.”

帅哥永远是青春期女孩子嘴边最爱流连的话题,于是William也自然而然成为了芸川大学女学生们聊天话题中的常客。相较大学生略微成熟的年纪不但没有减分,反而为他增加了几分男人的魅力,精致笔挺的五官,无可挑剔的身材,贵公子一般的气质,再加上沁满阳光的温暖感观,让他成为了芸川大学诸多女孩心目中的白马王子。

一个洒满阳光的午后,William正在工作台里清洗咖啡杯,店门上的日式风铃叮叮叮地响了,他习惯性地抬起头来。
欢迎光临。
他说,不太标准的普通话却意外的软糯甜美。
门外走进来一个身材娇小的女孩,束着高高的马尾,有些许婴儿肥的小脸上布满了红晕,很可爱,她站在店门边犹豫了一会,突然像是下了某种决心一般,低着头急急走到柜台前。
给你。
她说,声音软软的,有着南方女孩特有的娇嗲味道。女孩仍旧低着头,脸红红的像只熟透的苹果,双手举着一个粉色的信笺。
William有些错愕,但只是一瞬间,接下来便又露出暖暖的笑容,接下女孩手中的信笺。
我喜欢你。
女孩鼓起勇气说。
William伸出手摸了摸她圆圆的小脑袋。
谢谢你。不过,我已经有恋人喽。
女孩惊讶地抬起头看他,眼睛里掩饰不住失落。
别难过。William说,我做你的大哥哥好不好,是会为你做好吃甜点的大哥哥哦。你叫什么名字?
婉婷。
女孩的声音里明显少了活力。

十分钟后,一块草莓可丽饼加一杯卡布奇诺咖啡摆在了她面前的圆几上。

Specially for you.

William甜美的笑意盛满在他可爱的酒窝里,两排大白牙一点都不吝啬表现自己,看起来像只萌萌的垂耳兔,婉婷被自己脑中的联想逗笑了,笑声像摇响了一串清脆的银铃。

可丽饼里奶油的温软口感和饼皮的爽脆混在一起,仿佛在口中奏响了一首美妙的钢琴曲,糖浆的甜腻被草莓的清爽中和得刚刚好,只剩下黄油香醇的滋味,像爱情一样甜美动人。卡布基诺上用奶泡拉出两颗心形的图案,第一口喝下去,口中蓄满奶泡的香甜和酥软,第二口才可以真正品尝到咖啡豆原有的苦涩和浓郁,就像青春一样,美好却又伴着成长的苦涩。

这件事后,芸川大学的女孩子便知道了她们的梦中情人已经归属他人,概不外借,虽然唏嘘,但青春期的不快乐总是过去得很快,单纯的女孩们盼望着她们心中美好的王子能够获得最好的幸福,即使不能得到,仍旧默默祝福。

沉落的夕阳,璀璨的华灯,傍晚时分的车水马龙少了清晨的急躁,像一首平静舒缓的轻音乐,撩动着人们归家的渴盼。

叮叮叮。

Citi咖啡屋的风铃又响了。

William习惯性地抬起头,脸上仍是暖暖的笑意,但这回他没用软软的港普说一句欢迎光临,而是笑得更灿烂了一些。

来人穿着白色的衬衫,一丝不苟,熨得笔挺的黑色西装优雅地搭在他的臂弯里,他松了松脖子上的领带,带着和煦春风般的笑意向William
走近。

亲爱的,我回来了。

他说。轻柔的吻随之落在了William的唇边。

——————————
草莓可丽饼奉上喽,下一个登场的又是什么甜品呢?

评论(17)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