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特宁

耳钉

纵妖伪番外

古剑背景和现实交叉
----------------------------------------------
我是一枚银质耳钉。
我的新主人叫陈伟霆。
我们的第一次相遇在伦敦,那时我被摆在店里最不起眼的橱窗里。
当陈伟霆的脸出现在玻璃橱窗上方的时候,我震惊了,这张脸我绝不会认错!那是我深深思念,寻找了几百年的主人--天墉城的大弟子陵越!
伟霆看到我的时候露出了欣喜的笑容,一口雪白的牙齿晃了我的眼睛,看来主人这么多年过的还不错,连笑容都比以前灿烂。
“这个不错,麻烦拿给我看看。”(忽略在伦敦要讲英文,懒得翻译)
这不是陵越的声音!
虽然很多年没有听到主人的声音了,但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眼前的这个年轻人音色很特别,鼻音里混着一些些金属的质感,虽然。。。很有魔力,但我还是想念陵越的声音。
伟霆将我放在手心里,仔细打量,那种认真的眼神,像极了陵越当年。
“光泽度不错,我可以试戴吗?”
我被戴在了伟霆的左耳上,那种清清凉凉的皮肤触感也和陵越一模一样,因为常年修习仙法,陵越的体温比普通人会略低一些。
在我几乎要肯定眼前的人一定就是失散多年的主人陵越的时候,忽然有人喊了一声,“William!”
伟霆转过头去,热情地向那人挥着手,“大伦!你快过来!”
被叫作大伦的男人走了过来。
“好看吗?”伟霆问道,一边把精致的左脸转过来给对方看。
“我的祖宗,好看好看,你都买了多少东西了!”大伦抬了抬胳膊,他的两只手上挂着十几只拎袋。
这些都是。。。陵越买的?
我忍不住重新审视眼前的男人,这个William有很多地方是跟陵越很像,但感觉却是完全不同的人,看他现在一把搂过大伦的肩膀撒娇耍赖的样子,我高冷的“陵越小主”是绝对干不出来的!
William结账的时候我看见了他左手食指上的纹身,那个地方没有人能比我更熟悉,因为我被戴在那个位置陪伴陵越走完了一生。
我的前世是一枚戒指。
陵越的戒指。
时间太久了,我竟忘了我的主人陵越并没有修成仙身,早早就入土为安了。如果不是这样,我也不会离开主人,被沙土掩盖,被岁月腐蚀,最后落入工艺师的手中,被重新烧融打磨成现在的样子。
陈伟霆,成了我新的主人。
我想我们之间是有某种微妙的缘分的,否则他也不会从那么多饰品里挑中了我,而且他那么爱花样百出的人,居然每天都把我戴在耳朵上,就好像当年陵越也每天把我戴在身边一样。伟霆自己也说,不知道为什么就是钟意这个耳钉,按他的性格,他原本不会去买老款的东西,可是偏偏鬼使神差跑到那家店里清货的柜台,买下了我。
—————————
伟霆的职业是一名艺人。
我们相遇后不久,他进入了《古剑奇谭》剧组。
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
酷暑的天气,贴在伟霆微凉的耳垂上,就像是随身带了空调,好舒服。伟霆自己却热得浑身是汗,不停地用毛巾擦着脸和脖子,一个不小心,我被毛巾大力地擦过,松动后落在了地上,主人没有发现。
天啊,我不想和主人分开,可是又发不出声音,正在焦头烂额的时候,一只手捡起了我,那人的体温略微有些高,灼得我皮肤发烫,这种感觉很熟悉,我抬眼看向那人,同样熟悉的相貌让我一瞬间仿佛穿越回了几百年前。
百里屠苏!
对,我不会认错,这是陵越的师弟百里屠苏的脸!我记得他淡然的表情,记得他安静的凝视,记得他握着陵越手时灼热的触感。就跟现在一模一样!
“Hi,你的耳钉掉了。”
“屠苏”拍了拍背对着他的伟霆的肩,伟霆转过头来,两人对视的刹那,都有片刻的恍神,我不知道他们当时想到了什么,我只觉得那一刻仿佛时空交错了,几百年前的我们改变了装扮,改变了身份,然而心却从未变过。
后来我知道了,那个和屠苏有相同样貌的男人叫李易峰。他和我的主人陈伟霆成了挚交好友,只要在一起拍戏都是焦不离孟。
但我知道,李易峰已经爱上了陈伟霆,就像当年的百里屠苏深深爱慕着自己的师兄,难以自拔。
———————
天墉城。
鸳鸯桂下陵越倚靠着树干睡着了。自从失去视力之后,做每件事都要比以往多用些心力,人也特别容易疲惫。
陵越睡得熟,直到屠苏蹲在了他的身前都没有发觉。
屠苏就这么久久注视着陵越,仿佛要把他的一眉一眼都刻进心里。
“屠苏,是你吗?”主人终于睁开了眼睛,可惜失去了视力,只能用手探向前摸索着。
“师兄,是我。”屠苏轻轻抓住了他的手,略高的体温灼得我皮肤有些疼。
陵越放下心来,嘴角漾起浅浅笑意,很美。
屠苏握着陵越的手忽然紧了起来,我也被压在中间透不过气。
“屠苏,你。。。”陵越惊讶的语气被吞进了屠苏的口中。
主人的手奋力地想要抽出去,却被抓得更紧,带有尖角的我划伤了屠苏的掌心,他却完全没有放手的意思,霸道地向上捏住了陵越的手腕,鲜红的血液顺着陵越的手腕一直蜿蜒到了指尖。
主人的手微微颤抖着,却不再挣扎,以他对师弟的溺爱程度,一定是不想他再受伤。
很快,屠苏结束了这个突如其来的吻,对于师兄这种清心寡欲的人,不可索求太快太多,否则只会把他吓跑。
“师兄,待我找齐玉衡,就能治好你的眼睛,也能除去我体内的煞气,到时我们永远在一起好吗?”
陵越没有应声,侧过脸去不理会他。
屠苏苦笑着摇了摇头,自己刚刚确实是有点过分了,也难怪师兄生气不理他。
“师兄,少恭他们在山下等我,说是有玉衡的下落,我要去跟他们汇合了。。。师兄,我不在你身边。。。你多保重。”
陵越的脸上依旧没有丝毫表情,只是木木地看着虚空,沉默不语。
屠苏叹了口气,看见他手上的血痕,从腰间抽出布条帮他擦拭干净,然后站起身准备离去,刚走出两步,身后传来陵越的声音。
“记得包扎伤口。”
屠苏立在原地,不一会儿微笑爬上了他的嘴角。
。。。。。。
那一世他们的命运并不好。我经常想如果屠苏当时不坚持去找玉衡,也不会有后来的生离死别,好好的姻缘就这样白白错过。
“William!”
李易峰的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他坐在车上,车窗被摇了下来,他穿着白色的长袖衬衫,显得俊朗成熟。而我的二货主人陈伟霆今天竟然也好死不死穿了件白色的短袖T恤。哥俩真默契啊,凑情侣装玩儿呢,不过两人站在一起还真是养眼。想当年在天墉,陵越大师兄和屠苏一同登场,山下的妹子们也是把持不住啊。
李易峰说,“今天是中秋,市中心会放烟花,我们去那边吃完饭,然后一起看看烟花,好不?”
“好啊,我北京不熟,都听你的!”
我怎么觉得李易峰刚刚那笑容有点阴险呢,我的傻白甜主人这是把自己卖了吗?
哎,没想到真被我猜中了。
现在这情况,我跟主人的耳垂一起被李易峰咬在口中,我反正是自身难保了。。。陈伟霆,我的主人,你自求多福吧。
“尼峰。。。你别靠过来啦。”
陈伟霆心里暗自叫苦,好你个李易峰,说什么带我来天台看烟花,结果这里连个鬼都没有,还有,李易峰抓着他的手把他逼到了栏杆边,咬着他的耳朵对他说,“陈伟霆,我宣你。”
虽然陈伟霆承认自己是很开心没错,可是这完全跟他以前设想的不一样啊,为毛他的主动权被掠的渣都不剩!
喂喂,这小子怎么还得寸进尺了。
“李易。。。”他好不容易发清楚李和易这两个读音好吗,为什么不让他说完整。。。就这么被吻了,陈伟霆,你真是太没出息了,这么快就沦陷了算什么啊。
“砰。。。”一声巨响,陈伟霆吓了一大跳,睁开眼。。。好吧,他承认自己刚刚很没出息地闭眼了,这不是重点好吗?重点是真的放烟花了,一大朵一大朵斑斓的烟花就在离他们不远处绽放,美不胜收。
李易峰稍稍放开了他,说,“别怕,是烟花,中秋快乐,伟霆。”
“中秋快乐。”这个时候他不是应该生气不理人,然后立马推开始作俑者走人吗?怎么还这么软糯糯地祝他节日快乐?要死要死!剧情能不能从李易峰把车窗摇下来那里重新开始啊,他想找回主动权好吗?
“伟霆,我爱你。”
“我。。。也是。”他怎么又没出息地回应了?
李易峰搂紧了伟霆的腰把他拉得更近了一些,缠绵的法式长吻再一次占据了他的呼吸。看来只要跟李易峰在一起,他是别想找回什么主动权了。
陈伟霆看着漫天灿烂的烟花,光刺得他忍不住直流眼泪。这个时候还是闭上眼睛享受吧。
“哎,好浪的烟发。。。”
耳钉君乱入。
“主人,你耳朵红了哦。”
“滚!”

END

评论(4)

热度(84)